圣诞节出走的阿宝和小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小子,记住,有些事当你稍微耐住性子去看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们往往都与你开始所想的完全不一样。”

“嗯,加菲先生,虽然我不懂,但是我记住了。”



有一阵风刮来,阿宝摸了摸脑袋,忽然记起忘了带小毡帽出来,但他回头看了看家的方向,想了想,还是嘴一嘟,气呼呼的转过来,嘟囔道“不带就不带”,然后稍稍提高了些音量,“小喵,我们接着走。”

阿宝的前方是一只雪白的猫,毛发顺溜,脖子处的毛好像围了条毛巾,正不紧不慢的小步踱着走,听到“小喵”后,这只猫一顿,然后回身看了下,又慢悠悠的走起来。

“哎,严肃点好不好,咱们可是在离家出走,你这样不紧不慢怎么像是在散步!”

那猫听了后,摇了摇尾巴,阿宝无奈,叹口气,追了上来。

圣诞节这天,7岁的阿宝和他的猫出走了,虽然不知小喵如何感想,但阿宝却是很下了一番决心,穿起棉袄,吃了最后一块南瓜饼,带着他的猫,毅然决然的走出了家门,走了一段路后他回头,居然没有一个人追出来,爸爸妈妈姐姐都没有!

哼,他们一点都不在乎我!阿宝又想起今天发生的事情,他收到的圣诞礼物,一根跳绳和一本书——他满怀期待的打开包裹,结果就是这个!他失望极了,而他的姐姐居然是一个电子阅读器,他向他的父母抗议,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阿宝,你还小,用不到那个,姐姐上大学需要那个看资料”然后姐姐过来对他说“阿宝,别着急,等你长大了姐姐送你一个哦。”

然而,他很想大喊一声“我已经很大了,你们别小瞧人!”可这话终究没说出口,他耷拉着脑袋,回到房间,然后他想了一会,想着过去的种种不开心的事情,他越来越觉得父母不像关心姐姐那样关心他,而姐姐又像总是在嘲讽他,越想越烦,最后他决定,离家出走!

得让他们知道,阿宝我没有那么容易糊弄!追上小喵后,阿宝又一次这样想。

这大概是典型的说走就走了,离开家后,阿宝完全不知道该去哪里,反而是小喵那么气定神闲,被阿宝强拉出来后也没有急着回头,倒是开始悠闲地散起步来,阿宝看着,想道,反正走的是越远越好,那还不如跟着小喵,于是这一人一猫,倒极其轻松地开始了他们的离家旅程。

正走着,忽然前方传来一声大喝“又是你这只肥猫,你等着!”阿宝听闻一顿,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看见棕红色的一团飞奔过来,然后更让他诧异的是,小喵似乎早有准备,待那团离得近了,便转过身,一改慢悠悠的姿态,蹭的向旁边的胡同跑去,那红色的一团也跟着过去,阿宝回过神来,不待那大喊的人赶上,也连忙追着他的猫去了,东拐西拐以后,阿宝看见小喵停在前面,旁边还有一只红棕色黑条纹的猫,阿宝看的真切,禁不住惊呼:“加菲猫!”

那红色的猫听到,转过头,然后开口说道:“嘿,小子,你认识我?”

天哪,阿宝呆住了,“你,你居然会说话!”

“这有啥惊讶的,小子,你吃的盐还不如我吃的意大利面多呐,”那猫露出不以为意的表情(在阿宝看来是那种表情)“不过话说回来,这家伙,”他拿爪子指了指小喵,“是跟你一起的?”

阿宝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只是顺着回答道:“对啊。”

然后加菲猫若有所思的看着小喵:“是你搞的鬼吧,我正在家一边吃加大汉堡一边逗那条笨狗,结果莫名其妙就到那家餐馆来了,嘿,他家那面条我都懒得吃,佐料加的太多,你是啥意思,快说快说,那笨狗没我估计还站在桌子边上不动呐。”

小喵似乎听懂了这话,它头一偏,尾巴朝向阿宝。

“哦,是这小子?”

阿宝本来已经渐渐接受刚才的事情,毕竟那可是加菲猫,但听了刚才的话后,他又摸不着头脑了,“啥,啥呀。”

加菲猫打量了他一下,抖了抖胡须,说:“小子,你叫什么?”

“阿宝,那个,你是加菲猫吗?”

“加菲先生。”

“……哦”

“小子,今天你不在家大吃大喝,带着这傻猫跑出来干什么?”

阿宝听了,又开始难过起来,把今天发生的事情断断续续地说了出来,加菲猫听了,点了点头,又朝向小喵:“就这点事?”

小喵好像点了点头。

然后加菲猫叹了口气,慢慢的爬上旁边一个垃圾桶的盖子,坐下来,然后想了想,慢慢的开口说道:“阿宝小子,虽然我一向以偷懒为行事准则,但你这种情况却是我挺在乎的,难怪你这只猫把我找来……别在那傻站着了,过来,给你讲一个故事。”

阿宝听了,走近几步,好奇的看着加菲猫。

“唉,话说几个月前,这附近有一家新餐馆开业了,哦,就是刚才那家,那天我正在街上闲逛,看见后就进去尝了尝他们的意大利面,结果……”说到这加菲猫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佐料加的我都想吐,可那傻瓜服务员看了我还大喊‘这有只偷吃的肥猫!’那天本大爷吃的略多,又吃了他们的垃圾面条,浑身乏力,竟然被他们抓住了,本大爷想跟他们理论一下,那么难吃的东西本大爷才不屑于偷吃,可他们竟然二话不说,直接把我扔到了流浪动物收集车里,”加菲猫又顿了一下,似乎在回忆那时的心情,“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不妙,然后我想说乔恩会过来给他们付那根本不值那么多的钱,然而车已经开走了。”

阿宝已经听得完全入了迷,这时候连忙问道:“啊,那加菲先生你不是要被送到流浪动物所里了吗。”

“嗯,不过在此之前,我必须吐槽一下那个傻瓜司机,在平的像薄片面包那种路上愣给开成像在满是肉块的披萨上跑了,颠死本大爷了,然后我就被扔进了笼子里,四下看去,都是那种不懂吃——你要知道懂不懂吃是一看就可以看出来的——都是那种家伙,那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境地!不过本大爷还不算太慌张,毕竟乔恩那家伙虽然有点傻但这种时候还是靠得住的。”

阿宝点了点头,因为现在加菲猫就好好的在他面前,乔恩一定把他接回去了,只有小喵依然那么悠闲,尾巴不时的摇来摇去。

“但那天直到晚上,快七点了吧,因为我的肚子提醒我该吃意大利面了,你要知道身体的反应比任何时钟都可靠,可乔恩居然还没来,我不禁烦躁起来,正在我等了不知道多少时间终于要大闹一番的时候,我看见乔恩那家伙终于进来了——他还算聪明,那个时候我也顾不上许多了,正当我要让他看这边的时候,那个胖管理员走过去,说什么‘先生,你要看一下我们这里的动物吗。’这时加菲猫停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天空,又开始说道:“那个时候我居然看见傻瓜乔恩点了点头……”

“啊?!”阿宝惊叹一声,“难道乔恩先生不是来找你的?而是他找不到你要再收养一只动物?”

“嘿,小子,你想的跟我当时想的一样,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被不能吃意大利面的痛苦折磨得完全不能思考了,你跟我那个时候想的一样,唉,你得锻炼锻炼你的思考能力啊。”

阿宝脸红了一下,不过不服气的辩道:“难道不是这样吗,不然他干嘛点头。”

“听我接着说,那傻瓜点了头以后又呆呆的往四周看了下,然后他像个傻瓜,额,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平时虽然傻但有我在身边他还能受我的影响尽量保持正常,但那时他已经完全克制不住了,他猛地跳了起来,指向我这边,‘嘿,那不是加菲吗!’那傻样我都不想在描述……”

阿宝心想,幸好凑巧看到了加菲先生,不然他不定要遭什么罪呢,那乔恩先生怎么跟我的家人一样,不关心他的猫……

加菲猫似乎是没注意到阿宝的心事,只是说下去“然后就是一系列让我极度尴尬的事情,唉我可是个绅士,居然被那样领回了家,那乔恩似乎对自己的另觅新宠不好意思,给我做了双份意大利面,我可是生着他的气,只吃了一份半,这时候那笨狗居然跑过来劝我都吃了,我白了他一眼,唉这家子智商怎么没受我感染呢,可我又不能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只好把他推走,可他居然说那笨蛋乔恩自从发现我不见了以后就开始出去四处找,带着他都跑了好几个宠物店,咳,那笨狗连几个都数不清,不过——我听了以后很诧异,难不成那时候乔恩跑到流浪动物收留所不是去再找一个完全比不上我的傻猫,而是——”

听到这,阿宝说不出话来了,倒是小喵慢慢地来到阿宝身边。

“我又想了想,这才想起到宠物收留所那会儿乔恩的神情有点萎靡,就像三天没吃意大利面一样,可那个时候的我完全没注意到,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像我这么聪明的猫那天确实犯了错误……”

“所以,所以乔恩先生还是很关心你的吗……”

加菲猫听了,慢慢的点了点头,阿宝又想起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也是如此吗,其实阿宝出走不光只是因为今天的事情,在他回到小房间里的时候,他想到自己以往跟家人一起做什么,他都往往做不好,大扫除里他只扫地,结果后来姐姐还是又过来扫了一遍;跟爸爸姐姐去做手工花瓶,他做不好还打碎了,可他转身一看姐姐做的,唉……种种种种让他越来越自卑,进而总以为自己不如姐姐,而今天这件事情更让他觉得爸爸妈妈关心他不如关心姐姐,可偏偏自己又那么不争气……想着想着,他又要掉下泪来。

这时加菲猫似乎看破了他的心事,又开始说道:“小子,如果你没有不吃意大利面的痛苦,你还是好好的想想你认为的那些事情,它们究竟是不是你所想的那个样子呢?”

阿宝听了,一愣,加菲先生以为乔恩先生是去从新找一只猫,可结果乔恩先生却是已经跑遍了全城的宠物店去找他,那么我……他又慢慢地回想起那次大扫除,他确实是一边扫地一边逗小喵根本没有认真去扫,而那次做手工花瓶,他打碎了以后姐姐爸爸都是笑着安慰他,停下不做自己的,反而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做了一个,而且今天的那本书正是他一直想要的精装版本,他其实并不想要那个电子阅读器……只是一直以来他都那么觉得,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

这会儿,风大了起来,他想念起家的温暖。

加菲猫从垃圾桶上跳了下来,再次看了看小喵,然后朝向阿宝,说道:“嘿,小子,记住,有些事当你稍微耐住性子去看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们往往都与你开始所想的完全不一样。”

“……嗯,加菲先生,虽然我还不是很懂,但是我记住了。”

加菲猫转身,摆了摆爪子,“那就快回去吧,跟你说这么多话今天就加两根热狗好了。”

阿宝看着加菲猫慢慢远去,然后蹲下来:“小喵,你会魔法是不是?”

小喵只是掉头转向家的方向。

阿宝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他说:“那咱们回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阿宝来到家附近的小路时,已是晚上,这时他看到他的妈妈正朝这边走过来,有点慌张,而且妈妈好像看到了他,竟是飞奔过来,来到他身前,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张口喊道“妈……”就被他的妈妈一把紧紧抱住,他听到她不停的说“阿宝,阿宝,你没事,太好了……”那声音夹杂着哭声,于是他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妈妈,我,我错了……我不该……”

“都好,都好,快,进屋,我得叫你爸你姐回来,哦,对了,我们后来觉得,给你的礼物确实不合适,于是你爸又跑出去买了一个跟你姐一样的阅读器,可哪料回来后竟是找不见你,还好……”说话时又开始带着哭音,阿宝听了,满是羞愧,但心头却暖烘烘的,这时他看着小喵,那雪白的一团在夜晚依然能够看清,又想起加菲猫说的——

“嘿,小子,记住,有些事当你稍微耐住性子去看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们往往都与你开始所想的完全不一样。”

真的是这样,加菲猫先生,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进每一天]第347天 2017.10.27 劝学 中国是比较讲究读书以改变自己的社会,有大量的劝学诗与劝学文...
    梁亿阅读 536评论 0 0
  • 这个岁末年初之际,很多朋友做了过去一年的总结,盘点了收获。对新的一年做出了细致详尽的规划。这是我很羡慕的事情。 但...
    绿萝宝贝阅读 310评论 18 7
  • 现在想那么多有屁用?明天醒来还不是全忘光了……
    失宠大鸡排阅读 145评论 1 0
  • 伴随着2017新年钟声的敲响,我的2016也随之划上了句号。内心深深的知道,这是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蓦然回首,20...
    一两筒阅读 763评论 7 12
  • 55886
    cclehui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