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拯救弱光人像

摄影是一个工具,用来处理大家都知道但视而不见的事物。我的照片是要表现你看不见的事物。——埃米特·戈温

就比如你们眼睛里闪闪发光的星河。

你 永远比想象中要美

上个月拍了几个仙女

大概是什么样子的呢

就是一看你就可以感受到她们眼睛里的光

就是手机相机都停不下来咔咔咔

就是后期几乎只用调色就可以出片

就是拍完之后完全没有拖延症的就想赶紧修出来

.....

废话就不多说啦

以两个大仙女为例子进入今天的主题吧

教你如何拯救弱光人像 one

拍摄这张图片是在她家的一个空房间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 ,两个人玩手机实在是玩累了,于是在房子里开始造作。

原图其实比较偏暗,一个是房间光线实在太暗,再就是我不喜欢存raw格式

每次过曝的照片我都会比较懒的去拯救于是只有丢掉了。

camera raw滤镜

曝光度:把曝光拉到正常

对比度:降低对比度 皮肤以及整体的氛围会看起来好很多

局部饱和度:后面床的颜色有点抢,把黄色的饱和度降低达到整体和谐


这里分享一个小技巧

教你如何用ps试遍所有口红颜色(注意是试色 不是上色)

这个功能在camera raw 里面的HSL/灰度里面

一般我们嘴巴都是红色

选择色相可以选择偏玫红或者橘红的口红 不同色值效果不一样

选择饱和度加强饱和度看起来比较艳丽 降低饱和度看起来会比较裸

选择明亮度调节明亮度分分钟让你变成姨妈色或者小清新色

这张图里我把她口红颜色饱和度有降低一点

配合整体色调 颜色有往橙色那边偏向一点

皮肤色彩饱和度 整体对比度再降低

再综合色调,让照片看起来没有色相。

让整张照片感觉起来更和谐 更有氛围感。

调这种饱和度比较低 灰度比较高的照片可以参考莫兰迪画里面的颜色

他的画总是用一些灰暗的中间调表现物象,不张不扬。静静的释放着朴实的震撼力和直达内心的快乐和优雅。

能给人一种温柔的精神慰藉。

总说艺术是相通的,很多时候画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摄影,其实反过来很多时候摄影也可以来自于书本 绘画或是等等。

教你如何拯救弱光人像 two

这张照片呢也是大概在早上十点左右的时候 北戴河的一个民宿里拍摄的。

天气很阴 投射到房子里的光线也很弱。

正确曝光出来的照片是这个样子的。


camera raw滤镜

曝光度:把曝光拉到正常 稍微偏高一点点 适当过曝

对比度:加强一点点对比度 原图有一点前景虚化 加强对比度看起来人物更有神一点

色相:把原图色相拉黄一点 显得更加复古柔和

高光阴影:这里有把高光偏黄一点,阴影偏红了一点 这个就看个人感觉啦

最后再来看下这张照片

原图构图不算好,第一视觉感受胳膊有一点抢脸的风头

所以我们再进行一次二次构图 让人物看起来更轻柔复古一点

还是之前说过的呀,每个人对生活的感受不一样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以及后期修的风格也不一样。

其实让我说一个理由我也说不出来

我就是单纯的自我感觉觉得这样好看 我想要这么修而已。

接下来再放两组将亮光人像修成弱光的小小对比图吧

如果对摄影后期有兴趣 或者哪里不会的又恰好比较喜欢我的照片可以留言下次更教程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