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016。


一直没有想好如何把想法写成完整的文章,就碎片化的写下吧,嗯。这是一篇年终总结式的随笔。

前两天新买的手机到了,打开扣扣,学院新媒体群里发了个通知,让写一份年终总结,我顿时蒙圈了,也害怕了,这意味着自己要去回忆这一年的总总,然后把它们转化为文字,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份要交的总结来的刚刚好。



2016年,是我年龄1字头的最后一年,到2017年的六月,我就二十岁了。

我有个好朋友坚持认为我们97年出生的人到了2017年应该还是19岁,她在微信上气鼓鼓的问我,为什么,明明我们只活了19年,却非要算20岁?更为你不值,因为你还是年末的。“呀,无所谓啦。日子是自己过出来的,更何况,我们正年轻!”我淡淡地说到。

整整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变化,很多选择。尽管人生就是在这错综变换的选择中进行的,但不得不说,2016年,眼泪和宽慰都是最多的一年,感觉自己结结实实地哭了一年,也成熟了一年,一路走一路收获。总的来说就是:会有艰难的石头,也会有美好的惊喜。



最“辛苦”的事

翻看自己的空间留言板,划到2016年1月,我看到了自己的留言:2016你要加油,向着光亮那方。清楚的记得写留言的时候我还在高中的教室里,晚上9点多,刚刚努力地琢磨透了一道函数解析式的数学题。

高考,对,它让我过的很辛苦,每天可以5点醒来就直奔教室然后端坐一天;每天中午可以能用二十分钟吃完饭就绝不二十一分钟;每天可以花光自己所有的耐心去跟一张中原名校联考的数学卷子死磕;每天,好似都需要努力提醒自己,你不可以失败;每天好像都在逼着自己不要去担心,担心不够强大的自己是否能走过高考,担心当时生病在家一蹶不振的爸爸。

那时的每周跟姥姥姥爷通过电话,我好像都会大哭一次,然后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担心,不要害怕。你会成功的。你不会辜负他们的。当时的我无力到只能用那些心灵鸡汤来壮大自己。那时的我,过的很辛苦。但是我走过来了不是吗?


最需要坚持下去的事

2016年高考完后的暑假时候给自己定下了一个TO DO LIST, 年末回顾,完成了大半:

打暑假工挣钱

跟好朋友去青岛旅行,

✔带着大冰的书去他的见面会。

✔看完10本书

大学上半年看20部电影,坚持写东西

和老爸一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这些都差不多先后一一地完成。

还有很多的to do list每天都在制定,也很努力的在坚持着,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明白怎样坚持。”这样计划之后会发现其实人生很短,时间可贵,不利用起来真的很可惜

这一年里其实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啊。因为自己意志力不够,计划性不够,还是把很多时间虚度在了无所事事上,没有好好陪伴自己的才是浪费。但是,还是希望自己会一直坚持为自己做大大小小的计划~persistence


最值得分享的一句话


今年很有意义的收获之一是明白了:“事情都是可以被解决的。”不管是多大的多琐碎的困难都是可以客服的。就像过一道荆棘丛林,扎伤啊流血啊都在所难免,只要不停下脚步,就不会被困住。

进入大学,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加入了新媒体中心,她让我明白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微信排版推送,更加的了解公众号,word文档,PPT等,但比这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事情是都可以被解决的。在一个个学姐安排的任务下达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宿舍网不好,电脑死机,排版特别丑,熬夜想但脑子里还是没有思路等等,但是当这些都被成功完成的时候,深呼一口气,会突然发现:事情都是可以被解决的。

在一篇自媒体文章上看到的这句话,我盯着这句话看了很久,觉得这是很值得分享的生活态度,我们对于一件事情从开始意识到着手去做会经历很多困难,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费尽心力到最后一定会把这件事解决,无论它有多辛苦,有多难攀登。

我一直觉得我们需要这样略带莽撞的果断。


最想要感谢的人

中青网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是:过去的一年,你最想感谢_____?❤仔细想想,支撑我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2016上半年,  经历高考

特别想感谢陪我一起走过高考的小伙伴阿萌,一起面对无数个备考的日子。一起感受我的乐观,看穿我的坚强。

还有一起走过四年的闺蜜马曼儿,她准确的知道我每次大考小考的时间,每次心情不好都不厌其烦的听我倾诉,让我明白什么叫最好的陪伴。

老友 王同学,关心我,打电话给我,寄零食给我,虽然每次都会骂我傻,忘东忘西,各种嫌弃,但过了那么久,还是一直在我身边,帮我处理各种麻烦,直到现在一有问题,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去“打扰”他,然后对他说,你是我不担心你会烦的人。

最爱的姥姥姥爷,在爸爸生病时,在我面临高考时 一直安慰我,鼓励我好好学习,特别是姥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心中那么高大有威望的好面子他竟然为了给我挣生活费,大清早的五点多早起卖菜,每次星期回家姥姥都会给我做很多美食,用朴素的话语鼓励着我一步步的成长。他们,给了我满满的能量。

2016下半年  进入大学

学长学姐们热情的迎接,让我对这个学校的不甘心似乎减弱了那么几分

遇到了小伙伴加舍友芯荧同学,一起上课下课,逛遍南北大学城,一起发现美食,她是那个让我可以肆意倾诉感情的人,一举一动彼此都懂。

大学的一次演讲比赛上遇见了丰臻,一个特别努力优秀的小学霸姑娘,我们有很多很多共同的想法,很多很多次的心有灵犀,一次又一次的相伴去图书馆,她是那个永远为我占座的人,彼此共同努力,互相鼓励,很幸运,平凡的大学生活中有她。

新媒体啊❤,一开始就被可爱的学姐们吸引,直到经过努力成功加入新媒体大家庭,特别欣慰有四个萌萌哒学姐,团结紧张严肃认真活泼可爱的馨馨学姐,温柔暖心会说我很棒的任祯学姐,自带逗比气质总是骂完我蠢但还是会帮我的郭琳学姐(长),长得好看字也好看又很优秀的宜凡学姐,她们,包容我的每一次错误,也看到了我的每一步的成长,大学里遇见的她们,温柔暖心。从她们身上学到的不止一些相关新媒体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学会了如何去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就像招新视频里的那句话:我知道你内心滚烫,如同晴光。


最想对自己说的话

坐公交车去逛北京城的时候,我无意地望着车窗。那天天暗暗的,车窗玻璃上映出我的脸。

那是一张平静却带有期待的脸,黑色的头发,淡淡的嘴角,我有一瞬间陷入了恍惚。

这是我自己从前也想不到的人生。

总之。

谢谢所有的冷箭和真爱。

就像作家白落梅说的那样:往前走吧,你会遇到那个“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的男人,会找到一份让你觉得自己也变得特别酷的工作,会去到一个当地人说话温暖客气,风景自带滤镜的美丽岛屿,会有平静又丰富的一生,会有着很多很多的小确幸。

2017

你会越来越好,会活得很柔软,又很硬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照例在简书上来书写我的总结,在这里都写了几年了,一转眼2016年也已经过去。年纪越大越觉得时间在飞逝,真的是一转眼...
    下里巴来的人阅读 528评论 2 4
  • 念先生好:这两天晚上睡得不好,早上起不来,也没能及时和先生一起做早餐。先生早起后轻脚轻手生怕吵醒了我,一个人吃个简...
    唐糖老师阅读 244评论 0 1
  • 文/洛小简 我依然“相心”你,对全世界都能毫不避讳,却偏偏不敢告诉你。我的心时而疼痛时而快乐,像抽风的蝴蝶,跌跌撞...
    洛小简阅读 425评论 6 3
  • 记得刚毕业不久,在江门新会接待过一个汕头客人,本以为足够了解对方的习惯与身份,便煞有介事的安排在当地一个所谓高档的...
    oneisland阅读 30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