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行(一)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上海外滩

                                    一

“喂,阿达,赛俩目阿来库目,额在上海打工着里,家里再不来料啊!”

“喔,那你好好干着!”

“喂,阿纳,赛俩目阿来库目,额在上海打工着里,家里再不来料啊!”

“尕娃,阿目跑着蒙念远,那人家地听好好地听,活好好地干!”

“安,好!”

跟父母通电话,最多超不多两分钟,平常也都是啥事说完,回我一句就结束了,并没有跟其他孩子父母一样,有说不完的嘱托和嘘寒问暖。

从小到大都这样,一向如此,他们给我应尽的物质和应承担的责任外,能给的一切都在无言之中!

从小学开始,没有一次说过我考试考砸了,从不管我成绩的好与坏,也没有一次学校开家长会去过家长,他们只是任由我成长,如果学校想去就去给你学费,不想去自己想干嘛就去做,从不干涉我的内政!

只记得唯一打过我一次的是我那天没去清真寺念经,跑着去看篮球赛,当晚回去差点把我打残。

然后是自我放飞的仍由成长,小时候家里没电视晚上十二点从别人家看电视回去,大门被锁,我只好翻墙而入,每次大半夜从墙上飞来飞去,有一次爷爷误以为小偷差点一棍子打死,那时该有多调皮无一而知,更本不会有人想到如今是一个写着情爱文字的忧郁青年,简直360度的转变!

   

人生就是修行

                              二

14号下午去西站坐高铁去中川机场,结果没票了,真TMD气人,只好坐了个小车,可是带的钱不够,只好发个朋友圈借钱,14分钟无一人回复消息,唉,才知道用朋友时方恨少。

虽然平时交友不多,但明白千万别把朋友借钱,大多的友谊是抵不过金钱的风吹雨打,这世界上一切可以坚硬无比,可是感情是最软弱的,一触就断。

情急之下一个连我面都没见过,不知我真名的人立马二话不说借我,虽然平时跟她观点又不一样,却能有更多的共鸣,说“你值得信任”,可把我感动的稀里哗啦!

必须承认父母一辈子的爱有时竟被他人的一句温暖所感化,那是对内心的触痛,对情感的触碰,在此谢谢哈雅雅了,谢谢信任!

           

走一走,该遇见一些什么

                              三

两个小时半,从大西北就到了东南沿海,一边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如今成为最贫穷的土疙瘩窑窑,一边是代表着当今中国的最先进文明的文化经济中心,百年之间就来了个乾坤大挪移,肥的成为油腻,瘦的大屁股乱扭,吸引着眼球。

也是,大西北女孩那红彤彤的小圆脸,如今也是浓妆艳抹,白粉一层层,却还是遮不住里面那浅浅的血丝。可是南方姑娘白嫩嫩的皮肤,连皱纹都是一条条紧致有序的波浪,那亲上去的感觉,大概更能激起每个男人最原始的欲望。

每个人都向往繁华吧,当西方人十字军东征之后,学习了阿拉伯人的自由、进步,紧接着文艺复兴、宗教改革成为世界的中心,而阿拉伯人如今却成了世界人眼球的恐怖。

当新疆曾经美丽富饶,成为骄傲,可是大开发之后这东南沿海立马经济飞速,引领中国时代的潮流,而那个美丽的地方一听却成了中国的梦魔,我们占在人家的肩膀成长,然后那个人成了害你的罪魁祸首,而今连他们都想纷纷逃离,就像国人向往英美西方一样。

有时真的不敢想象,人这类动物骨子里的丑陋与自卑,是自古都有还是见啥吃啥?我们都说自己是自己,可是一想不免觉得可笑无比。

                   

和平饭店

                                四

这是第二次来上海,第一次没什么特奇的感受,而这一次自己更加独立,做的事要遇到的人,都是新奇与惊讶。

地铁上有个女的,大概二十七八左右,用上海话直接噼里啪啦骂一个男的,说什么动手动脚了,大西北人说话不对劲,拉起袖子直接干的娘的,而这里的人我就开骂,骂到你直接认输为止,可这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啰哩啰嗦没完没了!

说起手机,这里的人可是真正的不离手,老年人看电子书的痴迷真的让人叹为观止,青年人的玩游戏、看碎片化八卦也让人匪夷所思。看着地铁上他们那一张张脸望着屏幕的压抑,这样麻烦的事,大概比女生来姨妈麻烦的多了吧?

这里带给我一种冰冷的感觉,我无法否定这里的繁华和进步,可是心上总是湿冷湿冷的,总想有个这里的姑娘,用她那柔软的身子暖一下我湿冷的心窝。

                       

有点临夏的味道

                              五

昨晚找清真饭馆去吃饭,找着一个我临夏人开的,一句赛俩目立刻找到家人般的感觉,直接是聊嗨了,从以前聊到如今,说他比我们小来这里拉面开始,如今儿子比我们还大,大概二十多年了,倒水给馍如家里来了亲戚般!

人生就是这样,该逃离的请再珍惜珍惜,该向往的再请考虑考虑,毕竟谁的人生很容易!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长安城里有酒肆,招牌高悬时未晚,老板人称三十娘,十年酿酒盼情郎。 2 长安城里不知道时未晚的恐怕不多,作为长乐...
    林陌鹿阅读 1,022评论 18 41
  • 且听风吟 但凭雨喧 雀的啁啾 燕的呢喃 夏日浓情 美的诗篇 你的软语 爱的思念 独卧一隅 温柔缱倦 美酒清瑶 飘飘...
    木进阅读 331评论 2 5
  • 今天是个特殊日子。每个月12号是土豆小姐与地瓜先生相爱的纪念日,明天14号速8就要上映了。也不知道地瓜先生是否还记...
    Miss土豆阅读 206评论 0 0
  • 根据题目划分: ** 有效等价类**长度:6~18个字符类型:字母、数字、下划线,即'a'-'z' 、'A'-'Z...
    Yvanna_15阅读 605评论 0 2
  • 顺着javascript在mdn上的定义,扒到了这么一篇文章:about JavaScript. It is a ...
    清水芦苇阅读 6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