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争吵更折磨的,是爱情。

文/恋爱暴君

见过的人越多,就越喜欢狗。

狗忠厚纯良,温驯顺从,和我对维维的爱一样。

我会在过马路的时候主动捉住维维的手,逛商场结账时绅士般地递上信用卡,惹到她生气时双膝跪地,然后娴熟地掏出榴莲和遥控器摆在维维面前任她选件趁手兵器。

世界繁复匆忙,而我只想给她宠爱。

一起躺到日上三竿,睁开眼看着彼此醒来,互相指着对方油腻腻的脸和鸡窝一样的头发笑作一团。然后滚进被窝里,再来一发。

不以肉体盛,何以言青春。

我们肆意地挥霍着年轻身体带给彼此地愉悦和兴奋,身体交缠在一起,肾上腺素同时攀登到顶峰,我抱着维维的身体,她身上有股好闻的香水味道。

我的天,要怎么才能闻得够?

房间里开着暖气,玻璃窗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此刻深秋的寒意根本潜不进我们火热的内心,并非爱情能抵御严寒,有时也需要一点物质作陪,否则我们根本熬不过这个冬天。

“我同学结婚了,”维维抱着平板指给我看。

“哦,”我敷衍了一声。“所以是怎样?”

“她穿婚纱的样子真漂亮,身材也好。”维维的眼睛里满是神采,如果掬一捧在手心里的话会是星星。

“切,你穿上肯定比她更漂亮100倍。”我恭维道。

“那你是要娶我吗?”

明明是开玩笑的口吻,却听出真心话的味道。

这才是最要命的,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在这之前,维维已经用她七大表哥八大表姐的婚礼或真或假地套过我的话。

“等我有能力负担起一个家庭的时候咱们就结婚,”我坚守着自己的立场。

“我还没说答不答应呢,”维维侧过头,躲开了我咸湿之右手的绝技摸头杀,却没有躲掉眼神里转瞬即逝的落寞。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我走到维维身旁坐下。

“正有此意,”维维燃起一支烟,缭绕的烟雾在半空中缓缓升腾,和她的心思一样捉摸不定。

“你爱我吗?”维维扬起脸,看着我。

“爱。”这种问题根本不用迟疑。

“那为什么你不敢给我一个承诺,还是我不是你想要走到最后的那个女人。”

“并不是,这段时间我也有很严肃地想过这个问题,我得承认,我很爱你,但正是出于对你的爱,我不能轻易地对你许下承诺,你懂吗?”

“心中喜欢,万难无阻,这些只是你的借口。”

只要有爱就可以什么都不用怕了吗,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想法的巨大差异。

爱情并不能用来缴房租水电,也不能用来租车贷款,爱情只是治愈孤独的良药,却不能拿来解救人间疾苦。

“我只能给你笃定的现在,不能给你一个虚无缥缈的未来。”我说。

“那我非要呢?”维维倔强地看着我。

过去常听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感情仅剩一息尚存,若彼此又迟迟不肯撒手,那她在等我的眼泪和眷恋,而我在盘算着什么时候盖棺掩土。

我有着狗的温驯,但却不如狗的忠诚,是我对她不够爱吗?

不不不,让我想想,这中间究竟出了什么差错。

和维维在一起之前,她是一个会瑜伽会做饭会插花会换灯泡,生生把一个人活成一只队伍的强大女孩,这也正是她吸引我的地方。而现在,她会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承诺来试探我的底线。

爱一个人,确实会让人变得无比脆弱。维维曾经引以为傲的铠甲,如今却堪比纸薄。

她不再是我喜欢的那个维维了。

“我们分手吧,”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明明只是想逼着维维让步,偏偏话到嘴边却词不达意,言不由衷。

“你说什么?”维维绝望地看着我,眼圈骤然红了起来,连语气都变得悲哀。

“我的意思是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给彼此空间好好冷静一下。”

“不用了,我不想再耗下去了,我给你的时间已经够多够充裕了,闺蜜说得对,你就是不想担负责任。”

比时间更漫长的是沉默,比争吵更折磨的,是爱情。

我想我该放手让你一个人过活。

“那....祝你幸福。”我接过维维手里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

转身之后,泪流成海。

表面洒脱那都是骗人骗己,在一起时说过的誓言才字字诛心。

我跟维维说有朝一日要拖着她的手,漫步在望京SOHO的大厦楼顶,挥斥方遒:“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好像也不难实现,宪法里面说,每个合法的中国公民都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我说我会更加倍地努力工作,努力挣钱,然后为维维那个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的小小心愿买单,我们一起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相拥睡去,在埃及的狮身人像旁慢慢醒来。

虽然我本意是成为一个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的自由骑士,梦想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再不济也会是海贼王的男人,但在遇见了维维之后,我愿意做个持戒的僧侣。

“你个煞笔,就不知道女人都口是心非吗?”维维在背后嘶吼。

我停下脚步,转身拥住维维,以吻定情。

“我不要你带我去那么大的世界看看,我也不要情人节你送我香奈儿和纪梵希,口红我自己买,你给我爱情就好。”维维紧紧地抱着我,指甲快要嵌进我的后背。

男人凭双肉拳打拼天下,却难敌女人柔情似水,一汪温柔。

但真正打动我的是那句口红我自己买。

“你说的啊,那我给你爱情。”一块石头悄悄落地,愧疚感却在心底丛生。

“但是分手那么严重的话你都能说得出口,这事可不能轻易算了。”

“我该怎么补偿你?”我知道自己难逃此劫,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新款包包?”

“厉害了我的哥,可我的包已经很多了,目前还不想换。”维维撇了撇嘴,眼神荡漾。

“干,我赵日天今天认栽,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摊开双手,横眉冷对着维维娇俏的脸蛋。

维维上前一步环住我的脖子,湿热的语气在我的耳膜间鼓荡。

“来,操哭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有生之年”系列,终于来了! 这部剧的回归,能让收假第一天的你,满血复活—— 《越狱》第五季 Prison Bre...
    Sir电影阅读 1,015评论 2 6
  • 不疯魔,不成活,人这一生,可能注定悲剧。
    雨中惘阅读 125评论 0 0
  • 这个心中世界太美了,我仿佛在哪儿行走,那总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吸引着我。在心中世界里,我来到一条小路上,观赏着这的景...
    小雨淅淅_f887阅读 289评论 0 1
  • #怦然心动的早餐课# 106/100 #100天爱上营养早餐# 早餐不在于分量多 而在于丰富营养 精致早餐 有视觉...
    Linda玲玲姐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