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不能抗拒的只有爱与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会在不经意间喜欢上一首歌,喜欢上一个人,喜欢上一部电影,从此,便念念不忘。



刹那间沧海桑田,苦海中泛起爱恨,却难逃此世间命运,不负昔日少年。当《一生所爱》的音乐响起,我想可能大部分人心中都荡起了一阵涟漪,缓缓的扣动着心弦。还记得那个一万年的约定吗?我……还记得。

往事如烟,随风一吹,便烟消云散,可不散的确是那一场一万年的许诺。眉目清秀的星爷进入眼帘,一笑倾城的朱茵勾起了我们对大话西游的记忆,好一对郎才女貌,可惜二十年多后,往事随风,两人形同陌路。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每一个喜欢大话西游的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或温暖或悲伤。我们都能在至尊宝和紫霞身上看到自己的缩影。我们渐渐的长大,渐渐的发现这被喧嚣所覆盖的世界有着许多的不公,也渐渐的感受到了所谓爱情的生离。城墙一吻,却只剩那个人好像条狗。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是至尊宝,我们都有过对取西经的叛逆,当我们懂得了取舍,懂得了人间冷暖的时候,再次踏上征程,亦或许我们都是紫霞仙子,梦想着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云来娶我,天真的幻想着,直到美梦破碎,看着美梦变成阳光下的泡沫,但终究是造化弄人的悲剧。看着重映的影片,看着老演员的风华,我们不眠感叹岁月如梭,光阴又曾饶过谁,每一个喜欢至尊宝的人,也都怀着紫霞仙子一样的梦,愿年少的心不曾变过。

月光宝盒的存在,有着它独特的意义,不是为了让至尊宝救白晶晶,而是为了让至尊宝遇见紫霞仙子,是命中注定但也是有缘无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难以忘怀的是紫霞仙子临死之前说的那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云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前头,可是我却猜不中这结局。是啊,她爱得上至尊宝,可悟空的那双手,是她永远也握不紧的手。朱茵曾说: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紫霞那个时候知道,她在求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她还会苦苦追求吗?我敢担保,她一定爱的义无反顾。没错,她就是那只明明知道会受伤但还义无反顾扑向火海的飞蛾。她沉迷爱情的样子,很像一个俏皮刁蛮的小公主,“这山里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她把自己捧起来放到至尊宝面前,她把自己所有的盔甲和自尊都卸掉,甚至把任意伤害自己的权利都给他,看的委屈又心酸。可是,每一个爱情里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啊,让人心酸又委屈。

所有眉眼间的故事不是深情就是辜负。至尊宝带着泪目曾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从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这句话至尊宝说过两遍,第一次是谎言,第二次是真心。他希望把这个一万年的约定就这样实现下去,他本以为可以经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沧海桑田,却不料遇到初恋的时候,并不懂情爱人生。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往一个转身,便是一念之间。孙悟空在转身的一瞬间,便回不了头了。紫霞的盖世英雄是至尊宝,至尊宝的最爱是紫霞,他们之间的阻碍是五百年,是五百年逾越不了的爱恋。想跨越这五百年穿过茫茫人海去拥抱你,却只是惘然。就像是正所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戴了金箍,如何爱你呢……

太阳会下山,流星会陨落,满月也会亏损残败,他始终不会转头回望。一路走来,才发现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我们才终于懂得曾经离我们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即使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追的回来。就像那些花儿,它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愿每一个紫霞仙子都能等来她的意中人,不管是神仙还是妖怪,我还是依旧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只要最终是我的盖世英雄就好。愿每一个至尊宝都能踏着七彩祥云娶到他的紫霞仙子,不管是一万年的约定还是五百年的相约,都能穿山越岭的去拥抱她。

爱是身不由己,爱不受我们控制,口口声声恨之入骨想杀之人却始终放不下并愿意为此付出生命。这不就是我们在现实中的真实写照吗?想相忘于江湖,可谁知已刻骨铭心。至尊宝最后选择戴金箍不留恋尘世,生亦何哀,死又何苦。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我们只能猜中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尾,一切都随风而去。

我们在人世间,所不能抗拒的只有爱与死,但幸运的是:我们都一样,都相信着我们的意中人一定是个盖世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年前,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大圣娶亲》,被同学拉着去看,说是“欠星爷的一张电影票”,那时候看着没有一丝的感觉,只是感...
    王老伯阅读 538评论 0 2
  • 爱你,创世之初即是如此 土地混沌,水的流转 灵糅合其中 我认出你,我认出你 车水马龙,悬铃木街道 一辆自行车后的你...
    蛇神阅读 227评论 3 0
  • 以前大学的时候,看待婚姻,总是会觉得,喜欢就在一起,仅此而已。没有世俗的柴米油盐,没有世间的丑陋鬼脸。等到了社会上...
    小城约吧阅读 1,5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