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负面情绪来了后,我们该怎么办?

负面情绪是一个讨厌的词眼,人人都避之而不及,可是负面情绪总是如影随形的跟随我们,你越是排斥,它就越纠缠着你,让你痛不欲生。

负面情绪是怎么产生的呢?它是源自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摩擦产生的,是个人都要在社会中与人交流,好的交流能够愉悦人心,可是坏的交流能够让人心情郁闷烦躁,那么此时人的坏情绪就来了。

生活中,有些人负面情绪产生了后,没有想到控制和自我消化,而是拿着负面情绪攻击别人,当看到别人受伤后,他会觉得很快乐,这种通过让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人不在少数。我读中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因为父母的缺少关爱,很自卑,成绩也很差,于是班上一些品性不好的学生就开始欺负他,刚开始只一二个人,后来大家看他很好欺负,就都拿他当乐子,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欺负他,别人是快乐了,可是他却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这种任由自己负面情绪自由发展,而任意践踏他人快乐幸福的行为是可耻的,但是社会有时不那么讲道德文明,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有人说,远离他们是解脱自己最好的方式,可是有时远离不了,他们就是整天在你眼前晃,再说,到哪儿都有这样的人,你换个环境也是一样的会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呢?

所以,最根本的途径是让自己强大起来,不要怕这种人的欺侮,下狠心跟他们斗,但是斗要讲方法讲技巧,不要违法,世界这么大,斗争的方法多种多样,不信就没有法子治他们。当你从心底里不再惧怕他们时,敢拿起法律武器跟他们斗时,其实你就强大了。

当然也有一些负面情绪是自己造成的,如工作失误,迟到生病,成绩不佳,这些会让我们极度郁闷和丧气,怎么办呢?这里面有几种方法可以帮我们解决:

第一, 写作。将自己整个不愉快的人生通通的写在纸上,当我们开始书写的时候,是直接与内心深处在对话,写的过程也是在抒发情怀,当我们坚持写上一阵子后,负面情绪会减弱一大半,这就是写作的作用。

第二, 就是运动。当我们开始烦躁抱怨的时候,不妨剧烈运动一番,当我们在跑步机上大汗淋漓的运动时,体内的郁闷物质开始随着出汗而排出体外。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当每次剧烈运动后,身体会非常的轻盈,心情会非常的愉悦,这个就是运动的作用。当心情变好时,负面情绪也就随之消散了。

第三, 泡澡。如果某一天自己特别沮丧,不想写作,也不想运动,那么就舒舒服服的泡个澡吧,水温调到42摄氏度,当整个人沉浸在清澈的温水里时,身体会极度放松,舒适的温水渗透每个毛孔,人会感觉特别舒服,当我们泡上个一刻钟,身体就会很快乐,外在的舒适感能够赶走我们抑郁的情绪。这个就是泡澡对抗负面情绪的积极作用。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不要奢望每一件事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但是我们可以最大限度把握自己,控制自己,不受外界影响,当我们有了这个把控力后,我们就能很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那么负面情绪这个也能很好的管理,能够最大限度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如果喜欢本文,请关注作者,并点赞分享出去,如果有什么感慨,请在下方留言,我们共同探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