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开了:悲伤是短暂的,美好总会如期而至

图片|一只绿豆饼-摄

物道君语:

知道吗?武汉早樱开了,我也想开了。

再等一会,再等一会,等一切都过去了,武汉樱花一定会开得很美!

珞珈山上,晴川阁前,汉口江滩,东湖岸上,武汉的樱花差不多该开了。

明明早春时还是一树枯槁,转眼繁花压枝头,

樱花一开,春的新生真正到来,武汉也将好起来。

樱花曾经飘落在心底的那份美好,让我愿意等到下一个春天。

我知道即便现在武汉街道空荡荡,只要有春天,樱花就会开好等我;

我也相信,没有东西会带走樱花的美好,倒是这份美好,能带走我们的苦困。

图片|楼安Len-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花开好,等你来

赏樱确是春天一种幸运,不能去武汉赏樱的今年,更是这样觉得。最让我想念的是那棵绿樱。

绿樱的花,长着跟叶子一样的嫩绿。眼贪的人只觉得她是开不出花的一般货色,擦肩便赶往下一片粉红。

图片|老严una-摄

图片|十八线小网红-摄

初绽时她着实不显眼,像是挂了一树青枣。在春日下浸泡几天后,嫩葱绿会褪成黄白色。

像少女春装那种“萌黄”的叫“御衣黄”;花背泛着淡红的是“郁金”。

东湖磨山樱园公厕对出来的那个三岔口,就躲了两棵“御衣黄”。

图片|今夜月色真好-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树下木长椅总有人憩脚,也常有人停下看路标,就是少有人伫足抬眼。在意绿樱的,怕是只有天天扫落花的阿姨。

樱花一年只有那短短的几周才能受到关注,平时不开花连叶子都没有,人们甚至不知道她还活着。绿樱更是即便开花了,也少有人留意。

不过她仍然会静静地盼走三季,每到春天都如期开花。樱花等待开花的姿态更叫人感动。

图片|panda安-摄

图片|LuNN-摄

美好虽然短暂,记忆却是永恒

日本人赏樱时,会因为那种短暂的美好,心生悲凉。

中国人赏樱的心情完全不同,正因为美好短暂,更要热情去享尽时刻,才不负春光。

“变大岛”很明白中国人这种心情,她活得很用力,短短十来天花期要换三色衣裳。

初开是嫩白,隔天再来看时,她不知从哪里偷来了淡淡的粉红。

图片|吾家小强-摄

图片|偶是o昕昕-摄

落花前几天, 她觉得倾尽全部美丽,沉淀出了大红色。

美好的事物大多短暂,但美好的记忆会是永恒。用力活过,人生才会深刻。

如果樱花常开,生命常在,那么世界就没什么值得动人情怀。

图片|楼安Len-摄

樱花飘落在我心底的每片花瓣,都被我永远封存起来。因为终有一天,这份封存起来的美好,会帮我度过一段苦闷的时期,也许就是现在。

这段时间网上常出现一张照片:男孩在满地落樱上小跑,张着嘴吃着旋落半空的花瓣。

图片|Panyuk-摄

有人说,“等武汉好了,我会摘下口罩,张嘴接住飘落的花瓣,尝尝春天的味道,那种经过寒冬之后的甜。”

约好下一个春天,我们一起去武汉赏樱。那一抹温柔的粉色,会抚平所有人的伤口。

图片|ws937720633-摄

图片|一只绿豆饼-摄

山深未必得春迟,

处处山樱花压枝。

图片|_Panyuk-摄

图片|imsandywong-摄

山樱如美人,

红颜易消歇。

图片|LuNN-摄

图片|星汉尘事-摄

樱花千万枝,

照耀如雪天。

图片|陈233-摄

倾城看花奈花何,

人人同唱樱花歌。

图片|_Panyuk-摄

蔼蔼美周宅,樱繁春日斜。

停杯两相顾,堪喜亦堪嗟。

图片|LuNN-摄

图片|拖延患者-摄

十日樱花作意开,

绕花岂惜日千回?

图片|子岩摄影-摄

不着急,樱花每年都会在自己花期绽放。

悲伤才是短暂的,美好却是常在,而且会如期而至。

图片|Frozen影像-摄

文字为物道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七点半钟 是不是太早一点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 靠在沙发差点就睡着 眯着眼起身 直接去睡房 妻又开始大声训责 洗澡...
    文娟的时光阅读 158评论 0 1
  • 有一次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好玩的“发射器”,真的很好玩诶,我先拿来一个气球,拿来一个爸爸用剩的胶布卷,把气球尾剪掉,用...
    日记呱呱阅读 335评论 0 4
  • 我们在使用RecyclerView嵌套RecyclerView时,会觉得卡顿,操作不是很顺畅 在这个现象中,我们想...
    aruba阅读 7,929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