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结婚后才发现的事:男人既不能惯着也不能不惯

很多女人结婚后容易走极端,要么变得很霸道,连男人里面穿什么内裤都要管;要么变得很随和,连男人外面养小三都不管。

这样的做法都不能保持良好的婚姻状态。当我们了解得越多走的弯路就越少,那么,有哪些事情是女人结婚后才发现的呢?

一、漂亮的女人才叫撒娇,会打扮的女人才好命。

好看的人是撒娇,难看的人是撒泼。这个好看难看不是指相貌本身的丑陋美丽,不是指年轻貌美和年老色衰。而是指会不会收拾打扮。不要以为结了婚就万事大吉了,其实才刚刚开始。“女为悦己者容”,保持精致的妆容和有品味的穿搭既能“悦己”,让自己心情愉悦;又能满足“悦己者”,让男人为自己心动,何乐不为呢?

二、处处要强遭人嫌,凡事有原则也要有商有量。

琳琳和小王是工作中认识的,他们认识时琳琳就是单位的一把手,她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开朗的性格不断升职加薪。小王呢又高又瘦,相貌英俊,虽然职位一般人却老实,很快捕获了琳琳的心。

结婚后琳琳心里一直留有芥蒂因为谈恋爱是她主动追的小王,所以她总怕小王不够爱她,又担心别的女人把小王勾引了。所以她干脆给了小王一笔钱逼小王把工作辞了在家创业。小王压根不想创业,他深知自己不是这块料,但是他怄不过琳琳,只好装模做样创起业来。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大半年,直到琳琳无意间看到小王手机里的聊天记录,他经常和一个备注叫宝贝的人聊天,那个宝贝总是夸奖小王厉害,喜欢装花痴,语言暧昧。而小王有很多笔转账给她,大有几万小有几千。要知道这都是给小王创业的钱啊。最后在琳琳追问下才知道小王已经和这个女人交往了好几个月......

如果上文中的琳琳不这么霸道,及时和小王沟通,多多了解小王的想法,知道小王不想创业作为男人也需要肯定,或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把温柔留给家人,不要处处要强,偶尔的撒娇和示弱,有利于激发男人的保护欲和维持婚姻的稳定。

三、男人都是爱面子的,女人不能不惯。

可能是青春期的叛逆到了成年后依然会延续。尤其是很多男生,就像小孩子一样,你越批评他们越逆反,对于要做的事情更消极怠工,甚至对你产生怨恨心理。

相反,如果多多鼓励和肯定他们,反倒可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干劲。尤其当其他亲人朋友在场时,要注意不要驳了他的面子。

四、男人多半是懒惰的,女人不能惯着。

家是共同的家,孩子是两个人的孩子。妇女虽顶了半边天,也要记得留半边给男人。

不要什么事都大包大揽,有些家务可以让男人也参与进来,比如女人扫地男人拖地,比如女人做饭男人洗碗,反过来也是,不管哪种形式,要有意识地去引导他。

照顾小孩也一样,可以让爸爸给小孩讲睡前故事,辅导作业,这样做既能减轻女人负担,还能促进亲子交流。

五、要从“大家”出来,树立“小家”意识。

这一条男女通用。有些人对原生家庭的抚养之情怀抱亏欠心理,结婚了三句不离我爸,我妈,我弟,我姐,其实这种表达很不合适,会让伴侣觉得自己似乎是局外人。典型例子就是苏明哲了,看看他老婆吴菲过的多糟心就知道了。

结了婚最好有些话放心里不要总提,当然父母还是要孝敬,弟妹也是要关心,就是换一种伴侣能接受的方式。女人也要有责任感,树立女主人观念,操持好这个小家。

六、既要经济独立,也要人格独立。

物质是婚姻的基础。即使嫁了个富翁不愁吃穿,女人最好也要有自己的工作。说白了不是钱不钱的事,就是给自己一个保障,因为意外和明天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工作给人带来的成就感比天天在家闲着或是天天做家务来的踏实多了,不管工作大小。

结了婚也不是全部重心都放在家庭上,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摄影、画画、音乐、书籍、舞蹈等,做灵魂带有香气的女子。

另外,不要把自己活成“井底之蛙”,女人也需要自己的圈子,可以和朋友逛街美容,闺蜜聊天打闹,这样在伴侣孩子不顺心时也有个吐槽对象,也可以一起探讨生活问题,做独立美丽的女子。

以上就是结婚后的事实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感谢您的阅读!(图片上是秦岚)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