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蔷薇,燕归来(43)

安宁的简历一直都是座机号,沈雯雯提醒,“你都没手机,怎么好找工作?要是人家通知面试,也找不到你的。”

万般无奈,在校内的二手板报找到个卖二手手机的,合盖的,米白色微微泛黄的摩托罗拉,100元。又去办了电话卡。折腾来折腾去,不到300元了。

没有学历学位证,没有钱,作为英语系学生,还没有专八证书,又是省立师范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安宁在招聘市场倍受打击。

武汉的招聘市场,僧多肉少,武大,华科,华师,华农,武汉理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等,光是全国赫赫有名的就一排排的,还有一本……安宁去找翻译相关的吧,人家一伸手,“专八证书?”去找文字相关的吧,“对不起,我们只要中文系的。”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与社会的残酷短兵相接,才知道自己是四不像!

招聘市场人如蚁,求职的人排着弯弯曲曲的长龙。尤其是文秘,助理岗位面前更是水泄不通!

李烨涛本就不善言辞,寒假后就更讷于言。

安宁给他发了短信,因为给他打电话都觉得羞愧……告诉自己的手机号,本来期待着他能给自己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或者写信,或者QQ留言等等,表明他并不在意的态度,或者安慰,或者不强求自己留在淼城,留在武汉也可以,也能一起走下去的态度……然而,没有!

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一月过去了……没有!安宁从最开始的心惊肉跳,到后来的坐卧不安,到后面认为李烨涛的确介意后的痛苦崩溃,夜不能寐!你果然,是介意的!你果然是介意的!我没有对不起你!你我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为什么我坦诚以待,反而错过!我等你7年,从15岁到22岁!我们认识14年!竟然抵不过这意外之祸!还是一直以来,你就没对我认真过,一听说,索性逃掉……

多愁善感的心备受煎熬,这苦,却无法言说!以前胆敢那么泼辣,是因为还没说,而现在,若不是李烨涛主动来联系,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自己又怎么能厚脸皮去找他呢?万一他看在多年同学,又相恋几年的情分上,怜悯呢?同情呢?

才不要!8个月没有妈妈,接收到的怜悯都够卖的了!我要你百分百的纯洁的初恋,我要你的心甘情愿!告诉你,不过是不想剥夺你的知情权,不想在以后的婚姻里一地鸡毛,狼狈不堪!若是因为怜悯而结婚,对你,不公平,对我,就公平吗?

当然了,你也有选择的权利,我并没有资格要求你一定要接受,若是你介意,也很正常……

告诉安援朝自己的手机号,没想到安援朝很生气,“你的钱看来还很多啊,工作没找到,先想到买个手机用!早晓得老子不给你那么多钱的!”

“我买的二手的,找工作没得手机,人家通知面试都找不到人。”安宁委屈地辩解,寒心,“我现在都只有两三百元了!”

“反正老子不管你了,你现在毕业了,不要想找老子再要一分钱!”安援朝骂骂咧咧挂了。

安宁一边忍受着因为不干净被哥哥嫌弃的巨大悲痛,一次次在求职市场里屡屡受挫,还有经济上的困窘。别人至少都有学历证毕业证,而自己没有,钱也一天天少下去!武汉竞争这么激烈,而自己去外地的话,没证书没地方住没英语八级,想都不敢想!又回到了逆着周围所有人的劝诫,一定要读高中的孤立无援的境地。这一次,连哥哥的温暖也没有了,跟那些人一样,冷冷地看着自己沉沦。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锻炼学员意志,西安军大举行毕业学员野营拉练。

乍暖还寒,饥饿,冷雨刺骨。负重10公里拉练,凄厉的哨声,半夜紧急集合,夜行军,空袭,奔袭穿越“敌人的染毒区”,就地野营,天当被子地当床……所有的艰苦训练都只伤身,而想起安宁,只是伤心!

安宁一直没再给李烨涛电话。拉练结束,他看到了安宁的短信,既欣慰又难过。

“妹妹,我们毕业拉练结束了。”他有些忐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嗯,人没伤吧?”安宁闷闷的,心狂跳,既希望他提,又怕他提。

“皮外伤,脚底打泡手掌破皮什么的,很多战友都是,习惯了。”李烨涛认真回答。

“哦,辛苦……”安宁想逃避,跟以前就算没话说也舍不得挂电话不同,现在一停顿,只觉尴尬!

“你们开始找工作了没?”李烨涛想了想,现在离毕业只有几个月,大约是该找工作了。

“有点难,省立师范牌子一般,武汉好大学太多了……”安宁客气地回应。

“慢慢来……”除了无济于事的空洞的安慰,李烨涛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毕业分配下来没?”安宁微微叹气,即使我想追随你的脚步,大概也是不可能了。

“7月份。”李烨涛一如既往的冷静,心里一团糟,“你先找工作吧,注意安全。”

寥寥几次通话,本来就没什么话说,而且还总是在分配问题上戛然而止。

安宁被找工作的事搞得一头包,暂时也没有时间卿卿我我。为了去市区更方便,干脆搬到了唐婉月的宿舍。每天早出晚归,穿着自己最职业的服装,背着一包简历,高跟鞋,明知道招聘市场自己处于绝对弱势,机会渺茫,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一次次出去。去还有希望,不去,连希望也没了。

这天,又在投出去一些简历,更多的是被拒绝后,想起当初拒绝读武大硕士,留在H市的事……如今哥哥介意,自己又失去深造机会,爱情和事业一头都没抓住!连养活自己的工作都不得,更是心痛欲裂。早知道,就该在西安和盘托出,或者将自己交出去,然后,你有你的阳关道,我有我的独木桥!

安宁又痛悔大学没能好好学习,以至于现在什么证书都没有,在4月的武汉街头泪流满面!

罢了罢了,就当自己四年疗伤了,若是精神脆弱点的姑娘,遇到自己的事,报警反而惹了一身骚,怕是精神都要崩溃呢!安宁胡乱安慰着自己,好歹大学四年没有压力,哥哥还怜悯自己,暧昧了四年,让自己误认为,这尘世,还有爱,还有舍不得的人,熄了杀气,回到正途……

晚饭说好去沈雯雯的租处吃饭,沈雯雯跟高中男友谈了四年,如今谈婚论嫁,又是找工作,在华农那边的城中村租了小小的单间。

安宁很羡慕两情相悦的初恋修成正果,看着小小的十来平米的房间,一张一米五的床,小小的衣柜挂着两人的衣服,想起西安那晚,不禁有些脸红。

西红柿蛋汤,青菜,辣椒炒肉,安宁找工作以来饥一顿饱一餐,为了省钱,往往是早晨啃了馒头,等晚上回来在唐婉月的食堂随便吃点。若是着急赶公交车,有时候早饭不吃也是常事!

安宁慢慢喝汤,一边跟沈雯雯聊找工作的事。

“今天去汉口那的写字楼面试了,”安宁一边说一边叹气,“填了面试表,发现身边的基本都是武大华科什么的,差一点是华农什么,我算是学历最差的了。怕是没戏。”

“慢慢来,”沈雯雯一边给安宁添汤一边说,“那时候早知道就该去读武大硕士的,多好的机会……”

安宁的脸色顿时煞白,如果沈雯雯知道李烨涛介意,现在两个人面临分手,怕是要暴跳如雷,骂他一顿了吧。

沈雯雯的老公高高的个子,对安宁也比较熟了,嗔怪沈雯雯,“安宁把感情看得重撒,你多吃点,少说话。”

安宁低头喝汤,也是饿了,吃了一小碗饭,看看手表都快8点半了,手机也快没电了,赶紧说,“我要回去了,再不回去,唐婉月该担心了。”

沈雯雯将安宁送到公交站,这边比较荒凉,公交站旁边一大块空地已经围起来了,看广告大概是要建什么大型商超。路灯不怎么尽职尽责,瞪着微醺的眼。偌大一个武汉,难道没有我安宁的安身立命之地么?对未来,既怅惘又惴惴。

上了车,一颠簸,安宁一天没吃饭,刚才才喝了点热汤的胃开始闹腾。待走了三五站,已经脸色惨白,胃里翻江倒海。从来没有胃痛过,毫无经验,看着一车漠然的人,又害怕自己晕过去,遭遇不测。勉强在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厢里蹲下来,旁边的人警惕地看了安宁,又冷漠地看着窗外。

安宁死死顶着胃,有点想吐,死死忍着,脸色憋得苍白。没有依靠,随着公交停停走走,在大家的腿间摇来撞去,有人怜悯,有人嫌弃,有人抱怨,安宁已经没有力气道歉了,只希望自己不要吐……耳朵竖着听着站名播报,这一刻,孤立无援的悲哀如潮水。

公交车播报声音不大,有时候人声嘈杂也听不清,待听到“南桥头”站,加上安宁已经疼得有点晕乎,误以为是“茶山刘”站。忍着胃痛,失魂落魄下车,一车人奇怪地看着安宁,来不及回头,车门已“哐当”一声合上。

安宁一抬头就大吃一惊,因为这里是华农校园,黑黝黝的树林静默,放眼望去看不到人烟,南湖上的大桥也没人来往。路灯昏黄,南湖里死鱼的腐臭味熏人,安宁慌了神。硬撑着站起来想拦车,这里大约不让停车,所有的车都呼啸而过,而公交已经收班。

拿出救星般的手机,电量已经开始报警。而且不知道打给谁!

李烨涛太远,陈振宇还没回国,唐婉月不知道自己的具体方位,生怕还没说清楚就没电了!宋哲还在偏僻的校园……唯有打给沈雯雯了!起码她知道自己坐的什么车,可以寻着路线来!

快接电话快接电话,安宁听着那一声“嘟嘟”音,在“吱吱”的警报里心急如焚!

“喂,安宁呀,你到了吗?这么快?”沈雯雯一直都是从容不迫的性子。

安宁赶紧打断,“雯雯,不要说话,我迷路了,好像是南桥头下车了!手机没电,这里有座桥,快来接我,胃疼……”还没说完,手机就自动关机了!

希望雯雯信号足够好,能听清楚自己说了什么!安宁左顾右盼,又怕有人过来,又怕没人过来。南湖到了夜晚格外静谧,即使想自己走回去,可是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手机连开机都开不了了,安宁只得丧气地丢进包里。

人家沈雯雯她们谈恋爱就是卿卿我我,朝夕相守,自己谈恋爱就老是像是倒追倒贴,李烨涛的态度还总是那么暧昧!想起他,又想起他说的话。

“就算你在我军营大门口找到工作,依然是两地分居,因为你出任何事我都不能第一时间赶到……”

“如果你回淼城,父母兄弟姊妹老师同学朋友都在,好歹有人照应,我也能安心服役……”

“如果我分配到了高山雪原西藏青海,你又不能随军,你怎么办?”

“妹妹,你还年轻,以后的路多艰难,我知道但你不知道……”

……

忽然醍醐灌顶,顿悟。瞬间泪如泉涌,哥哥,我懂了!我全都懂了,你的无奈,你的隐忍,你的责任,你的呵护,你的成全,你的沉默,你的心疼……是的,我全懂了!之前总觉得看不到你的真心,总觉得你不爱,总觉得你吞吞吐吐找各种借口和托辞,而现在,我全都懂了!

安宁含泪振作起来,摸出早晨买的小水果刀,打开刀柄揣在怀里,聊以壮胆。靠着桥头的狮子蜷成一团,泪流满面,擦也擦不干净。

哥哥,我听你的话!不再期待海市蜃楼般的爱情,我,乖乖地,找一个好男孩结婚生子……

哥哥,你是国家的人,我争不起,谢谢你14年亦兄亦友陪伴,我走后,你要好好的……

哥哥,我不等你了,你也别担心我,安心服役,以后出任务照顾好自己就好……

哥哥,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请记得我曾全心全意爱过你,再见面的时候,我多想看到你那依旧灿烂的笑容……

谢谢你四年来,像我的阳光,照亮我本来已经堕入地狱的心!谢谢你从7岁开始的陪伴,谢谢你15岁那年的书信,谢谢你为我考到西安,谢谢你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让我能勇敢面对这尘世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谢谢你……

……

精神高度紧张,又哭的稀里哗啦,不知等了多久,疼得恍恍惚惚的。在沈雯雯的男友骑着自行车赶过来的时候,安宁吓得直往后退。

“安宁,是我,快上车吧,要去买点药不?”沈雯雯的男友问。

安宁不动声色收起小刀,泪又像断了线的珠子,按捺着难受说,“不用买药了,是最近没规律造成的,睡一晚就好了,实在是麻烦你们了,这么晚了还害得你们担心。”

“没事,都是朋友撒。”他爽朗笑道。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安宁稍稍安了心。晚风微凉,死鱼的腐臭味儿也不那么恐怖了。如果哥哥报考了武大或者华中科技大,会怎样?如果陈振宇现在在武汉,会怎样?又心痛,又无助,泪又狂奔。

到了唐婉月寝室,她大呼小叫,“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电话还关机,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

安宁不说话,去洗手间用冷水洗脸。可眼睛还是肿的,没办法掩饰。

“你,哭了?”她瞅着安宁的脸色问,“你快给你的兵哥哥回个电话吧,他要急疯了。”

说话间,电话又响了。唐婉月叫,“安宁,你的兵哥哥。”

安宁的心已经开始冷静,对,冷,静。

“妹妹,你电话怎么关机了?”李烨涛很担心,“你没事吧?”

“李烨涛,”安宁心痛如绞,冷冷道,“你管不着,我说过大学毕业我就再也不是你的妹妹。”

“……你,怎么了?”李烨涛被噎得猝不及防,变得小心翼翼。

“我就算有事,你又能怎样?”安宁定了心,便口不择言,如果不痛,怎么会舍得放手,你优柔寡断,那就我来吧!

“……”

“放了吧……我们,没有未来,成全对方也是好的……我爱你这么多年,一心一意,可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单相思!”安宁忍不住哭音。

“妹妹……”李烨涛想说什么又顿住。

“从现在开始,我,安宁,不会再给你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写一封信,留一次言,见一次面……”安宁深吸一口气,泪水潺潺,狠心道,“你也不必要再给我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写一封信,留一次言,见一次面!你的一切,我都不再关心,我的一切,你都再也无从知晓,也不必担心!”

“妹妹……”李烨涛抓狂又毫无办法,“你到底出了什么事!”

像个疯子对吗?一直在你面前强颜欢笑,无论如何都要委曲求全留在你身边的,你一皱眉她就要寝食难安的安宁不见了对吗?

“我没事,我很好,你用不着担心!”安宁胃痛难忍,“就这样吧,多年同学,伤人话就不说了,留一点念想吧。快刀斩乱麻,长痛不如短痛,就这样吧……”

挂了电话,伏在唐婉月的被子上,强压抑着哭声,泪流成河。

李烨涛一次次打电话来,唐婉月叫,安宁不接。不痛,怎么会放手,一点点的不舍,又要纠缠许久!即便追随,我一个人遇到今天的境况,又去找谁?要是万一……报警你都无从报起!要是遇到4年前的情况,你除了心痛,还能如何?我已经退得不能再退,放弃得不能再放弃,卑微得不能再卑微……可是我还是看不到能与你长相厮守的希望!去他妈的“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安宁咬牙过来,挂掉李烨涛的电话,拔掉电话线,抽掉自己的电话卡,上了唐婉月的电脑,拉黑他的QQ号。一口气做完这一切,才发现自己已经悲哀到坐着的力气都没有,只是难受得发抖。

次日,安宁打开手机,窃希望李烨涛发个短信过来,自己就会跟他讲昨天的遭遇。开机的时候,既心酸又紧张,如鹿跃。可是,没有,除了催费的10086短信,没有。安宁怔在原地,抽出电话卡,握在手里,紧紧地捏一捏,终于扬在垃圾堆上。

室友有的回老家做英语老师,有的在武汉集团里面做翻译,有的做外贸……薪资大多在1000元不包吃住的水平。哪怕是找到销售的岗位,都欣喜若狂,因为总算有去处了!

班里的男生不屑于在武汉低声下气,早早地结伴闯深圳去了。其他人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意气风发去上海的,北上的,班里上课的人越来越少。大四的课程,本来也少,老师也默许请假找工作。

招聘会要门票,又没效果,安宁又买了几份招聘报纸看。文员助理什么的虽然是最想去的,然而却是竞争最多的。何况就算应聘上,押三付一的房租也是负担不起的,何况一入职就要登记毕业证呢!安宁走投无路,眼看着弹尽粮绝,只好想去再做段时间服务员,一是不要学历,二是包吃包住,三是自己的专业和想要找的工作,实在牛头不对马嘴。在生存面前,其他的都很渺小。

哥哥不用找工作,这一点,倒是安宁比较欣慰的。不再想着追随他,心里就轻松多了。

这天,安宁看到一家新开的酒店管理公司招聘,前台,文员什么都要,薪资写的是待遇从优。安宁坐在树荫里,啃着早晨带的馒头,有些无可奈何,再不上班,真的要挨饿了。要是让安援朝知道,又该冷嘲热讽了。

定了心,换了两次公交车,又问了几次人,来到一座3层小楼门前。说实话,有点失望,看惯了电视里坐在几十层楼的格子间里,端着咖啡俯瞰整座城市的白领生活,安宁很羡慕她们的优雅和干净利落。而现在,咳。

面试在3楼,是一个高大稳重的男人,自我介绍姓赵,“叫我赵经理就行。”

“赵经理好,”安宁气定神闲地坐在他对面,“我是来面试酒店文员的,暑假期间,我一直在端盘子,从玫瑰酒店下的度假山庄到路边的小餐馆,我都有经验。”

“好……”赵经理一边快速浏览着安宁的简历一边问,“英语系?”

“是……”安宁一惊,不知是祸是福。

“很好,还是本科,”赵经理严肃的脸有了些笑容,“我们很需要英语专业的学生,因为不排除会有国际客人。”

“啊!那太好了!”安宁激动起来。

“嗯,你说你去过玫瑰酒店下的度假山庄,麻烦你帮我描述下你的工作内容吧。”赵经理双手相握,微笑问。

安宁迅速理顺了下思路,“那边在武汉和H市交界的地方。主要承接大型宴会,培训等团队客人,我在那边是负责烧烤部……”因为实际操作过,安宁侃侃而谈。

“嗯,那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呢?”赵经理饶有兴趣。

“‘慢藏诲盗’,”安宁想了想,“自己的东西不放好,就是诱人盗窃。当时我将自己的物品放在自己的枕头下,被室友翻了,结果经理还说是我自己没放好。”见赵经理听得认真,安宁知道有戏了,“当时觉得挺冤,不过后来想想,社会上三教九流的人都有,酒店的客人也是什么素质的都有,自我保护还是最必要的。你不能指望别人提高素质来适应你哈。”

“对,”赵经理面露微笑,“复试是一周以后,还在这里,你有空过来吗?”

复试!安宁的心狂跳,“有,不过,我能否冒昧问下薪资呢?”

“是这样的,我们是统一培训一周礼仪,统一分派。优秀的人会分配到不同部门做助理,文员什么。还有人会分到前厅部,餐饮部等,看你表现了。”赵经理详细回答。

没有什么困难,安宁又顺利通过了复试。月薪600元包吃住。接下来就是为期一周的军训和为期一周的电脑培训了。

听说安宁放弃读武大硕士的机会,现在去做服务员,室友都直呼太可惜。听说安宁分手,愈加为安宁打抱不平,嚷嚷着要杀到西安找李烨涛算账。

“安宁,你如果知道放弃武大硕士也保不住爱情了,当初会不会去读武大?”小洛问。

“有可能吧,也不一定,因为H市不是我愿意一辈子呆的地方。”安宁斟酌着回答,“留在武汉也是权宜之计,学位证学历证没有,就像一把锁,锁着我向往北上广深的心呢。”

“那你的军哥哥,到时候分配了,你还会跟过去吗?”沈雯雯问。

“如果他回来找我,我肯定会。但是如果还要我去给他低头,是肯定不会。”安宁苦笑。大学毕业我再等你一年,这一年,你若是回来,我放下一切跟你走,不问前途,不问归途。若是你一年之内依旧不回来,我也就安心去做别人的妻。如此,甚是公平!


宋哲约安宁下来。

“找到工作了么?”宋哲劈头就问。

“找到是找到了。”想起银行卡里只有100多了,安宁每天都像火上烤。

“我在深圳找到工作了,”宋哲皱皱眉,“你在哪里呢?”

“我就在武汉。”安宁无奈笑,“学费没交,学历学位证都被扣了,跑不掉。”

“哦,我寒假结束就开始上班了,你什么时候去?”宋哲有些恋恋不舍。

“已经培训了。”安宁很疲惫,黑夜白天连轴转,声音沙哑,“请假多了不好意思,白天全天培训,晚上通宵做论文。”

“在哪里通宵?”宋哲警觉地问,“你不要命啊,我陪你去,格式调整什么我帮你搞定。”

白天培训,培训完了安宁就倒几次车赶回学校,吃了晚饭,宋哲就陪她在美食一条街找网吧做论文。他早就做好了论文,完全是陪着安宁罢了,连上网费也是AA的。

安宁找资料,组织语言,他就在旁边看电影,打游戏,或者眯一会儿。安宁累了眯一会儿,他就帮着整理格式。一连一周,毫无怨言。安宁的心,有点暖。累的时候,看着他专心游戏的样子,或者靠在椅背上打盹的样子,安宁都有点愧疚,他本来,可以在寝室舒舒服服睡大觉啊!

“谁叫我们是兄弟呢?”宋哲笑嘻嘻的,安宁也笑了。

“你现在缺钱不?”宋哲又问。

要是别的男生问,安宁肯定骂他一顿,宋哲么,这么多年的兄弟,何况自己的确弹尽粮绝,“……嗯。”

宋哲掏出200给安宁,道,“身上只带了这么多,够不够,不够我去取。”

“你一个月多少钱?”安宁有些好奇,“够了够了。我发第一个月工资还你。”

“好的,到时候我给你账号。”宋哲爽快道,“我么,一个月1400元包吃住。”

安宁的培训赶得急,将半拉子论文丢给宋哲,就匆匆忙忙回去了。宋哲先是去求英语专八的同学翻译成英语,请人家吃了大餐以示报答,又花了两个通宵调整格式,才打印几份送到英语系。

余班看着宋哲笑,“你是安宁男朋友吧,不然怎么会这么费心?”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