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水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我一直在忙于写作,和南边文艺合作,和宁波作家协会合作,还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杂志合作。

  至始至终我没有站住脚跟,就好像居无定所的流浪汉一般到处游荡。事实上这些都只是表面工夫罢了,我不可能成功的。我不能像我偶像:夏七夕一样闯出属于我的一片天下,我也不能像我的男神凯撒大帝一样成为别人的英雄。我只是一名无名小卒罢了,在人群中并不很显眼。

  可我并不打算放弃,文学是我的梦想,是我付出整个青春都要去完成的梦想。我不奢求大红大紫,也不奢求有上千万的粉丝,我只希望那些喜欢我的人可以不离不弃罢了。

  这篇文章我只想写给我自己和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

  一:关于我自己。

我从小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可我并不快乐。我的父亲和母亲每天早出晚归,父亲每天喝酒抽烟,整个房间里臭气熏天,吵架声从不间断。我明白我的父母可能就要分开了,就算现在不分开以后也会分开,现在他们仅仅只是为了我,能让我能健康成长。

我本不是一个特别听话的孩子,我会跟父母吵架跟父母斗嘴,甚至能把爸爸气出心脏病。渐渐地父亲不再回家了,母亲也懒得做饭了,他们将我留在家里让我自力更生。然而已经被惯坏的我依旧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服,于是我开启了每天吃泡面,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模式。没过几个月我的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

那个时候我的父母才知道了严重性,他们纷纷跑到医院来看我,可我一直都闭门不见。我想哭,真的很想哭,我就是个病孩子,没人疼没人爱,比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还要糟糕。

  “孩子你恨我们么?”

……

“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以后我们都不分开了。”

……

我没有回答,我累了,真的很累了,我不想恨他们也不想原谅他们。最后我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出国了,去了一个遥远的国家,在那里我找到了自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堂,可我发现一切都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2013年5月,家里传来了父母离婚的消息,父亲去了上海,母亲留在家里守着原先的婚房。只是这婚房内已经没了幸福的甜蜜味道,早已经没有了家的温馨。但我并没有回去,我继续自己赚取学费,勤工俭学,慢慢地我学会了独立。

双休日我问住家学习做饭,学习洗衣服,平时我也会帮着住家一起打扫卫生,我的生活开始走上了正道。


孩子们请你们记住单亲家庭不可怕,你有心病才可怕。现在的社会再也不是那老旧时代,没有人再会看不起那些没有父亲的孩子,也没有人会嘲笑在外打工的孩子。

  好好爱自己,不要委曲求全,也不要在心里留下太多仇恨。当然那些对你不好的你不要去原谅,对你好的你也不要为了感谢而压低自己的身份。

记住做一个高傲的小公主,请在高出俯瞰这个世界,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二:关于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提起爱情,我不得不说起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前任:杜南洋。

人人都说网恋不真实,网恋太虚幻,网上的人大多数是骗子,我也不完全反对,也不完全赞同。

因为我们就是网恋

其实网恋到头来跟异地恋没多大区别,唯一区别的是你们连面都没有见过就敢在一起,连面都没见过就敢说出:我爱你。但我们勇敢,愿意去奋斗,我们坚信努力过就会胜利。

然而我们却没有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我们最后分开了,原因只有两个字:

现实

我们的家庭背景悬殊,教育背景不同,这导致了我们的观念和身边人的看法不同。反对我们的人占为大多数,只有少部分的人给予我们祝福。最致命的是:我的脾气依旧不改其乐,依旧是又差又爆,甚至还会大打出手,于是没过多久我们彼此说出了分手。

本来说好要在一起的我们都没有坚持下去,让人惋惜。当然,这也不是谁的错,可能是因为不合适吧。

不合适

……

我知道不合适这两个字很不负责任,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走不下去。

分手后我真的颓废了很久,每天泡酒吧喝酒,去ktv唱歌唱到深夜,可他却有了新欢。

俗话说得好:想忘记一段感情,要么选择时间,要么选择新欢。

显然他选择了新欢,我选择了时间。

女孩们不要再傻了,不要相信什么天长地久,海誓山盟,最后能让你们在一起的是时间,能让你们分开的也是时间。只要青春经受得住考验,那好我相信你们可以一辈子。如果经受不起,请你们彼此放手,各寻他路。

当爱情走进亲情,唯一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分开要么坚持,很多人选择了坚持,也有很多人选择了分开。

我们选择了前者。

三:关于我那无数个梦想。

说说梦想吧,从小到大我有过无数个梦想,但最后我都一一放弃,半途而废。

10岁我想当白雪公主,穿着美丽的长裙子去四处游玩,然后遇到我的白马王子就嫁出去了。

12岁我的梦想是当歌手,去世界各地巡演,去享受原本属于自己的快乐。

13……

14……

15……

16……

终于17岁我决定我要当一名作家,一名真正的作家。可这之间一系列细节比我想象的难之又难,简直堪比登天。在成为南边文艺的签约作家之前我被很多杂志社拒绝过,被很多出版社退稿过,甚至南边文艺还看不好我,直到一年以后。

我一直都想着放弃,可奇迹般地是我坚持下来了,坚持到了今天。我的母亲和朋友都很佩服我,就连我今天的继父也用相对合理的方式支持我。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我被南边文艺和作家协会录取了,我成功了一半。

之后的日子里我发奋图强,继续写作,我想被更多人看到,被更多人喜欢,我在继续努力和奋斗。

你们也要加油哦,小伙伴们明天的好生活等着你们,坚持梦想就是胜利。不要觉得苦,不要觉得累,告诉自己:我可以的,真的可以的。

  最后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