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女生到底有多牛逼?

牛逼到都跑去喜欢女生了。

当自身的魅力战胜了原始的异性相吸,越来越多的女生之间相互崇拜和欣赏,以至于碰撞出爱情的火花,也并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吧?

当然,我并不是建议女生跑去都去喜欢女生算了,而是我真的觉得现在的女生真的太拼了、太牛逼了、太有魅力了!

01

我有一好朋友,肤白貌美大长腿,大家都叫她女神。人家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靠实力。大三,一段大家都很迷茫的时期,不知道何去何从,有的人跟风考研,有的人跟风考编、考公务员,还有人沿袭着混了两年的习惯,决定把剩下来的两年也一起混完。

而她呢?一早就想好考研要考什么学校了。(校名不就不透露了,知道很牛逼就行了)然后在大家都踌躇得到处打听考研的情况时,她已经每天按时按点穿梭于自习室与寝室之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

以前她还会为了一些感情问题经常情绪低落,找我聊天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小时。现在我们两的沟通模式就是一个人提出问题(好像都是我,我怎么这么闲…),然后可能隔好几个小时,甚至是到晚上她下自习回来,我们才能沟通上。

她说她很喜欢学习,很喜欢学校的氛围,如果可以的话,她想一直往上考。怎么样?这样牛逼的女生,爱她你怕了吗?

02

再来一个爱学习的女生的故事,泡泡姐。她是我和花花姐的偶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动力啊。我偶尔跑去问女神问题还可以肆无忌惮,但是我每次想跑去问泡泡姐问题都要考虑再三,因为我怕打扰她学习!

去年她一直在申请出国留学,每天刷雅思题目刷到深夜,为了刷分,雅思前前后后考了不下三次,每天夜里边做题边掉眼泪。就这样每天熬夜做题,第二天早上七点的闹铃一响还是照样生龙活虎地爬起来继续学习,丝毫不含糊。

而我们呢?每天八点的闹铃还搬出一大堆理由劝自己再睡会儿,节假日根本不知道闹铃为何物。用一句话来形容泡泡姐的话,那就是,每天早上叫醒她的不是闹铃,而是梦想。

03

既然说到泡泡姐,就不得不说花花姐了。自从她生了孩子之后,学习欲更加爆棚。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带孩子,晚上学习。单单说带孩子吧,没带过的人可能不知道带孩子有多辛苦。天天除了按时喂饭换尿布,哄他睡觉,还要陪着他玩,陪着他闹,他哭的时候简直让人头都炸了。

可能还有人觉得不就陪着吃吃睡睡玩玩麻,多轻松,但其实小孩子很小的时候又不会说话又不会走路,每天对着他很无聊的,还要跑着他跑来跑去。花花姐身板又小,每次看她抱着孩子,都怕把她给累伤了。

就这样一天下来,花花姐基本上可以说是精疲力竭了。有一天夜里十一点多,我准备收拾收拾睡了,问她在干嘛,她回答:我刚淘宝哄睡着,准备再看会儿书。

看!会!儿!书!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拼,她说:每天只有淘宝睡了,我才有时间看书,我想亲自教育他,所以要把丢了好几年的英语捡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有这么一个努力和认真的妈妈,孩子,你敢不上进、不优秀吗?

04

说了这么多学习的例子,来说一个跟现在这个季节有关的:减肥。减肥这个话题经久不衰,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觉得自己身材不好,还有一个天生具备怎么吃都长不胖的专门气人体质。

身边天天嚷嚷着要减肥的人随手一拎就是一大把,有的人讲了一万次要减肥(比如我),转眼就炸鸡奶茶不离手了。但是我身边有一个妹子,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瘦下来了。

之所以说消无声息是因为基本上没有人知道她在减肥,没有人知道她每次中午打饭带回寝室都会偷偷地倒掉一大半,也没有人知道她晚饭连续吃了一个月的黄瓜和西红柿,更加没有人知道她每次背着个包出门其实都是去健身房挥汗如雨。

直到她用一个月的时间疯狂地减掉大约二十斤体重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她纤细的腰肢、突出的锁骨和那个尖尖的下巴。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句话:胖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你,一瘦下来所有的目光都刷刷地向你投来。

她说减肥期间遇到两次平台期(控制了饮食、加大了运动量,体重依然保持不变),差点就坚持不下去了。但是想起那个不完美的自己,那个不起眼的自己,那个忍受“朋友”冷嘲热讽的却无力反驳的自己,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一个女生,连肥都能减下来,还有什么事儿做不到!

05

最后一个姑娘的列子让我感触最深。我们两算是发小,小时候关系特别好,她因为诸多原因很早就辍了学,那时候我家里管我比较严,没有手机,也不允许出去玩。就这样我们算是失联了,从此人生轨迹也开始不同。

三年前我高中毕业,她步入婚姻的殿堂。其实在我眼里她还和我一样是个孩子罢了,可是对于很多提早结束学生生涯的女生来说,早早进入家庭生活,生育个一男半女,然后过上稳定的家庭主妇的生活似乎是一种不约而同的宿命。目送她走过红毯,看着新郎牵起她的手,我暗自祈祷新郎会是一个好丈夫,这一段婚姻会过得很幸福。

今年的五月二号,我们相遇在另一个朋友的婚礼上。彼时的她已经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但是却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沦为一个依赖丈夫的家庭妇女。她有自己的小事业,她学会了给新娘跟妆,学会了纹眉美甲,还不断地去各个地方学习听课,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不慌不忙地一直向前走。

她说:以前在一起玩的朋友说我变了好多,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并没有变,只是我现在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想去我自己能够到达的地方,而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满足于现状,待在自己安逸的生活圈里。等我真正地做出成绩之后,那些我拒绝出去和他们玩乐,而转而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努力工作的夜晚有多么璀璨。

很多人认为一个人的学历很重要,读得书多很重要,可是我突然觉得一个人的格局和远见才更重要。它能让你看到常人所不能看到的地方,它能带你达到常人所不能企及的高度,它能让你在通往目标的路上不慌不忙、成竹在胸。

06

前几天在空间刷到朋友的一条动态,一张满是空啤酒瓶的照片,配上一段为某个姑娘而伤感的文字,然后和一群人醉生梦死。我突然觉得很无聊,以前觉得喝酒买醉很酷,抽烟、打架、纹身这些都很酷,但其实这些只要你想做你就可以做到。

真正的酷是很多人嘴上不屑于做,但是事实是他们做不到,甚至是都不敢尝试去做的事情。比如读书、健身、自律、不断地学习,为了自己和所爱之人不断地努力和奋斗。

《摔跤吧!爸爸》的女主第一次人生的转折点,她的朋友说的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如果没有你们的爸爸为你们开辟一条新的道路,那么你们就会想印度成千上万的少女一样,做家务、长大成人、嫁给陌生人、生儿育女、然后老去,没有其他的选择。

归根结底我们的努力也是为了拥有更多的选择,我们总想着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那种一眼就看到头的生活光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栗。

不努力一把,你都不知道你牛逼的样子多有魅力!

努力吧!宝宝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