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与大V店的缘份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请先听我说说我跟大V店的故事吧!

2015年12月25日,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看到张老师发的一个大V店的链接。

虽然现在我跟张老师已经是很好的朋友,并且还成为了合作伙伴,但当时我跟他还仅仅是微信好友,素未谋面,只听过他的一次微信群关于数学思维的分享,我一瞬间就被大V店的这种模式吸引了,虽然当时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吸引我,我甚至都还不了解大V店,但在看了那个链接后,我就加入了。我甚至都没有去咨询张老师。

当时的大V店还没有很多绘本,商品也不多,妈妈商学院的课程也很少,可就是这样的大V店,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的原生家庭是完全没有阅读的,我的父母基本不看书,家里也没有书,可以不夸张地说,我们家没有一本书,甚至连杂志都没有!

记忆中我自己上学的时候除了学校的书,我就没怎么买过书看,我也不喜欢看书,读书时也从未享受过自己主动学习的这种愉快和满足的感觉。

再回忆自己全职妈妈的十年,中间有太多的酸甜苦辣,全职妈妈的无助的生活状态可能我真的是切身的体会到了。

从孩子出生的喜悦,到慢慢遇到的教育问题,家庭成员之间的分歧,无一不在冲击着我,没有价值感,好像做什么都没办法找到归属感。

在我加入会员的时候,我的孩子已经上三年级了,可我却在这个时候才知道有“绘本”这个东西,所以我家两个孩子从小就没有好的阅读习惯。

我从大V店知道了绘本,开始买绘本回来看,首先其实是我自己爱上了绘本,这或许是我小时候缺失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看,虽然自己也没有用正确的方式看,慢慢地,除了绘本,又开始买书架,现在家里有5个书架,可还是放不下。

我慢慢被大V店默默的改变了,但只是自己购买商品的时候,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并没有很好的推广会员,就目前的会员也都是基本是自己主动找我入的,我都没费什么心思。

这期间我也折腾过很多事情,做过代购,因为有亲戚在澳洲,代理过亲子装,也自己做过手工食品……

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所有那些到最后都无法持续下去,因为我其实第一职业还是妈妈,我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所以我不管做什么,都没办法牺牲家庭和孩子,当我做代购忙于发朋友圈的时候,我忽略了孩子,当我做手工食品的时候,经常一忙就到半夜,也没办法陪孩子。

我好像还是更愿意把时间用来学习育儿知识,在学习了大V店的免费系统课程后,收获了很多,特别是思维导图,好像是为从小喜欢画画的我又找到了一个寄托,所以后来开督导课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

今年我也终于踏上了故事妈妈的神圣道路,从大V店有故事会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但是因为自己能力真的不足,连绘本都没看过几本,所以一直在准备阶段,除了不断的买绘本,就是奔走各种亲子阅读的社群学习故事会的技巧,今年还机缘巧合的参加的我们本地的一个政府创投项目,主题是“全职妈妈转身阅读推广人计划”。

就这么折腾自己,当我第一次开展故事会的时候,我竟然丝毫不紧张,好像我天生就该做这个,在孩子面前我就自然放松了,可是回头总结一下,其实都归功于我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吧。

直到大V店开了督导课,我从蒙特梭利督导课开始,就进入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状态,我还很后悔,怎么之前一段时间没及时关注APP的内动态呢,直到四期才报名,这么系统而详细的课程,如果我在刚刚生下小蜗的时候就学习过的话,我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呢?我想我一定不会在孩子发烧感冒时那么焦虑了,也一定会重视亲子阅……接着又报了思维导图督导课,正面管教训练营,还有感统训练营,说到感统训练营,真的是收获非常的多,最近我还把感统训练的活动还加入到故事会的延伸活动里面,孩子们也是玩得非常开心。

让我感到出乎意料的是,当我看展故事会和参加督导课以后,竟然又开始有新会员加入了,而且是那种跟我一样,问都不问就自己加入的,还是我不认识的人,我只是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些故事会的总结和督导课的笔记,这让我发现,或许这才是我推广的正确姿势吧!那就是——学习!我想一定是我不断学习的状态感染了她们。而我自己也很享受这样的状态,在一场场故事会过后,我看到了我的孩子发生了变化,我也看到了其他孩子的变化,在我不断学习的状态也感染了孩子,今年暑假过后,两个孩子都进入了高年级,学习状态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慢慢开始自主学习了。

我很感恩大V店的这个学习平台,相比千聊等等,真的只有大V店有提供这么好的服务,专业负责的督导师们,让妈妈们报了课程后就及时学习。

终于我知道了,我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成为一个可以服务身边妈妈的人,我想给身边的全职妈妈,或是职场妈妈,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希望在她们感到困惑和迷茫时会想到我,而这恰恰也是大V店给妈妈顾问的角色定位吧。

今年的四周年线下活动终于来到了上海,我身边的城市,我从常州坐着火车去参加了,完全是为了看哈爸去的,可以说我是哈爸的忠实粉丝吧,我记得当时哈爸在台上说:“别人看我一会推广阅读,一会又是电商,一会又开妈妈借阅馆,有人会问,我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哈爸又说,今年是重新出发的一年,因为其实哈爸真正做的是“妈妈社群服务”,当我听到这个时,我的感触特别深,这让我想到了我今年年初的想法,我设想了一个美好的画面,就是想要开一个这样的店,它既卖手工食品,也有绘本阅读,还有沙龙活动,我想用我的现有资源,搭建一个平台,可是我的想法被所有人否定了,说我太理想主义,做事不专一,无法实现……然而我听到哈爸说的和我想的是一样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原来不是我的想法不好,而是我的能力不够,我的能力不足以支撑我实现,而现在哈爸都做到了,我除了追随,还是追随吧,就像梅子涵老师后来说的:“你们知道四十年后哈爸会做什么吗?你们想庆祝大V店四十周年吗?你们别做梦了,那个时候哈爸肯定有更好的想法,更好的事业在做了!”,我想对我来说,不论哈爸现在做什么,将来做什么,我都会追随的,因为我相信他可以帮助妈妈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他的初心,只要初心不改,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