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体随笔2

3、四天前,决定还是不做这份工作了,原因是力不从心有点儿,然后发现这工作一丝“偷懒”的机会都没有的时候,我居然有种绝望,我的生活里不能除了工作什么都没有啊,午休没有、周末没有、陪孩子不能,这样的工作无论如何,对我来说都不算是好工作,尽管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是我并不排斥的,但是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有点儿望而生畏。

我提出辞职还有一部分原因,明显感受到老板对我的工作也不是那么的满意,与其他开了我,不如我先走吧,留下面子上的好看,哈哈,这上面看来,终归来说,我也还是有点儿虚荣的,还有点儿不切合实际,生活明明需要这份工作,又是由着性子,保着面子,诶……,我啊,怎么是这样的人。

和老板谈的过程里,老板问我为什么那么高傲?为什么工作不常常和他汇报?为什么很多工作堆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做不了?

老板说的都是的,我怎么回答呢?这就是我的工作作风,我是害怕冲突又自负,态度上的问题,其实挺严重;虽然有点儿没有职业精神,感谢老板能在最后的时刻,和我推心置腹的谈很多。

老板对于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怎么挨过骂表示很诧异和疑惑;我也才知道,有些人工作中被骂是常态,这是怎么还能做到气场依旧那么强大的,我真是佩服。

我说我不和他汇报,是因为他发了我一次脾气后的不知所措,对于我完不成工作也不求助是因为不知道有没有人帮到我、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时候,明显能感受到他的吃惊不小。

他和我说:如果这样的事是在你20岁的时候发生,算不上什么,大家会原谅你,但是现在这么关键的位置,你的上面就是我,你连我都不求助、不汇报,这是个大问题;你之前做的最长的那份工作,做了十一年,大家彼此了解,你的问题就算不上问题了,大家都会完美的避开,亦或是你原来的工作,大家的底色都差不多,你也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

我此时开始放下成见,觉得老板很有智慧了。

老板还和我说:如果一个企业可以不惜成本的培养人的时候,他是可以不和我提要求的,但是我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岗位,不提要求,会出大问题,他再次和我确认,可不可以做一个强势有力的人,遇到事情可以据理力争?我说:我做不到,老板看着我的眼神明显暗淡下去了,他已然放弃了,我就趁机提了辞职。

后面的谈话就更像谈心了,这是我工作近两个月,最大的收获吧。

老板继续说:现在是你跳开了原来的环境,底色完全变了,你的缺点、毛病都一览无余了,这个时候你学要的是求助和虚心的学习,学会反求诸己。你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我能看到你女儿身上的一些弱点,早就想和我聊聊了。

他很诚恳的和我说:你一个人,完全靠自己,多不容易,还是需要学会求助,其实会有很多人,愿意帮助我。前提是你要放下你的身段,学会谦卑。

不得不说,抛开所有的工作关系,从为人、做事、家庭等几个方面,逐步和我做分析的,老板算是第一个人,他也清晰地指出了我处理事务的状态不像是40多岁,我真的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是啊,从小父母保护过多,没有独立思考过,可能确实是脑细胞也学会了偷懒,能不干活的时候都是歇着吧。

这场谈话,以我哭着的过程做结尾,辞职是我和老板的约定,继续看看能否合作,老板说希望还能常常走动,不要辞职了,就结了仇。

我是真不会和谁结仇的,我自己做的决定,我也只是不适应他的工作方式,我一点都不否认他是一个博学而又有事业心的人,这些都是我该学习的,但是他面前那个畏畏缩缩的我自己,我不喜欢啊,一个40多岁的女人,跳出原来的圈子和状态,真不是特别的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妹妹去了双溪,我因为手里还有些工作要处理到结尾,没有去,虽然心心念念那个地方好久了,这一次又是完美的错过。今晚妹妹在双溪的客栈里画了一棵树,让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们同父母所生、同一家庭长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不同。我妹看到了一棵树,就把这棵树留在了她住的客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常常羡慕她的生活状态,回顾起来,无他,一样的爸妈,一样的成长环境,她的自在来源于她从12岁就开始画画,有很多的时间都在思考和自己有关的事儿,后来上大学,很幸运的的读了雕塑系(其实那会儿她想抱考服装系的),合了她叫李磊的道了[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还在慢慢的转变,思考自己喜欢啥,想要很么样的生活,周遭的人常常会影响我的情绪,让我心神不宁……

所以,我的不自在源于,我常常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和自己呆在一起?[玫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buntu安装完成后,常用软件的安装: QQ:Wine QQ-Ubuntu Kylin 邮件:ThunderBi...
    xljx阅读 287评论 0 0
  • 光宝 有你的岁月我不想错过 你来时刻我只想安静的准备着 一天天一年年的距离已经将我们打磨 而考验我们的只不过是距离的过错
    冷小莫_d94d阅读 134评论 0 0
  • 风抚树梢叶归根, 丝丝凉意伴我身。 初秋凉意已如此, 怎敌寒冬刺骨风。
    剑馬阅读 100评论 0 1
  • 2014年8月25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夜晚,雨一天到晚下个不停。当时我正在佛山待业,在前同事的宿舍里上网找工作。望出...
    陈庆坚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