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韩式暖汤,伴你度过微凉深秋章

       2017年已经过去了百分之八十,眼看剩下的日子越来越少,而这个秋天也过去了大半,深秋如期将至。这段时间,天气开始渐冷,尤其是清晨、傍晚在家写东西时,稍微少点运动,就会冻手冻脚。这一年一度的“盼暖气日”里,除了无奈地穿上秋裤以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身体暖起来呢? 我娘告诉我——喝汤!

       没错!在寒冷的天气里,没有什么比微微烫嘴的浓汤最能给身体增加能量,更能驱除寒冷!我这几天连喝了好几天热汤,燥热得连秋裤都忘记穿了,那么现在就把最近做的汤的方子给大家,祝大家喝完也能“忘穿秋裤”!

       至于为什么首选韩式汤,因为我觉得那里的人要度过更漫长的冬天,所以应该更会做“好汤”,给身体增加热量吧!

那么,收好你的口水,准备开始咯!


板栗参鸡汤

栗香配鸡汤,完美组合!

原料:糯米,红枣,去皮生板栗,大葱段,人参,童子鸡,蒜子。

调料:盐,白胡椒粉。

1.糯米加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

2.全鸡去脖、鸡头、鸡脚;最重要的是去屁股和屁股周围的肥油。

3.鸡胸腔内先垫一层糯米,再放入红枣。

4.放入剥好的生板栗,在缝隙内再填入糯米。

5.最后放入蒜子,用棉线将开口处的鸡皮封住。

6.鸡入锅,加入大葱段、人参、红枣;加水没过鸡肉。

7.大火煮开,保持10分钟,期间捞去浮沫。

8.改小火继续煮120分钟左右,出锅前加盐、白胡椒粉,撒葱丝调味即可。

      破开鸡肚就能看见满满的栗子,是不是很想吃呢?

      鸡肉已经被炖到脱骨,稍微一用力就能撕下一块。

       一口栗子,一口鸡汤,再配一碗白米饭,身体渐渐就暖和起来了!

注意事项:

1.生栗子可以剥开小口后,放入微波炉,高火热30秒,取出放凉,就非常好剥皮了。

2.糯米一定要提前浸泡,否则容易发硬,不好吃。


红枣清炖牛尾汤

用最简单的方法,喝到食材最至臻的味道。

原料:牛尾,红枣,枸杞。

调料:白洋葱,大葱,姜,白胡椒粉,盐。

1.牛尾加水,浸泡1小时以上,洗去血水。

2.白洋葱切成四分之一块,大葱切段,姜切片。

3.牛尾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维持大火炖煮10分钟;期间捞去浮沫。

4.将牛尾捞出,用温水清洗干净。

5.另起锅,加冷水、牛尾、洋葱块、大葱段和姜片,大火煮开并保持30分钟,将汤吊白;转小火,炖90分钟。

6.到点后,捞取汤中的配料。

7.再加入洗净的红枣、枸杞,继续炖煮90分钟至牛尾酥烂脱骨,出锅前加白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牛尾巴富含胶质,通过长时间的炖煮,不需加任何调料,便可将牛尾的胶质和鲜美挥发出来。

       牛尾具有和血益气、强筋健骨、养颜补肾的功效,且性质平和,很适合给冬天体虚,发寒的人喝。

       肉味浓郁的汤汁,泡饭吃简直好吃到爆炸!

注意事项:

1.牛尾的血沫很多,为了汤清,一定要浸泡足够长的时间,或将血沫清洗干净。

2.牛尾很难炖烂,所以炖汤时间一定要足,或是用高压锅也可。

3.牛尾有比较重的“牛味”,部分小伙伴可能吃不惯哦!

4.红枣和枸杞一定要二期放入,否则会炖烂,影响汤的颜色。


韩式辣豆腐汤

白嫩的豆腐,搭配微甜的西葫芦,再混合咸辣的汤汁,你懂得!

原料:内酯豆腐,西葫芦,猪肉末(偏肥),洋葱,鸡蛋,平菇(可选)。

调料:大葱,韩式辣椒酱,辣椒粉,菜籽油,芝麻油,盐,浓汤宝(可选)。

1.西葫芦切片;大葱切末;洋葱切粒;内酯豆腐碾碎。

2.热锅下菜籽油和香油。

3.下洋葱粒和大葱末,翻炒至洋葱透明。

4.下肉末,翻炒至变色后,关小火;再下韩式辣椒酱、辣椒粉搅拌均匀。

5.倒入高汤。

6.转大火,烧至汤沸腾,先倒入西葫芦片,煮一会。

7.再倒入平菇,稍煮片刻后,倒入碾碎的内酯豆腐。

8.最后窝两个鸡蛋,就完工啦!

       出锅前,别忘跟尝尝味,加盐调味。

       香辣味浓的辣豆腐汤,吃完后满身冒汗,寒气全无。

       泡上粒粒分明的隔夜饭,真是哧溜哧溜吃一大碗!

注意事项:

1.高汤的是之前做的牛尾汤,也可以用大骨汤。如果实在没有,可以用浓汤宝加水。

2.韩式辣酱比较咸,调味时要根据个人习惯,先尝再加盐。

3.除了平菇,汤中还可以加入土豆、萝卜等,个人喜欢的蔬菜。


​好啦!这段时间做过的三款暖身浓汤就介绍给大家!趁着周末大好时光,大家快在家里试试吧!不过前两款汤,制作时间比较长,需要更多时间等待美味哦!

​​       最后祝大家,贴膘顺利,早日盼来暖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