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思路才有出路(米豆)8.27日

          销售心理学

在销售过程中,销售员和顾客之间,从接触到离开,心理的是一直在变化的,也是在博弈之中。如果我们作为销售员,能够主动掌握对方的心态,就可以增加成交的几率 。有一句话叫 改变思路才会有出路,结果改变人生。我们要改变我们的思路,也要会改变顾客的思路。前几天的三位老师给大家讲的是心里还有就是思路,还有售前售中售后这一方面。今天主要给大家讲一下就是销售心理学这方面一些内容。其实无论是从事什么行业,每个人都是销售员。比如说画家,他会销售一个美感,然后政治家会销售他。作家呢,它会销售自己的一个故事,发明家,他会销售自己的发明。男人,他会销售自己的才华和。女人他会销售自己的美丽,还有学时。其实人人生就无处不在,销售的。就像刚才我说的那个买鞋子那个事儿。然后我深入去讲啊,他进门以后他。随便问几个问题就知道我是真的想买还是去。如果说我是穿着拖鞋什么进去,然后呢,他可能就不会把最新的就是那个。一千。五百九十九啊,还有那个特别贵的,然后他推荐他会给推荐一个几百块便宜点儿的,如果说我穿的比较。正装比较得体的那种,然后他可能会推荐那个最新款的给我然后。再过一会儿呢,我在他在给我推荐的时候他肯定会推荐我刚才手上停顿的那一双。你们有没有发现过就说我在哪,一双鞋上面停顿,然后过一会儿他会把那双鞋。重点在来推销给我,因为他知道那双鞋,我室友看上了。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就是心理学的一个内容,那他知道我。我确实看上那双鞋了然后呢,但是我可能由于其他的原因,没有没有选择。

他会专门把那双鞋您出来然后让我在。再看,然后顺便他肯定第一句话就说,你要不把这双鞋先试一下。这个就是我们那个销售学上面讲的一个。

买鞋子的时候,他们说的最多的air,你要不先试一下看看穿着舒不舒服。这种就叫体验式销售,然后我们。在体验的过程中,然后他会突出一下这个鞋子有多好,然后呢,穿着多舒服。他会把这个价钱忽略掉线,如果我们确实是,这个鞋穿的特别舒服,就算稍微贵点,我们也会去购买。

解除心理防线:销售的前提是赢得信任

刚才我说乐穿拖鞋和穿。那个运动鞋它的那个人家给我们的印象是不一样的,就像反过来讲啊,就像我们去买衣服,如果说我到小店里面买。可能会在想办法去那个。

想办法想办法去讨价还价,但是如果说我到商场里面买衣服。那么就不,没有那个底气去跟人家还价。

为商场的他的形象,就是那种比较高端的。然后我们自己在销售的过程中也是这样的,我们把自己的形象打造的稍微。高档高端一点。然后呢,就让人家感觉包括我的朋友圈的什么感觉到你狠厉害。

他那就是朋友圈发的比较好,然后让人家感觉到他很赚钱做这个。然后当时呢,他的朋友啊,就同学俺那一天光零售就已经两箱。就是这就是他自己的一个个人形象。第二个呢,就是我自己,我以前用的是头像啊,大家都可以看得到我以前用的头像是。我家儿子的那个头像。后来。去北京以后呢,刚好我看我拍了一张这现在用的这张图片,然后我就把他。排上去了,然后正好用了图用的头像是。用了这个头像也是。第一天,第二天的时候,这两天时间,然后我就遭到了三个代理。

我自己个人感觉就是形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在现实生活中的形象,然后我们身边的人可以看到,在微信中的一个形象就是通过我们的头像啊,还有就是我们平时的朋友圈,这些方面来展现给人家。如果说每天,弄得比较高端一点啊,人家就感觉哇,他可能是真的比较赚钱。然后自己出镜啊,还有自己一个。随手拍呀,最方便的让人感觉很真实的人家就愿意相信。

热情待客,你的客户会因此被感染。

第二个呢,就是待客要热情。热情这个词啊,其实在平时啊什么。那大家讲的都非常多做实体店呢,大家都知道,我们卖衣服卖什么都要热情,包括我们自己,作为消费者去买东西时候也是这样的,我在这里给大家再讲一下我自己的一个故事啊,自己的故事,在我的我有个代理叫玛丽是保险公司的阿人脉特别好,当时呢,他在我这儿是减肥就没有去当做代理啊什么。他自己买了一盒,然后,瘦下来勒,但是后来呢,他给他妹妹。又买了一盒他自己。

他自己不会去售后,然后有一天晚上十二点多的时候。他找我,他说我有一个。朋友,当时他没有说是他妹妹,他是我一个朋友啊,用了我们的产品呢,但是我不是。不是特别会去售后。他说这她,她也是白些,问题交给我,他说怎么弄。我说这样,你现在已经十二点多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呢。

我说你先睡。你把你朋友的那个微信号推荐给我我来跟他一对一的去服务。当时呢,他就心里面比较感动,然后推荐给我推荐给我以后,我就后来给他那个妹妹就。解答了很多问题,第二天的时候她妹妹就去找他了吗,然后跟他说她。他那个人是很用心的那个人做售后特别好,然后呢,他对对人也特别热情。然后我这个这个代理啊玛丽。

努力一下就感染到了他就不他就想挖他那个。这么用心,然后呢,他这么热情,我也想,跟他这样做他就从。

玛丽就从这个事儿,然后呢,就跟我,开始做代理。我这我就是把我自己的一个故事给大家说一下就是。特别虚就热情一点,对我们的顾客,然后给他。她想要的东西吗,我们给她更多的惊喜。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就是说比比方啊,他需要售后阿,售后我们就给他。比他需要的这个时候更好的服务。

选择客户感兴趣的话题,使对方产生亲近感选择客户感兴趣的话题,使对方产生亲近感。

我们在这里的都是比较狠,做的相对来说比较好的然后呢。我们肯定有自己的售后群售后群。

售后群里面我相信如果你每天光说一下。那个今天捡多少明天减多少啊,这种很枯燥的,因为人个人呢,其实他是有感情的。如果说我们聊一聊家常啊,聊聊孩子呀,可以聊聊就是。一些大家都感兴趣的一个话题给他买衣服呀,买化妆品啊,护肤方面那些知识啊。

这方面的东西。我们去跟人家顾客呢,在售后过程中或者售后完了以后利用中午啊,下午啊,其他时间就是当我们。自己的一个朋友什么大家去聊。然后呢,人家就会啊,时间长吗,一般在二十多天一个月之内。人家都会产生认同感对我们。

刚开始人家相信我们以后呢,买了我们的产品,然后。但是她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去不断的去跟他聊一些家常啊,或者聊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情,就会让人家感觉到,我们是当朋友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有人跟人都是有那种归属感的大家相信吗。人都是有归属感的。每一个玩手机的人,都会在不同的微信群里去聊。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微信群里面聊是为什么,因为他认为在那个群里面他能找到归属感。所以他愿意在那边去了。然后我们也让我们的顾客尽量有一种为归属感,然后在我们自己的群里面,然后。这样把顾客的凝聚力,然后拉拢过来啊,顾客他会。再有其他的带带其他顾客怎么样的,然后他会更加愿意的去相信。其实最主要还是我们是为了我们呃,后期的一个销售去做个铺垫。

大家都知道啊,把顾客当朋友,然后顾客也会把你当朋友。这样的呃,一个模式是现在微商销售中的。最好的一个方法就是用我们来说阿也。也是以后的微商的一个趋势。未来的微商的趋势就是 社交微商。具体的社交微商的,这个我以后再跟大家讲我今天我们主要讲蒋的事。那个心理学对方面的。

1.真诚待人,才能造出吸引客户的“强磁场”

真诚待人的这个比较好,理解就是,大就是心跟心的交流,这个我们。不要取笑人家门去。

要去忽悠,然后呢,实实在在的,然后让对方感觉我们这个人就是真正的想再把它瘦下来。其实,现在做我们产品的人越来越多,买谁的都是买。人家最需要的就是想瘦下来,而且就是不遇到骗子对吗。

这个比较重要,我相信我们这大多数人都在做这个事情就是记住对方的姓名,还有她的。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在群里面闲聊吗,晕。当时是有一个顾客,她也是在群里面比较活跃的是售后群那是。我当时给他备注的名字是。他的真名,然后呢,后面刚好写的是10月19号。那时候在售后群里面聊天我。刚好聊到勒阿,一个是一个不知道什么事儿,然后那个那个人。他就问我他说,你老大你知不知道那个我们俩第一次认识是在什么时候。

我说应该是在十月的中下旬,然后如果说我没有记错的话,那天是10月19号,当时那个人就非常惊讶,她说哇,老大你连这都记得住,其实哪里记得住啊,直接就是备注好了的这个。

他就感觉我比较重视他,感觉,他在我心目中的印象非常深。所以呢,那个。到现在为止他还是我的那个忠实的顾客。不过我确实没有把它转化成代理,因为她也。

他那也没有这个心思去想做这个因为。他自己是杭州的一个拆迁户,然后家里面很有钱的那种他也没有想做。但是他给我介绍了很多的顾客。

适当地拍拍客户的马屁,增加对自己的好感。这句话呢,大家自己体会哈,这个拍马屁,反正大家都会的我就不说啦。见面时间长,不如见面次数多有效。

其实有很多方法阿,我就挑一些比较重要的嘞,哪给大家讲一下,到时候课件呢,我可以发给对发给大家。有一条是见面时间长,不如见面次数多有效,这个呢,可以针对我们的顾客。

还有就是我们的代理。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本地的,或者离得近的代理,我们多去走走。

每一次的见面时间没有必要特别长,或者说特别多的话,只要去多互动,那么。这个以后这个人以以后肯定会是你的那个铁杆粉丝。

那我们做的。那个每个月都有线下的互动吗,大家,基本上很多人都参加过。

嫁给我们现下这个拓展,还有就是B股的人,我们相信。已经三次了啊,有没有发现我们。见面次数越多,然后我们之间的印象会。越来越深,然后呢,熟悉感也越来越强。

以前我们说话,就是那种。见了面啊,就是最多是打个招呼,然后第二次呢,然后就会开点小小的玩笑。然后第三次再见面的时候,就感觉很熟了,哎哟又来啦,就那种就很亲切的感觉。

好多人都参加了。包括张冬云。我是在上一次第二次的时候,然后认识他的。到现在,然后我就感觉对他就比较熟悉了,因为当时他是受了有利。

像张冬云呢,以前没有见过他的时候。然后说他瘦了六十八斤,我对这个人是没有任何的一个概念,然后第二次的时候,我在。那天是在酒店前台遇到他了,我眼睛一看,哇,他不就是图片上的那个人吗,然后从那开始就就熟悉了,然后就他这个人的这个印象就在我脑海里面就能。很正确的显现出来所以说,见面次数多是,维持良好关系的一个基础。这样我们。见面次数越多,关系越牢固。洞察心理需求:客户真正需要的不是产品。我说的顾客真正需要的不是产品。为什么呢,顾客需要的是产品给他带来的好处。

也就是说他需要的是解决自己的问题,我们拿社保来说顾客他不需要说包,他只是需要。她用了什么产品以后自己的那个肥胖,他能减下来,我们的产品,只是他那个减下肥胖的一个手段。

首先顾客他需要的是我们对他的重视,然后如果说在我们。顾客在问我们的时候啊,我们就在回答问题的事,那个过程都比较多,好的知道啦,或者是问就回答的比较勉强,或者说给人家的感觉就是呃,有他没他无所谓。然后他就对我们的。

我的印象会大打折扣。特别是到我们现在这个阶段。相对来说卖的比较多啦,不像我们刚开始卖的时候那么有热情。然后来了一个零售顾客我们。

零售顾客的话,我们不会像最开始那样,很激动,所以呢。我们可以回想一下我们在遇到第一个顾客的时候心情是怎么样的,我们以后每一个顾客。都不要来一个顾客,我们都去这样去响一下。第一个顾客我们是怎样去给人家售后怎么样去给人家服务的,我们就用这个态度去做肯定能做好。

看来需要是我们对他的一个重视,然后呢,她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最需要的是。

他关心的只是产品给他带来的好处就不要说今天他。脖子疼啊,玩手机,时间长了,脖子疼她需要的就是解决这个脖子疼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告诉他用什么东西然后用一个什么方法怎么样去解决就OK了。

还是那句话,人跟人之间是有感情的,这个感情呢,不是用人用钱可以来衡量出来的,我来打个比方啊,最简单的。

我自己平时发快递是发申通,然后是受保护的十六块钱一下。然后呢,我们公司发货给我呢他他是发的白色那个摆设老板啊,还有德邦的老板呢,就。找我来谈,他说我给你便宜点,然后你全部发我们家的你不要发申通了,然后。我说这个不行。他说为什么呀,我给你便宜啊,我说不是便宜不便宜的事儿,然后呢,我跟人家申通已经发了有五年了,每天。

每天都有就是跟人家那个业务员啊,跟人家老板也有沟通,有我不可能说为了这一两块钱,然后呢,我就把跟他做了合作了五年的这个。

那我就直接说为了一两块钱就不跟人家做了,然后。后来呢,他说你这说的也对她说,这么长时间的感情了,也不是说用钱可以哪个衡量的。

包括我们在销售的时候也是,特别是特别是后,那个售后的一块儿。

特别是那种。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个顾客的那种。你总老顾客我们可以适当的都是在缝这个过节的时候。送点东西给她。

前几天的时候我在那个辟谷营的时候我跟他们。跟他们说过的,顾客需要的不是商家,而是专家。

为什么那个朋友圈做得好的人啊,他生意。比较好呢,或者是让人家感觉他自己就是个专家。

人都是有一个盲从心理的,他总感觉。跟着好的人去。他自己差不到哪去,对吧,然后比方说朋友圈同样由两个人再做一个。明显一看就是新手,还有一个他是做。比较厉害的角色是总代。那么如果说让他来做代理,他肯定去找那个总代是不是他不会去找这个新手。

那我们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专家把自己打造成比较那个厉害的那种人。禁果效应:你越不想卖。客户偏想买

普通的一些心理学的知识,我就不就不再去讲啊,我挑一些重点的就是你越不想卖给他,他越想买。

那我上回说的我卖给人家一个孝素。你越不就是当时呢,我就是这样说的吗,我就我。

当时我他知道我有酵素卖,然后效果也很好,但是呢。我就说你现在这个情况没有必要用销售你可以去买酸奶。然后呢,先喝酸奶,看看,如果说解决了这个便秘问题,然后到时候就可以不用销售。但是我这个人呢,你越不想卖给他,他越要去买真的是这样的。

就说我买一盒试一下,如果说没有效果再说他非得要去买的。这个这个呢你我们可以就是在。销售过程中可以去适当的用一下这个方法就是你越不想卖给他,他越想买。

一个人都喜欢听故事。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可以把我们自己的减肥的一个故事,或者说我们自己的。那个售后过程中的故事,然后可以去给顾客讲。这样给他讲出来,它会把自己。代入到那个故事里面就是他。可以带进去他原来是多少,那个体重,然后现在剪成多种,那他会有有那个代入感。

美好的东西是。所有人都愿意去看到的,然后也愿意去也,每个人都喜欢。我们用美丽的一个故事呢,然后去把顾客带进去,然后。

大家,想一下啊,我们在去给洗自己家孩子买衣服的时候。小时候小孩没有带到那个人家那个店里面,但是把衣服拎起来的时候脑袋里面会不会响。自己家孩子如果说穿着这这件衣服。是不是很很好看。

他会把自家小孩穿的那件衣服的那个画面,然后会在脑海里面弄印印出来,然后。感觉到哇,肯定好看。后他就会有购买的一个想法了。

    积极回应抱怨,赢得客户的宽容与信任。

如何去解决这个抱怨的问题。其实应该说比较好办的就是说我们认真的去听。他的抱怨,如果他讲出来以后,然后反而是好事。后来我们不要。就是在他讲的过程中吗,就让就让他讲讲了以后我们再去正正面的去回答。不要就是把话题扯开啊,还有就是不给。

绝大多数的人的抱怨都是差不多的,要么就是。这个货品啊,要么就是人那要么就不瘦啊,反正就是自己好事儿。然后他其实抱怨的时候,他不需要。不是特别特别需要去呃,解决一些什么问题。她就是把自己的怨气发泄出来,然后如果说我们去认真听了。然后他发泄完了以后感觉就感觉没有什么其实。

这个呢也是化解我们跟代理跟顾客。那之间的矛盾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大家可以去。那个以后如果说我们的代理或者顾客他有罪方面滴。这个抱怨的或者一些负面情绪,我们可以去这样去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