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1.0 正式版: Google 的便携 UI 工具包

简评:所以 React-Native 和 Flutter 该怎么选?

在 10 个月前的 MWC 上,谷歌发布了 Flutter 的 Beta 版本,给跨平台应用开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选择,上周谷歌正式发布了 Flutter 1.0 。下面我们来看看官方对 Flutter 的介绍吧。

Flutter 介绍

Flutter 并不是替代原生 iOS 和 Android 开发模式,相反,可以把 Flutter 理解为内置的一个引擎,可以把这个引擎引入到现有的工程或者全新的工程中。

Flutter 有以下四个特点:

  1. 精美。使用 Flutter 可以在屏幕上有像素级的控制,并近乎可以不受限制的堆叠任何图形、视频、文本和控件。Flutter 内置了一系列的 widgets 可以在 iOS 和 Android 上实现极致的视觉体验。Flutter 最大程度的实现了 Material Design ,可构建界面精美的应用。

  2. 速度快。它基于 Skia 2D 硬件加速图形引擎,该引擎也同样用在了 Chrome 和 Android 平台。Flutter 的代码基于 Dart 平台,它可以被编译成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 32 位和 64 位的 ARM 代码,媲美原生应用的速度。

  3. 高效。Flutter 引入了 Stateful Hot Reload ,无需重新启动应用,就可以在程序运行的时候直接看到代码修改之后的效果,Stateful Hot Reload 改变了开发者们编写应用的方式,开发者们在用户反馈中表示该特性使开发效率提升了三倍。

  4. 开放。Flutter 是基于 BSD-style 许可的开源项目,全球有数百位开发者为其贡献代码。Flutter 的插件生态系统平台也充满活力。有数千款插件已经发布,避免了重复造轮子。由于 Flutter 使用标准的 Android 和 iOS 的编译打包工具,因此它的开放还体现在可以使用原生开发资源。比如,同样可以在 Android 上使用 Kotlin 或者 Java,在 iOS 上使用 Swift 或者 Objective-C 来写逻辑或者界面。

Flutter 1.0 新功能

1.0 主要修复 Bug 和提高稳定性,接入Dart v1.2。同时有两个新功能将随 1.0 的预览模式提供给开发者们。它们将会于 2019 年二月的季度更新中正式推出,两个特性分别是:

现有工程接入 Flutter (Add to App)

使用 Flutter 不一定需要从零开始构建整个应用,也可以在现有的项目中通过 Flutter 添加新功能,或者一步步的将整个项目迁移到 Flutter。谷歌会持续改善这一体验,可以在 wiki 查看现有的关于将 Flutter 引入应用的文章,也可以在 GitHub 上关注他们接下里的进展

平台级视图 (Platform Views)

上一个功能是将 Flutter 接入工程,这个功能相反,是将 Android 或者 iOS 原生平台控件嵌入 Flutter 应用中。谷歌引入了 AndroidView 和 UiKitView,可以分别把这两个平台的 widget 嵌入到对应的平台中,像 Google MapsWebView 已经享受到这一特性带来的好处了。

右下角的浮动按钮是一个 50% 透明度的 Flutter widget

不仅仅是移动端

目前 Flutter 的首要平台是 iOS 和 Android,同时也在探索拓展到手机端以外的更多平台。

Flutter Desktop Embedding,这是一个使 Flutter 运行于 macOS、Linux 和 Windows 等桌面操作系统的项目。

同时本周,谷歌内部预览了一个将极大拓展 Flutter 的运行平台的实验阶段项目:

Hummingbird 是一个基于 Web 实现的 Flutter 运行时环境。利用 Dart 平台同时能被编译成 JavaScript 的特性,这个项目让 Flutter 应用能够毫无改动地运行在标准 Web 平台。

这里是关于 Hummingbird 的技术实现文章。

Flutter :我准备好了,你呢?

原文链接:
Flutter 1.0: Google’s Portable UI Toolkit​developers.googleblog.com

推荐阅读:
var 还是 Java 开发的好朋友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