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美梦,梦到我和所有的朋友们无论生的死的走的散的,全都欢聚在一条我们自己的大船上,船上始终荡漾着我们最爱的欢快的音乐,我和朋友们都翩翩起舞,旁边是一个温暖的火炉,上面全是美酒佳肴。我们都不知道要去哪,又好像我们的目的地很明晰,很美好,我们都很开心快乐,无拘无束。每个人都笑得合不拢嘴,把最想说的秘密全都说给对方听,亲人,爱人之间再也没有隔阂,都温和的微笑着向对方诉说自己的准备多年藏得最深的表白语。我是后来才登上这条船的,在那之前,我在我们老家后面那最漆黑,最陡峭的山岭上,我在赶路,我记得我路过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山涧,山那边还有一个似曾相识的老人在锄地,山这边的路很窄很窄,离我脚下很远的地方才有一座青苔遍布的断了的木桥,木桥旁边有一个同样长满青苔的的但很结实的小木桥,它们都在山涧那么深的地方,而且它们都被伸过来的茂密的树叶半遮半掩。我能听见山涧最底下清澈的流水声,哗啦啦的,我当时害怕得抽泣了。我还是越过去了,我继续赶路,好像有一个什么酒席,就像小时候那样,不,就是小时候,我回去了。我们要翻过那座大山到那边的亲戚家里去吃酒,一直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陪着我。我小时候喜欢在山上往下推石头,我记得我推下去的石头还把那个人砸伤了,他还哭了,他说要离开我,让我一个人走,我居然赌气就一个人走了,后来我还是说了好话,我还是害怕一个人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山岭上,我把他拉着,在草丛里边奔跑。走到半山腰得时候,奶奶家的羊儿也出现了,就是小时候的那一群,有四十多只,我就漫山的赶啊赶啊,终于把它们赶到了路上,奶奶却指着对面远得模模糊糊的山头,说上面还有一只,让我去赶,我扭头就跑了,她在后边居然笑了,然后她越来越远,不久就消失了。我们到了一个小山顶上,漆黑的,凉爽的。我们遇到了一个也是去吃酒席的我们认识的老者,我还把羊的事情和他说了,只见他举起一把枪对着那个山头就是一响,我好像看见那颗子弹飞啊飞啊,就打在了羊儿旁边的空地上,那只落单的羊儿被吓得立即狂奔到大队伍中了。那个老者随身带着火,看到我们,他微笑着燃起了一个火堆,他说他也在等人。我们正在谈论些什么,那个老者忽然叫我们安静,我们也听到了,远处有人在邀伴,是几个我好像认识的阿姨,这个老者向她们吼了一句什么,她们笑着便骂过来了,用了一个我很熟悉的词语,想不起来了。我们都笑了,起身继续赶路,我和老者走在前边,那个模糊的伴在后边灭火,但是无论如何都灭不掉似的,他踩了好久,火星还是一直亮着,而且越来越亮,我们两个立即赶过去,三个人就在那个山顶上踩啊踩啊,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对火星子就消失了,那个老者也消失了,我们已经在那个山头上面很远的另一个山头的下面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上船了,在我们老家后面的山岭上,那船上面还有一种轰隆隆的的声音,我说我知道那是什么声音,然后就用了一个模糊的名词,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好朋友过来夸赞我。后来就只剩音乐了,船外边是漆黑的夜,我和那帮朋友们在里边一起唱啊跳啊,吃啊喝啊,没有什么顾忌,没有什么牵挂。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模糊的人就消失了,或许他也融到朋友们中去了,我一直在笑。我还遇到了这几年来我深爱着的几个人,我一口气挨个把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没想到他们也对我说了很多,很清晰的、就是想不起来的话。我好开心,我拉着他们走到音乐中就开始跳,我们满地打滚,无拘无束的,无牵无挂的。我们还做了很多平时见不到的大动作,我也想不起来了,我只记得我快落泪了,最后几秒钟我意识到那是个梦,我在梦里挣扎着,痛苦着,不要醒来。只一丝光射进来,我的那个世界瞬间就山崩地裂,天塌地陷。等我活过来,眼前就剩下昏暗的蚊帐和不清新的空气。之后在床上呆坐了接近一个小时,好失落,好凄凉,有一大堆无名的东西堵在胸口,又无奈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我只希望我不会边写边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哐当,哐当……” 伴随着一阵列车的声音,我逐渐有了点意识,不过头还是有点疼,我不由得“啊”的一声喊出声来。 ...
    八方风雨醉酒楼阅读 457评论 0 1
  • 梦中你我相遇,真好。 而你也喜欢我,正好。 ――题记 “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客厅的电视里正在放...
    尚若珣阅读 593评论 0 1
  • 分不清是白天还是夜晚,我感觉自己刚从一个玻璃瓶子里醒来。我的身体轻盈而透明,浮动着没有一丝挂累。睁开眼睛看,仿佛仅...
    王力黑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是5.2号,劳动节已过,很多朋友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态重新开启了工作模式! 我今天起的很早...
    耀举阅读 371评论 7 4
  • 生活中常说的“青筋”就是人体皮下可以看见的静脉血管,专家认为,无论人体哪个部位的青筋异常暴鼓,都是人体痰、湿、疹、...
    金葉艾灸阅读 5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