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了

孩子这几年成长的很快,看起来已经是一个能够抵挡风雨的小大人了,可是没想到这几天却接连发起了高烧,变成了一个小病号,弄得我这个当妈的心里十分的难受,说老实话,好像孩子已经好几年没怎么生病了,我都有点忘了她小时候发烧我一直在旁边陪伴的滋味,这次真的是又让我重新体会一回当年的那种痛苦的煎熬。

人真的是健忘的生物,每次都有一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错觉,我呢就觉得孩子越长越高,马上要追上我的身高,脚也变得比我的长了,说话头头是道的样子,就觉得她变得强大无比,再也不会被病毒打扰,这几天看到她高烧虚弱的样子,竟让我的心抽抽的疼着,恨不得把这病毒转移到自己的身上, 好让女儿好过些。一下子,孩子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个弱小软软的小家伙,需要你在旁边用心地照顾着。而且,我发现现在的自己真的是做好多事都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孩子长大了变重了,我每次扶着她都很吃力,她靠在我的身上也让我觉得压得好疼,什么时候我的小女儿就长得这样大了,我竟然一无所知。不过,孩子现在的抵抗力肯定比小时候强太多了,即使发着高烧,精神头也很不错,还会说一些话来安慰我,看着她又懂事又难受的样子,我的心里也更是痛苦,恨不得马上我的宝贝恢复健康才好。

我的老头在孩子小的时候工作一直都很繁忙,经常性地飞来飞去,也基本上没怎么管过孩子,所以我也就自然地以为他可能对本身孩子就不怎么上心吧,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毫无根据的,这几年他的变化也是很巨大的,现在的他对孩子对家里已经不是前几年的样子了,也许是年纪的关系,老头子变得越来越关心人心疼人啦。这次孩子有病,一天打几个电话询问孩子的病情,弄得我都有些诧异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体贴细致了,看来真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我不能老是以老眼光看人,要知道每个人都会成长进步,都会逐渐成熟沉稳的。

孩子生病了,老妈也是不遗余力地在旁边照顾,孩子从小被姥姥带大,自热感情非比寻常,这个时候更是需要姥姥的关怀,所以我的老妈妈也是累坏了,每天都陪在孩子身边,想方设法地为孩子做些好吃的东西,给孩子讲故事,看着老人家着急的样子我的心里也是一阵阵难过,孩子生病了,隔辈人真是更难过了,我也担心她别在这几天累坏了,可是不让她管我又知道她会更受不了的,所以也就只好这样了。

孩子生病了,全家人都很着急和难过,我想每个人都想病出在自己的身上吧,别让孩子遭罪了,真的是那句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只有自己当了爹妈才真正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吧,这个小小的人是会比你自己还要牵动你的每一根神经每一缕情思的,这一点从老头子的身上体现的十分的明显,好在今天孩子的症状有所缓解, 也是逐渐好转的趋势,快点好吧,我的小宝,妈妈在这里祈祷,你的小宇宙快点爆发吧,把这些可恶的病毒统统赶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