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你多帅,我只要你懂我

山本耀司说过一句话:

"自己 " 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 " 自己 "

我们心中那个善良、冷漠、勇敢或精明的自己,只不过是大脑的福利。藏起来的心是一座虚拟宝藏,但对旁人不值一文。

01

在范冰冰跟李晨公布恋情那一天,秀秀也跟着赶了一把时髦。

她在空间和朋友圈发了同一条说说:我们。配了同一张合照。

短短几分钟,秀秀空间的评论炸开了,没有通常情况下应该出现的祝福,只有清一色的吐槽。

内容几乎都是这样的:

“女神,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这张照片真的辣眼睛。”

“你确定这是你男朋友?不,你肯定是在开玩笑。”

“你男朋友的长相……一言难尽。”

“只想默默地说个实话:他的丑,无法形容,正如你的美难以描述一样。让我静静……”

“你都决定“下嫁”给这样的人了,我照了照镜子,突然发现我可以娶范冰冰了。”

“竟然可以是他,凭什么是他。我代表高颜值的男性朋友表示羞愧难耐以及颜面扫地。” 后面缀了一系列笑哭了的表情。

我看完她空间的评论后有点儿震惊,现在的网友,果真是越来越敢说实话了,大庭广众之下言辞毫不留情面。

秀秀发的合照,男主角是小开。

02

小开,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可能是真没有长开吧。他的五官挤在一张大脸盘上,乱糟糟的眉毛,扁平的鼻梁,厚厚的大嘴唇,不仔细找还以为没配置眼睛,整体看上去是一种不合时宜的紧凑。

尽管照片磨了皮,加了滤镜,但是,说实话,还是好丑。

我第一次见小开之后,秀秀问我有什么想法。

“可以说实话吗?” 我遮遮掩掩。

秀秀言论风生:“咱俩谁跟谁,必须实话。”

“他人真好,太好了,好到家了。就是……长得吧……我愣是差点满脸没找着眼睛。” 我吞吞吐吐实话实说。

“哈哈哈哈……” 秀秀挽着我的胳膊边走边笑:“ 是不是跟孙红雷的眼睛一样魅力无穷呀!小眼迷人嘛,他就是迷得过分了点儿。不都说眼是心灵的窗户嘛,他那眼睛就是半掩的窗户啊。其实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就刷新了我对丑的重新认识。说实话,我身边以前真没这样长得让人看了撕心裂肺的男的。他呀,是第一个。”秀秀说这话的时候笑得前仰后合,但我知道那不是嘲笑。

小开在秀秀空间故意评论:“没想到你男朋友这么受欢迎,被大家热烈讨论了,哈哈哈。”

秀秀回复他:“ 嘘,别声张,我怕他一不小心变网红,不要我了,嘿嘿。”

小开就是这样,不会因为别人说了不好听的话而气急败坏地想要找谁去理论。他的世界里,似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在他的乐观与幽默下迎刃而解。

秀秀是所有人眼里女神级别的人,虽说长得不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也绝对是个精致的大美女。

03

我问秀秀:“那么多追你的人,为什么你偏偏选择了所有人都认为最不可能的小开?”

“他,对我太好了啊。”秀秀咬了一大口苹果娇羞地笑,幸福指数溢于言表:“ 就自始至终你始终挑不出一点儿毛病的那种好。”

果然是爱你的、你爱的最终都比不过对你好的。

秀秀说男朋友的颜值根本不算什么,对你好才是王道。

秀秀爱吃虾,我们一起出去吃饭,虾皮都是小开剥的,活生生甩我一脸狗粮。

小开与那些追秀秀的所谓高颜值男神的区别就在于:

小开可以大半夜绕几条街为秀秀买药,男神却只会说多喝热水。

小开可以背着秀秀走很长时间的路,男神只会说以后出来别穿高跟鞋了。

小开可以费尽心思亲自学做秀秀最爱吃的鱼香肉,丝然后送到她面前,男神会说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去外面吃。

小开可以在秀秀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给她暖手,甚至脚。男神会说以后要多穿点儿衣服哦。

小开会洋洋得意地将秀秀介绍给他所有亲朋好友认识,男神说就算感情稳定了也不一定得见家长啊。

小开总能在秀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男神会在秀秀遇到困难时玩失踪。

小开用行动证明爱,男神用的是甜言和蜜语。

秀秀说小开追她的那段时间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为她做了所有事。但是从来不会“邀功”,可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女生是感性动物,你对她好,她当然能够感觉到。不需要你去假惺惺的邀功请赏,那样真的没有意思。

去年腊月秀秀跟小开结婚的那天,主持人开玩笑说:“ 貌似有人对你未婚夫的长相不是很满意,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

台下参加婚礼的人突然沉默了,有人嘀咕:“ 这什么主持人,问这么尴尬的问题。”

秀秀并没觉得难堪,她接过话筒笑得一脸甜蜜:“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我看惯了觉得我们家小开长得挺正常啊,哪有别人说的丑到吓死人那么严重。了解小开的人肯定都知道啊,他是言行举止都非常得体的暖男,他有才华,人品又好,在我心里他就是完美的。无关颜值。

小开凑到话筒跟前笑:“ 事实证明,只要足够努力,癞蛤蟆也是可以娶到白天鹅的哦。”

台下笑声掌声一片。

04

朋友曾哭丧着脸告诉我,她倾慕已久的男神突然结婚了,没有一点点防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新娘子化了妆也没她素颜漂亮啊。朋友愤愤不平:“ 凭什么啊,长得还没我好看,凭什么收了我男神。”

是啊,你长得好看。可你喜欢他那么久不也从来没跟人家说过么。” 我提醒她。

朋友撇着嘴:“ 他又不是傻子,这么多年怎么会没发觉,我这么漂亮的人喜欢他,他都感觉不到么?”

可,亲爱的。漂亮不是所有筹码,高颜值还优秀的男神,你只是暗恋着而无动于衷的时候,自然会有人用行动去明恋啊。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天天幻想着一场又一场与男神邂逅的浪漫偶像剧。最后回到现实,不还是被没你好看的人捷足先登了么。

婚姻又不是简简单单的颜值配对,过日子也不需要时时刻刻去刷脸。你好看,你喜欢他,并不代表那个不好看的人就该滚蛋啊。

颜值拯救不了爱情,自然也成就不了婚姻。那些一开始就只是简简单单建立在颜值基础上的爱恋,谁能保证迟早有一天不会随着容颜的改变而走向崩塌呢。

05

出去逛街的时候。时不时会碰见看着很不般配的情侣手牵手从身边经过。或许你看见白富美的男朋友是一颜值被别人甩好几条街的普通男生,然后会扼腕叹息:那男的长得还不如我呢。但偏偏,在她身边的男的不是你。

你的男神最终娶了长相不如你的女生,你的女神嫁给了没你高没你帅的男生。

你一定要相信,他们身上,绝对有比颜值更宝贵更吸引人的东西。他们,一定是值得男神娶、值得女神嫁的那个对的人。

而对的人,可以无关颜值。

爱对了,就是般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沧海之一粒粟 渺小孤独无望的散落凡尘 寻找 期待 希望 失望 哭过 笑过 一切的情愫组成一个偌大的石头 时光将...
    石川河女神阅读 213评论 0 1
  • 每天早晨,我起的特别早,由于上班提前了,因此提前起床做早饭。 今天也不例外,起床以后先做上早饭,然后推开屋门来到院...
    浅若灿阳阅读 329评论 0 3
  • 昨夜与一女子闲聊。姑且称之为Y吧。 Y出生在四川一个偏远穷苦的村子里,初中扶贫结对子,她是帮扶对象,放假资助人邀请...
    龙年阅读 25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