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起烛光 或照天空(1)我认为的宇宙

我们的宇宙真的会毁灭吗?我不相信这种唯心主义论调。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呢?我也不认同。宇宙大爆炸理论人为的将宇宙中的所有物质和能量压缩为一个无穷小的奇点而推导出所谓的宇宙起源。这是唯心主义者在用想象来推演宇宙。宇宙有其自身规律,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

我的观点是:宇宙是世界上最大的唯一的被光围绕着的始终保持着质量和能量总体守恒的有限存在。它的形状在不断变化之中,其总体形状近似于一个椭圆体。整个宇宙是由三种元素构成的。它们分别是质量、能量和空间。这三种元素之间是相互制约和相互依存的关系。质量和能量是宇宙的内在因素,它们填充着宇宙中的有限空间,两者之间是一种总体守恒的关系。质量和能量在宇宙空间内是相互依存的,它们不可能独立存在。没有质量,能量就无处依附;没有能量,质量也就无法存在。质量和能量在宇宙空间内是相互制约的,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消灭不了谁。而空间则是宇宙存在的在外条件,没有空间,宇宙照样无法存在。

对于整个宇宙而言,时间是不存在的。即宇宙既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宇宙是永恒的存在,是一台不可复制的“永动机”。而对于宇宙内部的具体天体而言,时间则是存在的,它存在于星系的运动之中,即星系是有起点和终点的,星系是有其寿命的。

宇宙中存在万有引力和万有斥力。宇宙中的质量之间存在万有引力,而宇宙中的能量之间存在万有斥力。宇宙中的物质是质量和能量之间相互组合而形成的。能量总是在扩大宇宙,质量却总是在压缩宇宙,而宇宙则是在质量和能量的相互作用中保持着相对的变换和平衡。

热力学定律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宇宙天体。它只适用于部分宇宙天体。对于宇宙内部而言,运动是绝对的,而静止是相对的。但对于整个宇宙而言,静止是绝对的,而运动却是相对的。宇宙内部的不均衡是绝对的,而均衡则是相对的。即宇宙内部质量和能量的分布是绝对不均衡的,质量和能量的分布只是相对均衡的。对于整个宇宙而言,均衡是绝对的,不均衡是相对的。整个宇宙就像原子内的电子云一样,呈现出绝对的均衡,即宇宙中的质量和能量在大尺度上的时间长河里的分布是绝对均衡的,而在小尺度上的时间长河里的分布则是相对不均衡的。

黑洞是质量和能量被压缩到极限而产生出来的天体。它是由恒星泯灭时所引起的能量的猛烈巨大的瞬间释放而形成的。它的形成是有一定条件的,即黑洞的形成源既要达到一定的质量,还要有猛烈巨大的瞬间能量释放。黑洞不断聚合宇宙中的质量和能量。聚合到一定程度时,黑洞最终会猛烈爆裂而形成星云,星云经聚合而再次形成星系。这种过程是不断循环的。

宇宙中不存在直线运动,宇宙中所有的运动都是曲线运动,宇宙中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弯曲的,万有引力和万有斥力也都是弯曲的。

光也不例外,光在行进过程中也是相对弯曲的。这是由发光源自转及其作用力所引起的必然结果。光的弯曲度和发光源的自转速度及质量成正比,而与发光源的能量成反比。假如宇宙中只有一个自转的发光源,且它只发一条光,那么它发出的光的运行轨迹在宇宙大尺度上看会是一条与发光源自转方向相反的向内弯曲的曲线。只是这种曲线只有远到一定程度时,我们才能观测到它的弯曲。而实际上,宇宙中有很多个天体都会对光产生引力,所以在宇宙大尺度上观测就会发现,光是弯弯曲曲行进的。而我们观测到的光的红移现象是发光源自转形成的必然结果,我们并不能以此来确定其发光源在不断远离我们。实际上太阳光也存在红移现象,只是因为距离我们太近而很难被我们观测到。同样,依据光来测量发光源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和位置,得出的结果也是不准确的,发光源越远,测出的距离和位置的偏差越大。

我们在地球上观察离我们最近的发光源太阳。因为观测距离太近,我们观测不到太阳光是弯曲的。我们现在假如宇宙中只存在一个自转的太阳,且太阳只在平面上发射出一条光线,而我们又站在足够远的上方来俯瞰这个平面中的这条光线,我们就会发现这条光线划过一道优美的与太阳自转方向相反的弧线,射向宇宙空间。而事实上,我们俯瞰这条光线时,其实是看不到它的。光线之所以会是弧线,这是由太阳自转和作用力引发的必然结果。我们知道,太阳不但自转,而且围绕银河系公转,而银河系也在奔跑。假如我们站在银河系以外足够远的上方来观测这条太阳光,我们就会发现这条光线呈现出扭曲的螺旋形状。因此用光来观测宇宙,其观测结果同样也是不准确的。

因为光线是弯曲的,所以光线永远走不出宇宙。光线总是在宇宙内部运动,并最终被黑洞及其它宇宙天体吞噬和吸收。光速是宇宙间质量和能量运动的极限,光线走不出宇宙空间,那其他物体也不可能走出宇宙空间,因此宇宙中的质量和能量也永远不会发散到宇宙以外的空间。因为万有引力和万有斥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宇宙中的物质和能量只会在宇宙内部运动,而不可能跑到宇宙以外的空间去。宇宙正是以其自身规律保持着质量和能量的总体守恒。宇宙也以此保持着自身的相对平衡。也正因如此,宇宙也就不存在起点和终点,宇宙是永恒的存在,是我们无法复制的“永动机”。

现在,假如我们在宇宙的边缘乘坐一定速度的宇宙飞船,想要离开宇宙,到宇宙以外去旅行。我们就会发现,因为在万有引力和万有斥力的共同作用下,我们的飞行路程总是向内弯曲的弧形。因此,我们最终发现,我们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还是在宇宙内部,永远都走不出质量和能量总体守恒的宇宙。

正因为宇宙能保持自身的质量和能量的总体守恒,所以宇宙以外的地方也就不存在质量和能量,而世界上也只有一个宇宙。假如宇宙以外存在质量和能量,那么这些宇宙外的质量和能量就会对宇宙产生影响,宇宙就要去吞噬它们,它们也就会被纳入宇宙之内。因此,它们也只能是宇宙的一部分,它们同样也离不开宇宙规律的制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