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五世卷一】第5章·马克西米利安

旁白君: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戎马一生,被称为“最后的骑士”。爱好艺术、设计兵器,也喜欢写小说……


“在与卑鄙的蓝色国王接触之后,年轻的白色国王开始明白了什么是政治,但与蓝色国王不同,他坚信内在的崇高理想和正义,那是蓝色国王永远都不会具备的品质。

同时,年轻的白色国王认为,认识星辰及其影响是十分有帮助的,否则就不能完全理解人性……

等一下,马克斯,你觉得‘卑鄙’这个词是否恰当?一位骑士是不会在背后诋毁另一位骑士的。”马克西米利安转过头,想征询一下马克斯·特海兹撒韦文的意见。

“尊敬的陛下,这不算背后诋毁,您这自传是要公开出版的,所以是您用笔作剑在与法兰克这位蓝色国王战斗。”马克斯停下笔来回答,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需要得到皇帝的肯定后才能继续写作。

马克西米利安油画,丢勒作

“容我再考虑一下吧。你找到好的木刻画师没有?我希望给这本《白色国王》配上最精美的插图。”马克西米利安从躺椅上起来。

马克斯也站起来,“回禀陛下,纽伦堡有一位不错的木刻画师,名叫阿尔布雷希特·丢勒,听说最近刚从意大利游历回来,我可以去找找他。”

“那就尽快去吧,写作就先停下来一段时间吧,你先去找一下这位丢勒。说起意大利的事情就无法让我静心思考!”马克西米利安从书房走了出去,留下马克斯独自整理他的抄写稿。

马克西米利安刚走出书房们,好几个侍卫官等在门口等待禀报,

“禀陛下,奥格斯堡的盔甲师称已经找到让盔甲变轻的方法了。”

“好的,我随后就过去查看。”

“禀陛下,米兰公爵斯卢多维科·斯福尔扎被法兰西人抓获,法兰克占领了诺瓦拉。”

“这愚蠢的卢多维科!就不应该相信瑞士雇佣兵的!”马克西米利安没有停下脚步。

“禀陛下,勃艮第公爵与卡斯蒂利亚公主产一男婴,取名查理。”

马克西米利安看了来使一眼,“很好,‘勇士查理’,名字取得好。”边说边继续走。

“禀陛下,萨克森、施瓦本、撒克逊等20多个地方贵族和城市领袖仍聚集在佩尔拉赫广场,要求召开帝国会议。”

马克西米利安停下前往议事厅的步伐,“也只能这样了。传令让这些贵族和城市领袖前往市政厅等候,正午召开会议。还有,通知议事厅各议员今天休会,一同前去市政厅议事。”

马克西米利安转向了卧室方向,却停下了脚步,转头对侍卫官说,“将斯福尔扎皇后送到蒂罗尔吧,我不想再见到她。然后把玛格丽特从安贝格接过来吧。”

正午时分,市政厅的大堂里已经挤满了人。众人看见马克西米利安走进来,安静下来并纷纷行礼。

马克西米利安坐定在中央的王座之后,扫视了一下大厅里的人群,开口说道,“米兰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法兰西人和威尼斯人的野心太大!我多次已经对诸公言明,帝国最大的威胁就是法兰克。在我圣神罗马帝国四周,无论是勃艮第还是巴伐利亚的诸位大公,我们应该停止彼此之间的你争我夺和斤斤计较,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如何抗击法兰克的野心上!”

大厅内一片议论之声,这时有人高声喊道,“正如皇帝陛下所言,帝国境内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机构,来结束目前政见不一,法律不一致的情况!”

马克西米利安随着众人的眼光看去,是萨克森选侯弗里德里希三世,众人中有不少支持的声音。

马克西米利安说道,“尊敬的弗里德里希,你的意见是我最为看重的,既然这样,请问你今天为何也与他们一起聚集呢?”

弗里德里希走上前来,献了礼继续说道,“陛下一向知道我的主张,目前意大利战事混乱,法兰克和威尼斯虎视眈眈,连阿拉贡也对那不勒斯垂涎三尺,瑞士脱离帝国的倾向越来越强。帝国境内的各王公贵族和自由城市,对于您的税收也稍有意见。在这样的情况下,帝国各地都希望能够组成一个强有力的帝国政府,以便统一管理……”

“我知道,帝国的改革不是五年前就已经做了吗?”马克西米利安打断了弗里德里希的话,因为他完全知道这些人想要做什么。

“禀告陛下,五年以来您都一直未同意帝国政府的组建,帝国仍旧是由笨拙的议会来运作,我仅代表自由城市科隆向您提议,组建帝国政府,来管理帝国的财政。”一位来自科隆的代表上前行礼并说道。

“我代表施瓦本提议,帝国建立单一的法律体系,消除各封臣之间的仇恨和矛盾,在帝国内确立永久和平!”

“美因茨提议,根据地区将帝国划分为六个政治圈,每个圈有自己的议会,以及在帝国的政府中有议事代表。”

“我代表巴塞尔提议……”

只要有人一开先河,市政大厅里的其余人也都纷纷开口,有表示支持的、反对的,还有提出其他意见的。

马克西米利安没有想到,这次召开的帝国会议从正午开到了午夜,用餐也是奥格斯堡市提供的面包与啤酒,在市政厅里就地食用,此时的市政厅变成了节日市集一般。

争执了一天下来,马克西米利安希望尽早结束会议,20多名代表提出的大部分要求他都接受并准许了,他们还推选了弗里德里希作为帝国政府管理委员会的主席。既然这样,那就留下这些代表们继续讨论。既然帝国有了政府行政,那就交给他们去管理具体事物吧!马克西米利安现在只想尽快离开这里。

退出市政厅,马克西米利安回到府邸的卧室里,却看到一个赤裸女人爬在床上睡着了。

马克西米利安好奇地走过去,发现原来是玛格丽特,他都忘记了自己早上叫人把她接了过来。一天的车马劳顿加上他自己一天都耗在市政厅里,玛格丽特已经等不及先睡了。

马克西米利安亲了亲玛格丽特的肥臀,却不料将她弄醒,玛格丽特并未起身,而是将身体转了过来,正面朝着马克西米利安。

马克西米利安脱了衣服爬上去,这大概是他一天里最不需要耗费脑力的时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辗转相除法,又叫更相减损术,主要用于求较大数字的最大公因数,计算机编程一般也用这种方法。 PS:其实这俩是有区别的...
    若叶阅读 1,870评论 0 1
  • 嗨,girl,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又想到你了,一个人在教室复习着期中考试,我的身边位置空着,却再也没有一个人...
    我是简单阅读 112评论 0 0
  • 其实事情很简单。 大概是3月末时课堂上留了一个作业,因为刚好有一个比赛,作业的性质恰好可以参加该比赛,只是时间紧点...
    请让我简单点阅读 392评论 0 0
  • 黎明前,月明星稀,周围漆黑一片,如此,冬季的夜空格外清晰,居然除了明月,看得到星空,原来,星空从未远离,一直如此静...
    宁黛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