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行

      真的遗憾小时候怎么没好好学语文,没多读些书,一些基础没有打好,导致现在写个文章跟挤牙膏似的,遣词造句能力极其低下,写出来的东西也显得肤浅。明明想深刻一下的,结果写出来就不是那个味儿了…看着风景美如画,本想吟诗赠天下。奈何自己没文化,只能卧槽浪好大…这种感觉太难受了…emmmmm……以后我的孩子小时候一定要让他多读些书,啥书都好,培养一下他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不能像我一样。果真哎,孩子寄托着父母对自己未完成的事业的遗憾,某种意义上是父母生命的延续。

        这次是要写一写我的哈尔滨之行的,希望写出来的将就能看吧。坐了一夜的火车,从北京到了哈尔滨呀!之前真的对冬天的哈尔滨真的是满满的憧憬,纷飞的大雪,狗拉的雪橇,唯美的中央大街,洁白的冰雪世界,反正是超级想去呀。好像是之前开玩笑似的跟兔子说过,元旦想去来着,但是也没有太当真啊,毕竟我这个人一阵儿一阵儿的,一时兴起的事儿有很多,过了这一阵儿就忘了。当时跟兔子视频来着,商量元旦去哪儿,我说想去哈尔滨,被兔子驳回了,毕竟太远了嘛。然后潘霞就问我,你元旦要去哈尔滨呀,我就挤眉弄眼的对她说,"我想去,但是黄玉山不让去,正在闹~٩( 'ω' )و "其实也就是说着玩儿,我也没真的非得一定要去。反正当时记得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兔子笑得还蛮好看的~然后就是辛苦的准备考研了呀,差不多一个多月没有和兔子联系吧,真的是几乎一句话都没说哎,不过兔子每天都有和我说晚安哟~第一天考完试后先给兔子打的电话,其实我是知道是有给我准备惊喜的,兔子之前有问过我身份证号,当时就在想这是干嘛用的~我还以为是兔子去讲课挣了一笔外快捏,然后等不及到明年给我买了一个ipad捏~然后就去炸兔子~兔子果真好吃惊的语气呀~哈哈~因为我的语气特别笃定,我当时确实特别笃定我猜的是对的的,兔子当时的语气真的好搞笑哦~又想给我惊喜,又憋不住想给我说~真的是憋的好难受~第二天考完所有的后就去问我的惊喜了呀,果真没有猜到~去哈尔滨耶!!!兔子好早之前就订好了一切的!!!真的是一个super  surperise!直接在大街上都跳起来了呀!喔吼!要去哈尔滨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7号收拾东西去了北京,和兔子汇合后一起去哈尔滨呀~第一次做卧铺哎,兔子个笨笨,他都不知道还有中铺的,我都知道!本来打算在车上一起看一部电影的,但是一上车就困滴不行,就上去睡觉了,上铺真的好矮呀!真的都直不起腰来,幸好只是睡一觉而已。晚上9:55出发,第二天8点多就到了哟。就去找住的地方,意外的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包子铺!开封府包子铺,吃了一口猪肉虾仁的灌汤包,喔!简直惊为天人啊!特别的鲜!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灌汤包了!汤鲜肉嫩,直接导致了我们在哈尔滨玩儿的3天内在这家店吃了80块钱的包子,最后一天还对这里的包子依依不舍…………然后最近都不想看到包子了………

        然后就去找宾馆了呀,离中央大街特别近,特别方便,而且出乎意料的好!这个宾馆的主人好像是一个收藏家,一楼大厅装修的特别考究,进门还放着轻柔不吵人的音乐,配着各种大提琴呀、老钢琴呀、还有各种老物的摆件儿,让人分分钟感觉像是回到了民国时期。住的房间也特别好,桌子是极有质感的实木床头桌,搭配着地暖,给这个哈尔滨之行一个完美的开端。门口还有八哥迎接,会用两种声调说你好,女声和男声。一开始它甜甜的说你好的时候我过去逗它,然后它突然用特别低沉的声音说你好,真的惊到了我和兔子。小样儿,还有两幅面孔呢。真是八哥不可貌相。喏,这就是那个了不得的八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打算只是把行李放下的,但是意外的发现我们可以入住,直接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为什么呢,因为入住了之后就去找快乐了呀。emmmmmmm…不可描述的快乐~~٩(๑^o^๑)۶直接导致了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了,在哈尔滨吃的这几顿饭,发现这儿的饮食消费真的好便宜呀!量大实惠不坑人!直接增加了我对这个城市的好感。而且味道也还可以,这几天吃的铁锅炖,烤鱼,酱大骨头基本都没有踩雷,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腻了,顿顿大鱼大肉,而且这个肉,实在是又多又腻啊(⊙㉨⊙)真是又令人开心又令人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逛了中央大街,俄罗斯风情布满了这条街,是这条街的灵魂。凹凸不平的小石砖铺成的路,显示着岁月留下的历史痕迹,路的两边辛勤的艺术家们正在雕刻着刚刚从松花江里起出来的冰块儿,方方正正的冰块从他们的手中幻化神奇。街边到处都是卖俄国工艺品的店,安德鲁的店,安德烈维奇的店,俄国人真的特别搞笑,想不出店的名字就直接用自己的名字当做店名了,我还打趣兔子,以后你开店的话就叫黄玉山的店,兔子纠正道,黄玉山帅哥的店,笑死我~店里琳琅满目的都是一些特别精致的镜子呀,梳子呀,铜制的质感拿在手里特别有分量,图案上刻的城堡,无论颜色还是布局都很棒,真的是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而且只要49哦~在安德烈维奇的店里买了一套镜子,还有一个巧克力,这个巧克力可厉害了,不在于它多好吃,而在于他耐吃,味道一般般啦,就是小时候吃的廉价巧克力的味道,反正我是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兔子还觉得挺好吃的,一直放在兜里,想起来就吃一块儿,吃了整整四天呢,从哈尔滨吃到北京~笑死我~买的这两样东西直接导致我对安德烈维奇的店印象极高,因为价格公道,每路过一家这种店我们都进去逛一下,发现同样的东西价格真的千差万别,不过万幸,我的镜子是最便宜的,真是令我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松花江,这个时候的江面上全都被冻住了,厚厚的一层冰,人们都在江上玩儿。上边可冷可冷了,寒气直接从脚底往上钻,被一个大叔忽悠去玩了狗拉雪橇,也不全算是忽悠了,本来也是想玩儿这个的。不过和我想象中的差别好大啊。我想象中的狗拉雪橇是好多只的阿拉斯加或者哈士奇拉着雪橇在冰雪上风驰电掣的跑,然而现实也忒骨感了点儿,就是一个大叔牵着阿拉斯加在冰上走一小段儿路,还主要是大叔出力气牵着走,阿拉斯加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最后拍照片儿的时候了。走这么一圈连5分钟都没有,就要50块!简直是抢钱啊!让我不开心了好一会儿,总体来说除了宰客狠点儿,对哈尔滨的印象还算是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尔滨的晚上真的是太冷了,下午3点多就开始黑天了,从松花江往回走的时候真的是冻的不行,路边的各种店,购物中心就成了我们的免费取暖房,基本上走一会儿就要去店里暖一会儿,哈尔滨的温度也太狠了。出门一秒钟鼻子就要被冻住,毫不夸张!呼吸之间就可以感受到鼻孔中的小冰粒粒,这感觉还真是有点奇妙呢。第二天的晚上还偶遇了不知道是哪位演员要在中央大街拍戏,反正我们是懒得等了,直接去买了马迭尔冰棍就回宾馆了,不得不说还是挺好吃的,我要的香草牛奶味儿的,超好吃哟!兔子滴是原味儿的,没我滴好吃,才5快钱一根,真是良心实在价!在极冷的冬天,走在中央大街的街头,路边放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兔子一起走着,真的有种身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呢。看着川流的人群,吃着冰棍儿,带着帽子手套,还真是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我们计划第二天去冰雪大世界了,但是由于一些曲折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去成。过程是这样的…………第二天上午磨磨蹭蹭的出门,去了索菲亚教堂参观,一个巴洛克风格的行军教堂,其实对于教堂这种东西,我还是挺感兴趣的,想知道各种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是什么样子的,兴趣也仅仅是对于建筑而言的,对于他的宗教内容我是懒得了解的。吃了饭,收拾了收拾,穿了保暖背心、毛衣、卫衣、羽绒服、两条棉裤、10个暖宝宝,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去冰雪大世界了呀。做公交到了那一站,明明离终点已经很近了,被出租车大哥忽悠上了出租车,明明已经快要到终点了,一路上司机忽悠我们说,你们来太早了,晚上灯都亮了才好看呢,里边啥玩儿的都没有,就冰雕,另一个园儿才好玩儿呢,啥玩儿的都有,白天都在那边玩儿,嘚啵嘚啵一顿忽悠,把我俩又给拉回了松花江的另一边,冰雪嘉年华。现在门口大略往里一看,啥都没有,空空荡荡,一点儿人气都没有,门票还要两三百!我克,这是把我们当傻子宰吧,我可去您妈的小Jerry吧( ̄へ ̄)。哼!怎么老是遇到这种牵客的人,是我们俩长了一张很好骗的脸吗?然后就又要回冰雪大世界,在回去的路程中和司机唠嗑,他得知兔子已经上班后表示很吃惊,说看着兔子自来丑,嘻嘻~自来瞅,就是差不多显小的意思吧。偶然之下得知了附近有个科技馆,还免费的,然后我们就去了呀,外面这么冷,穿多少层都不够用,膝盖都冻痛了。这个科技馆真的超好的!真的是直接提升了哈尔滨这个城市的逼格,反正我感觉比冰雪大世界好多了,关键是免费!不冷!里面特别大,有4层,进去真的是知识的海洋,真的毫不夸张,各种物理、化学、生物、医学以及新能源的模型,如果我以后有了小孩子我一定会常带他来这种地方玩儿的,真的是让人应接不暇。不知道里面是太热了还是我贴的暖宝宝太多还是中午没睡觉还是这里面的知识太多了的原因,反正一进来我就困滴不行,直接在椅子上睡了1个小时,emmm,睡得特别舒服。总体上也算是逛完了科技馆吧,感觉特别好。虽然我们没有去成冰雪大世界,但是我们去了科技馆哦~!不仅不遗憾,还有一点省下600块钱的窃喜~晚上去吃了好吃的烤鱼,吃饭的时候忘记把身上的暖宝宝取下来,导致我有点中暑了…………这就很灵性了,大老远冬天跑来哈尔滨中暑,也是一个很奇特的经历了,毕生都会难忘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是购物日。买买买呀~去了道外街,看了一下破旧的建筑,还像逛大集一样逛了道外的古玩市场。本来打算去吃张包铺的,毕竟很有名,但是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就去了另一家砂锅店,反正也是很有名的那种,但是我忘了那家店的名字了。不过真的超实惠的啊!!!那么大一盆酱骨头,我和兔子两个人吃绰绰有余,只要38!!!天呐,真是不敢想象,这可是在景区哎~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的一餐饭,逛了逛这几个街,买了一些糕点和红肠。时间还很早啊,就想去果戈里大街看看。找这个大街可是废了不少的劲儿,就像当时寻找津塔一样。废了好大力气最终只到达了津塔附近눈_눈………不过这次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果戈里大街,emmmm,就那样儿吧,不过看到了秋林公司。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地下商场里买了一件衣服,不过我觉得买贵了,没好意思压价,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是回程了呀,3天的哈尔滨之行宣告结束,回来坐的软卧哟~反正眼儿一闭一睁,就到北京了。兔子和不靠谱的,大早上的让我走了一个小时的无用的路!哼!绕着北京站和我们住的地方走了两个大圈!都怪他看错地图看错方向,兔子个大猪蹄子!本来打算去一个特别便宜的地方买衣服的,结果在废了大力气到了之后发现它倒闭了!倒闭了?!!emmmmmm,好吧,那我们就去天文馆,天文馆也没有进去,因为没啥好看的。最后去了国图,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呢。国家图书馆还是蛮好的,不过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并没有待很久,不过是一个可以一泡就一天的好地方~中午随便吃了点饭就回去办理了入住,看了好多年前的一部电影,头文字D,周杰伦主演的哟,还有陈冠希,陈冠希真的是帅!发现了一件事,只要是我和兔子在一起,出门就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反正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牵绊住我们出门的步伐,emmmmn,真是令人苦恼~一直磨蹭到晚上6点多,才终于出了门,去世贸天阶跨年啦!好多人呀!熙熙攘攘来来往往,倒是有了一些过年的氛围。吃饭的地方处处都排起了好长的队,要等好久啊。最后我们在马六甲?吃的饭,好贵呀!简简单单的一餐饭要200多~真是不得了的价格。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过的元旦哦,以后每年都要在一起过~~~希望新的一年,万物更新,一切向好,万事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兔子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喜欢问一些傻傻的问题,然后兔子也傻傻的回答。"我们是在热恋吗~?""是呀~~~""我们能热恋多久呢~~?""一辈子好了~~~"要热恋一辈子呢,少一月一天一分一秒都不算一辈子哦~。在哈尔滨去往冰雪大世界的公交车上,我站的比兔子高两个台阶,兔子看我需要仰着脸儿看,真的是闪闪惹人爱呀(*/∇\*)~兔子看车外的风景,看到什么有趣的了或者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想要和我分享,就需要仰着脸,真的像极了幼稚园里的小朋友~~~好可爱呀!!!(๑•́ωก̀๑)真的让人忍不住想捏捏他的脸呢~~~~

        哦,对了,兔子还送了一条项链捏~作为元旦的惊喜~~~由于兔子狗窝子里藏不住热馍馍,刚一见面就送给我惹~sparkling  dance  round~还是蛮喜欢的~~~最后,记录一下兔子的战绩吧~six times during five days ~emmmn,不错的战绩~٩( 'ω' )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