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布艺“马卡龙”零钱包 图文教程(转载)

之前,答应一个MM说要做“马卡龙”包包教程,周末折腾了一天,想拍个小视频。

无奈,拍摄技术、光线布局、家中噪音等条件都还不到位,最终无疾而终了。

此番,转贴这个图文教程,以承前诺,请多多包涵。

感谢“哦也”博主的博文,以下为博文中的教程

“首先,让我们来看下需要的材料:

1.马卡龙包模两个:马卡龙包模有很多种尺寸,尺寸越小,难度越高。本教程中使用的是直径4.8cm的。作者感觉这样大小的包模做出来的马卡龙和真实的马卡龙大小差不多,比较逼真,而且缝制起来难度较小。故而推荐。包模一般为铝制,也可以买韩国进口的塑料的,但那种非常贵,效果其实也差不多

(没有买包模的话---图中那两个硬圆片,可以找两个易拉罐替代。方法如下:将其底部凹进去的部分剪下来就可以做包模了,就是比较费大剪刀,我最早试过,心疼剪刀的亲们谨慎之;

要买包模的亲们,当然可以祈请万能的"* 宝"帮助,想买什么样的包模都有)

2. 马卡龙内衬两片:用塑料片、硬纸片、甚至铺棉剪出圆形,直径要比包模小一些,这样才能塞得进去。

3. 表布和里布:表布最好选用耐磨的棉麻类,里布最好选用薄一些的棉布类,缝起来比较省力。

4.拉链一条:如果是4.8cm的包模,拉链长度大概在15cm左右。但其实如果不用尺子量的话,把拉链在外包模上围一圈,做上标记,就可以得到长度。

5.织带一截(用来挂住手机链等);铺棉两片(也可以用PP棉代替,只要是柔软的填充物都可以);拉链接头一片(用表布同款布料即可)

STEP1:制作拉链

拉链对于马卡龙包包来说,就好像人的经络。没有拉链,包模和衬里都是无本之末。

先让我们做一点前期加工。

马卡龙的厚度或者内部空间取决于拉链缝合时上下留出来的空隙大小。

每条拉链上面都有如图的纹路:我们选择最靠近金属齿的那一条,用水消笔画一条线。这样做的好处是方便后面缝合的时候不至于缝歪。

(当然也可以选择比较靠外侧的纹路,这样做出来的马卡龙就比较厚,能装的东西当然也比较多。但我个人觉得越薄的越像真的)

准备好表布同款的一截布料,长度是拉链宽度的两倍,然后把两侧向里折,如图。这个接头由于宽度可以调整,所以即使在上一步拉链的长度没有量好,在这一步都可以调整。

用珠针把接头布,拉链还有织带如下图所示放置好,然后平针缝缝好

然后把拉链翻到背面(注意拉以拉链头的位置来区分,织带和拉链头正面要在一个方向哦),接头的另一端如图所示缝好。

把接头长出来的那一部分折过来,用藏针缝缝好。

然后剪掉多余的部分,如图:

虽然剪掉的那一头看起来不好看,但是最终都会在下一步被挡住,所以不用担心

拉链的部分就做好了。接下来该做包模了:

STEP 2: 制作包模

留意手工DIY的朋友一定看过一个制作包扣的教程。其实马卡龙的外包模的制作方法和制作包扣的方法一模一样,非常简单。

首先,用缝份尺以包模为中心画出一个圆,大小大概是包模半径+7mm,当然也不用这么复杂,直接用圆规画就行。尽量比包模大一些,这样下一步才不容易脱针

把剪好的铺棉用胶水与包模粘在一起(这一步骤可以省略,但粘好的话铺棉在之后的缝合过程中不容易移位)。铺棉的大小最好是比包模的外径要大一些,这样的话表布拉紧了之后不大容易有褶皱。当然也可以用包模在铺棉上直接画圈,这样的铺棉大小也是可以的

用平针缝沿着表布的圆周缝一圈,针脚最好密一些,这样的话表布才不容易起褶皱。(当然有一点褶皱也未尝不可,更像马卡龙点心的裙边)

然后把粘好的铺棉和包模放入表布,把针用平针缝的方法穿过布料,拉紧,缝合,如下图所示,一个圆鼓鼓的可爱包模就做好了。

用同样的方法,做出两片衬里

STEP 3:三合为一

万事大吉,只欠东风。

这一步要做的,就是用你完美的针法,把外包模、拉链以及内衬三合为一!

首先,把外包模和拉链用藏针缝结合在一起。沿着外包模的边缘以及之前在拉链上划的那条线来进行缝合。制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松紧,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歪掉。针脚越细,制作出来的马卡龙就越美。这一步比较困难,因为做完这一步基本上手指都要痛几天,建议带指套。

如图,这是缝好一边的样子。用同样的方法,缝好另一面

下一步,也就是最后的一步,缝合内衬。

这一步采用的针法也是藏针缝,我采用的方法是:从内衬的边缘起针,穿透拉链,然后针脚再藏入表布。

这样一来,就等于再把表布和拉链缝合了一次,针脚会变得更细,而且打开马卡龙内部会看不到针脚。

缝好内衬之后,可爱的马卡龙就大功告成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来一张成品图。 成品尺寸大约是15*12cm,放5.5寸的手机有困难,但可以装些小物品,用作化妆包、零钱包、月...
    恩佑阅读 1,415评论 7 13
  • 荒废了好久的口金包,今天心血来潮又做了一个。 之前做过一个27cm的口金包,但是尺寸把握的不是很好,于是这次又买了...
    Nana_手作阅读 15,867评论 6 14
  • 独漉篇-李白 独漉水中泥,水浊不见月。 不见月尚可,水深行人没。 越鸟从南来,胡鹰亦北度。 我欲弯弓向天射, 惜其...
    走在边缘阅读 187评论 0 2
  • 暑假的出游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了,本来是想带着一家人去芽庄的,想着没有见过大海的孩子们看到大海会很激动,还有小朋友喜...
    blue0915阅读 266评论 0 0
  • 而今鳞次渐多,尘世已近,半生明不了半人心。 ————————————————— ❤愿我们都还能真心去爱人和被爱❤ ...
    青梅摩登女郎美甲纹绣阅读 1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