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我红从来不靠口红

(一)

在今年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的通告,一般都是董卿卸妆之后与舞台上的差异是如何如何之大。

春晚上董卿凭借一支口红就抢了众多鲜肉、女神的风采,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上董卿出口成章,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再一次把自己送上了娱乐头条,各大媒体很营销号也纷纷转发诗词大会上的视频并夸赞董卿是一个难得的奇女子。

自打记事开始,每年春晚的主持阵容中都有董卿,我也曾一度怀疑为什么她能如此长久的处于央视一姐的位置,直到现在我才明白。

董卿,是继杨澜之后我最喜欢、最佩服的女主持人,因为她和杨澜一样把生活过成了诗。

(二)

大概是在初中的时候,有人说:“诗词歌赋之类的酸文并无太大用处”,我翻阅宋词唐诗的时候被那人认为是在做无用功,那时酷爱王维、柳永、李清照的诗词并未因为他的言论产生丝毫动摇,如今想来也是十分庆幸。

很多人说一个人看过的书、走过的路都长在她的脸上,我深以为然。

三十岁前的容貌靠父母遗传,三十岁后的容貌则是靠自身修养,我们会发现身边很多人年少时相貌平平,年纪稍长时却得来了十分难得的气韵。

所谓相由心生便是如此了。

看过一篇报道,董卿在最初时自己的形体课并没有十分的出色,优秀如她,也曾经因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而自卑,甚至想过把自己阅读的时间分到训练形体上,但是后来她还是放弃了,因为无论一个人的形体有多好多美,站在舞台上一张口还是会暴露自己的内在。

一个人如果没足够的内在来支撑,表面的浮根本不能长久。

当下的一切都是由过去的实在撑持着,否则即便能够暂时构建辉煌,稍不留神也会轰然倒塌。

(三)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胡歌,原因有很多,有一句话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我于胡歌大概也是如此。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人很专一的人,像很多女孩一样看一部韩剧换一个欧巴,假如不是那一场令胡歌毁容的车祸,或许他也不会活的如此明白、纯粹,而我大概也早已把他抛诸脑后。

我最认同他说的:演戏不能一直往外掏东西,需要有东西沉淀下来。

我觉得这句话适用于所有人,无论是谁都不应当放下充实、提高自己的决心,一味的求取功利再优秀的的人也会江郎才尽。

董卿和胡歌是一类人,他们在自己成名之后也从未放弃进步。所以我们会看到,胡歌能够全程无压力的用英语交流,在他容颜受损后还能以自己精致的演技和人格魅力重新把自己送上一线。

而董卿也能够在诗词大会上口吐莲花,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在与台下专家讨论李贺的诗句时可以脱口而出“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和“天若有情天亦老,世间原只无情好”的诗句。

(四)

台上选手说:“美人当以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在我看来您就是古人口中标准的美人:你美的清新隽永。”

在董卿的才情面前,她的容颜是否老去显得不再那么重要。因为她的美丽不止有容颜而已。

美貌固然好,但内涵更为重要,因为它就像一杯美酒,可以让人细细品味,经久不忘。

留存于外表的美好,大多只能停留在眼睛里,经不起推敲,如同过眼云烟般转身即忘。

最后我们一起欣赏董卿在诗词大会上朗诵的叶赛宁的《我记得》:

我记得,亲爱的,记得

你那柔发的闪光;

命运使我离开了你,

我的心沉重而悲伤。

我记得那些秋夜,

白桦树叶簌簌响;

愿白昼变得短暂,

愿月光光照得时间更长。

我记得你对我说过:

“美好的年华就要变成以往,

你会忘记我,亲爱的,

和别的女友成对成双。”

今天菩提树又开花了,

引起我心中无限惆怅;

那时我是何等的温柔,

把花瓣撒落到你的鬈发上。

啊,爱恋别人心中愁烦,

我的心不会变凉,

它会从别人身上想起你,

像读本心爱的小说那样欢畅。

希望你也能成为隽永美人、谦谦君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