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雪城(2)

雪城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龙美失踪

早上我还未醒,便被一阵嘭嘭的敲门声给吵醒,龙飞在门外一直喊着我的名字,听声音似乎是发生了什么紧急事情。

打开房门,龙飞同我一样,都穿着酒店的米黄色睡衣。

龙飞的眼睛向我房间内望了望,问道:“龙美你知不知道去哪了?”

我伸了下懒腰,脑袋还有些迷糊,莫名其妙的问他:”大清早的龙美不在她房间内,能跑哪去?“

“不知道,我敲了几遍龙美的房门,没人应答,这才来问你。”龙飞说话的同时,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向我晃了晃,又说道:“我手机应该是坏掉了,无法开机,你联系一下她。”

我把房门敞开,龙飞走了进来。

我转身去床上拿手机时,看到昨晚窗户挤进来的积雪已经融化成雪水,在床尾地面上积了一大滩,踩在上面,发出啪叽啪叽声。

“你房间在漏水?”

我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转身把身后的窗帘拉开。

“你看,这窗户玻璃昨天半夜被外面大雪挤压的碎掉了,雪就进来了。”

窗帘被拉开后,白色的雪更是清晰,眼前的落地窗外面积雪包的严严实实。

龙飞有些好奇面前的现象,他淌着地面积水靠近窗户,伸出右手臂穿过破碎的玻璃,触摸到外面的积雪后,他试着推了推,他的手臂陷入积雪内。

龙飞抽回手臂时,抓了一把积雪,问道:“这怎么回事?窗户被雪封住了吗?”

我正低头翻看手机,却发现我的手机没电了,

“怎么?你的手机也出问题了?”龙飞问。

“好像是没电了。”说着我把手机充电器从床头柜抽屉内找出来插在插座上面。

我记得昨晚我睡觉时还充满的,怎么回事?

等待手机开机时,我问道:“龙美是不是去酒店餐厅吃早饭去了?”

龙飞不敢肯定的说:“应该不会的,她去餐厅的话,应该会叫上我们两个吧。”

“万一她是想让我们两个多睡一会呢?”

“这不是有电话吗?”龙飞注意到床头柜上的红色电话,抓起话筒开始拨号,同时继续说道:“一着急我都忘记我房间内的那部电话了。”

我拿起手机按住开机按钮,很长时间手机也没有反应。

“我的手机也坏了吗?”我自言自语,摆弄着手机。

龙飞这时把红色电话拿起来看了看电话线,说道:“咦,这邪门了,电话线插的好好的,怎么座机没有通电。”

“算了,既然手机和座机都有问题,我们直接去酒店二楼跑一趟吧。”我提议道。

我和龙飞没有换自己的衣服,都穿着酒店提供的睡衣出了房间。

房间外面是一条东西方向的走廊,地面上铺着红色地毯,顺着地毯往东走,走廊的尽头处便是电梯。

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二楼,二楼的餐厅就在电梯附近,向左走几米便是。

餐厅门口没有看到酒店员工,也没有看到酒店的顾客。

这似乎不应该啊!

餐厅门口应该有酒店员工接待的,主要还是查看每一位房客的自助餐券。

我和龙飞来到餐厅内,发现餐厅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异常安静。

没人吃饭吗?

奇怪,15层楼的酒店几乎客满,餐厅却不见一个人?

“人呢?没人吃饭吗?”龙飞也是好奇的说道。

“不光是没人吃饭,连酒店员工都不存在的。”我指了指前面的自助拿取餐台。“你看那里,酒店的厨师也不在。”

但是,自助餐台上却摆着十几个正在加热的银色不锈钢自助餐炉,餐炉上面都冒着热气腾腾的白色蒸汽。

“奇怪,我们去一层收银台问问。”龙飞说着转身便有。

我们又坐上电梯来到酒店的一楼大厅。电梯门刚打开,便听到大厅内有乱哄哄的吵闹声。

我们走出电梯,便看到在酒店大厅的门口处围了许多人,应该有二三十人了。男女老少,他们都扎堆拥挤在酒店大门口和窗户旁。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问。

龙飞沉默着向酒店大门口跑去,我紧跟在他的身后。

我们靠近酒店大门处,我似乎明白为这里为什么聚集这么多人。

是外面的大雪,因为此刻我看到外面的大雪已经堵住了酒店的大门和窗户。

和我在12楼房间内看到的一样,大雪封住了玻璃门和玻璃窗,让住在酒店内的客人无法离开。

人群中有很多人在抱怨,在无奈的叫喊。

“这怎么办,出不去了吗?”

“难道要困在这里吗?”

“酒店工作人员呢,都跑了,还是躲了起来?”

这时我注意到,在这么多人当中并没有酒店工作人员的存在,或者酒店工作人员脱掉了工作服混入人群当中也说不定。

“小美,小美……”龙飞在大厅内喊着龙美的名字。

我同样也在人群中寻找,龙美不在这里。

我身边有一位中年大妈,左右两个耳朵分别带着一个金色的耳环。

耳环是一个圈,很土。看上去比食指和拇指比划出来的OK手势的圈还要大。

我拍了下中年大妈的肩膀,问道:“大姐,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短发的女孩走出酒店?”

龙美这次出来时,特意剪了一个短发,他说这是二十年来第一次尝试短发。

“大雪昨晚把门给封住的,你要说女孩是昨天晚上出去的,那我可就不清楚了。”大妈说完一扭头,两个金色的耳环还不停的晃悠着,我强忍着没有把自己食指插进耳环内拽上一下。

昨天晚上龙飞他很早回了房间,我想他应该是和他众多女友的其中一个视频去了。

我好奇他为什么不带上一个女友出来一起玩呢,何必视频呢,见真人不是更好吗?

昨天晚上龙美要看一部惊悚电视剧,她一个人害怕,我只好陪着她看了两集韩剧《救救我》。

真搞不懂龙美,明明害怕,还非要看这种电视剧。

两集还没看完呢,她就已经睡着,然后我拿上笔记本离开了。

不过话说回来,龙美爱看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也是被我感染的,让连她爱的《生活大爆炸》这部剧止步到第八季便没有再看。

我想酒店大门一晚上都被雪封住了,龙美不可能出去,她肯定还在酒店内。

我找到龙飞把他从人群中拽出来,冲他说道:“我们再去龙美的房间确认下。”

龙飞点了点头,似乎只有这样了。只能祈祷龙美在房间内睡着懒觉。

“这雪城的雪一晚上下的真大,酒店都被埋了。”龙飞边走边说,突然想到什么,大声叫道:“15层。”龙飞盯着我深信不疑的问:“这酒店15层,都被埋了?”

我摇了摇头。

“我也不清楚啊,我又没出去看。不过看我房间的窗户外面,可能是被埋了。”

说话间,我和龙飞又回到酒店的12层。

我、龙飞、龙美,我们开了三个房间。

我和龙飞住在隔壁,龙美住在12层走廊的尽头,也就是西边最后一个房间。

来到龙美房门口,敲了半天房门,没有听到龙美的应答。

龙飞这时说道:“刚才我们去一楼大厅,忘记问收银台工作人员借用下这间房的备用钥匙了。你等着,我再下去一趟。”

龙飞说着转身要走,我急忙把他叫住。

“回来,哪有什么工作人员啊,刚才下去工作人员都消失了一样,一个人影都没看见。”

龙飞好像刚才没有注意,思索了下说:“好像还真没有看见工作人员的身影。”

“算了,我们俩撞开吧。”说着我向后退了几步,一个向前冲刺的距离,我肩膀重重的撞在房门上,嘭的一声响,胳膊好疼,我都想哭了,但房门却纹丝不动。

“让我来。”

龙飞把我推到一旁。他开始撞击,连撞了五六次房门,最后一次门锁崩开了。

门锁是电子的,可能是被撞坏了,和警报器似的滴滴滴滴响个不停。

龙飞的身体由于惯性,整个身体摔在房间内。

“撞错了。”龙飞在房间内大声喊道。

我走进房间,看到房间内都是空的,什么都没有,房门口的衣柜鞋柜,房间内的大床,床头柜和台灯,还有窗帘和电视,什么都没有,是个空房间。

我同样怀疑这不是龙美的房间,这应该是酒店闲置的房间,

我走出房间看了看房门上方的房号,1209号。

房号准确无误,怎么回事?

我一头雾水,迅速的跑向电梯口,然后从电梯口开始数房间,一直数到走廊尽头,没有错啊,1209就是面前撞开的房间。

这根本不可能啊,昨天晚上我还在这个房间和龙美看电视剧呢,一夜之间这个房间被搬空了吗?

我和龙飞面面相觑,一时间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

我自认为我见过许许多多怪异的事情,但是这个房间内的所有东西和龙美突然一夜之间消失了?这让我有点脊梁骨发冷。

龙飞身体靠在墙上望着我寻求答案。

(未完待续)

雪城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影介绍 当巴西正准备迎接全世界最大的运动盛事,佛塔勒札(Fortaleza)一群无家可归的小孩获选代表巴西参加2...
    赵禾禾阅读 406评论 0 0
  • 我们的记忆如何提升,是我们需要掌握的。 一方面可以采用打断效应,当我们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情上的时候,可以采用打断的...
    张金坤体重管理师阅读 246评论 0 0
  • 最近的币市比较火爆,各种数字货币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而且个个涨势良好,不禁让人感慨良多。 6月份开始接触数字货币,...
    璀璨如域阅读 373评论 0 0
  • 6月2号晚, 湖口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第一轮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召开 6月1号至6月2号,湖口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利用一...
    04ae16e99bf7阅读 411评论 0 0
  • 你曾给我一匹白马让我春风得意 我却说着看够了山河也爱够了你 你自以为躲在远方就可以忘记我 我自以为回首往事就能抓得...
    西城的北阅读 480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