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跟我说你爱我

“老太婆,你这一辈子不爱动,没事就坐在椅子上织毛衣。身体啊,没我那么好。你别怪我说话不好听,八成啊你会比我先走。那也挺好,你胆子小,又笨。我先走的话,家里那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你又爱哭,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不放心。老太婆啊,人死之前,有病,有痛,确实招人烦。不过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边,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你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那咱俩就说好了,墓碑旁边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把我的名字刻在你旁边,你看行吗?好了,赶紧地把衣服给换了,丑死了。”


距离《不二情书》这部电影上映结束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在微博上再看见这段视频的时候我的心里依旧很感动。这大概是我能想象的,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完美的爱情。从始至终林爷爷也没有对林奶奶说过一句“我爱你”,可是他的这些碎碎念里却每一个字都渗透着无穷无尽的爱。那时候我就在想,所谓爱情,大抵就应该像林爷爷和林奶奶这样,始于缘分,终于生活,一辈子吵吵闹闹却又彼此依赖,等到白发苍苍的时候一个仍然愿娶,一个仍然愿嫁。

琳在我的朋友圈里是数一数二的女神,相貌自不必说,重点是还很有才情,举手投足都流露出一种优雅的气质,而且偏爱白色的衣服,读书时代每次她穿着白色长裙走在校园里都会给人一种纤尘不染的感觉,就像是误落入凡间的仙子。

可就是这样一个女神界别的人物,居然在前几天告诉我们她脱单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她的男朋友居然是个其貌不扬的人,除了个子高以外,几乎找不到任何出众的地方。

在我的潜意识里,像女神这样优秀的女孩子,应该是配那种玉树临风的人,跟这种路人甲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借着路人甲先生出去打电话的时间,我忍不住问女神,之前校草不是跟你告白过吗,你都没答应,怎么就和这个人在一起了?

说起校草那次的告白,简直是轰动整个学院。一直以来在宿舍楼下摆蜡烛告白成功率都很高,更别说是像校草这种无论是颜值还是各方面都没有任何瑕疵的人,简直就是女神的翻版。

“你也以为我会和他在一起?”

“对啊,为什么不呢?爱情不是讲究旗鼓相当的吗?你们俩那么搭配,他又对你足够好,甚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告诉你他爱你,这还不够吗?”

女神刚想要说什么,可是路人甲先生已经回来了,手里还拎着几盒冰淇淋。

“回来的时候看见了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知道你喜欢就买了。”路人甲先生转而又看向我们,脸上浮现出一抹抱歉,“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口味,就都买了原味的,不好意思啊。”

接下来的整场饭局简直就是虐狗的饭局,路人甲先生精确地知道女神爱吃的每一道菜,甚至于连什么口味的饮料都了如指掌。

吃完饭,女神说不用路人甲先生送了,我们几个女生自己回去。路人甲先生只是看了一眼女神,留下一句,你们小心点,就离开了。

我更加不解了,小说里面的情节不都是应该男朋友把女朋友送回去的吗,就算女朋友拒绝,他也会坚持的啊。那一刻我开始替女神惋惜起来,这个男生不仅配不上女神,而且好像也没有很爱她。

“他从来都不会勉强我做任何事,和他在一起很舒心。”

“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对于爱情,更多的应该是靠感觉。我没有兴趣去学习什么恋爱经验,但是我感觉的出来谁对我好。”

回学校的路上,女神告诉我,路人甲先生从来都没有和她说过他爱她,甚至就连两个人在一起都是女神主动提出的。许是我的表情过于惊讶,女神笑了笑,解释道:

“他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追我,但是不同于其他男生,他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喜欢我之类的话,也没有主动约我什么,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我压根就不认识他。”

“真正让我知道他是有一次社团聚餐,那天我比较高兴就喝了点酒,当我喝到第五杯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他突然制止了我,他说,你不是只能喝五杯吗?剩下的,我代劳好了。”

“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喝酒的习惯,只有一次在我写的文章中提过,但他却知道。你可以想象当时的画面吗?明明周围那么吵,明明气氛那么嗨,可是我却感动的想哭。”

“后来知道他以后就每天都能够发现他的踪影了,说来也好笑,明明以前就一直在我身边的人,居然从来都没有留意过。即便是别的男生跟我告白,他也没有表现过丝毫的不悦,好像他生来的职责就是对我好,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你说校草对我好,可是你知道吗?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大张旗鼓的告白了,恋爱本身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有感觉哪怕什么也不说都可以在一起,如果没感觉就算你用再花哨看似再深情的方式告白也敌不过点滴中渗透的好和真心。

正巧这时走到了宿舍门口,女神的手机响了,是路人甲先生发来的,问她有没有到寝室。时间如此巧合,我有些惊讶,可是女神却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后来我才知道,路人甲先生知道女神的一切习惯,他个子高,走得快,为了不让女神和他一起走路时候很累,甚至于刻意配合女神走路的步子,女神回学校的时候习惯在学校的糕点房买一个抹茶蛋糕,喜欢绕过学校的湖走回宿舍。他这一切都知道,自然也知道什么时间,女神回到学校。

好神奇,我从来不知道爱情也可以是这个样子,就算他没有看见,也很自然地知道她在做什么,并且在她不想被打扰的时候决不去烦她。我看着女神嘴角扬起的自然弧度和眼底掩盖不住的幸福,我忽然明白了她为什么会和路人甲先生在一起。和他在一起她会很快乐,并且会一直这么幸福快乐下去。

诚然,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像校草一样,以为把最好的都摆在心爱的人面前,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的爱就是对爱情最好的方式。但是我们似乎都忘了,你并不需要告诉全世界你有多爱多爱她,你只需要告诉她一个人,余生,我想牵着你的手一直走。

爱,不是用嘴说,而是用心去感觉。爱的真谛是做不是说,即便你说一千句一万句“我爱你”也抵不过在她皱眉时你默默递上去的一杯水。

爱,就是把对方的习惯变成自己的习惯,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吧。

“林唐秀懿,最美的情书,以吾之姓,冠汝之名!”

期待你留下一个赞,你的赞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欢迎关注我,这里有更多的故事说给你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阳光正好,心情却不怎么好,今天放假,所以有空可以过来驾校练车,不练不知道,一练吓一跳,差不多把学到的又给回教练...
    Eva华阅读 149评论 0 0
  • 昏睡了好久好久,米粒睁开眼睛一看,快十点了。 因为重感冒,米粒请了半天假在家休息,没想到,吃完感冒药一睡,就睡到这...
    万万11阅读 282评论 2 2
  • 听了晚上杨澜武志红的天下女人微课,本期主题《夫妻关系对孩子的影响》,第一次同时空听到杨澜和武志红的声音还是很开心的...
    丰盛姐阅读 1,000评论 1 2
  • 2017年5月15号,太原,多云 今天是周末,一早带着芃芃去动物园了,玩了一天,虽然累,但是也挺开心的,下午回来买...
    七里咔嚓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