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本周复盘答疑

本周复盘答疑

image

很高兴又一次在早晨和大家隔空相聚,共同开启我们美好的一天,这里是翠绿的精力和时间管理课本期,我们是时间记录训练营,今天为大家带来一个前面两周的复盘和答疑课。


image

image

今天的内容分成三个部分,第1个部分是温顾一下,在上节课的内容第2部分回顾一下前面两个都学过的内容,第3个部分就是答疑了第1位,我们先来看联想小伙伴的日志,跳过温故的部分,我们直接看上节课的心智,在上节课当中为大家讲解了其他的医生的三个片段,第1个片段是关于柳翁的一生的目标,第2个片段是关于同时间统计法的本质,第3个上节课是关于感知时间

image

上节课的内容非常的走心,很多小伙伴都表示收获满满,比如联想小伙伴他提到的是上节课反复听了三遍才有一点感觉才开始写日志,在过程当中收获非常的大很开心,因为感觉好像自己浑浑噩噩的过了30多年之前一直没有目标的过着,那么现在非常的感恩,因为推力的大连之行遇见了翠绿,然后结缘爱上了金实力,同时能够帮他从时间黑洞当中解救出来,棒棒的未来可期,也期待着联想,以及所有我们精时力的小伙伴们未来都有更好的目标,更好的发展。

image

再来看,像虫儿飞小伙伴他也提到了是昨天的课程,听了单次,虽然没有讲解新技能,但是从观念上收获非常的大,以前也是不懂珍惜时间,那么现在发现也不晚,已经开始做做时间记录了,和崔律师约定一起进行他吧。这些小伙伴也提到了说上节课的信息量,特别的大先,听了一次课程,再对照PPT整理思维导图然后过,在过程当中不断的复听反复复,听了好几遍,这是一个费时费力的过程,但是也感受到了非常的大,所以通过这几个小伙伴的日子,大家都都已经能够感受得到哦,在学知识这个方面上我们有多用心,我们的收获都会有多大。

image

给所有都在认真听课,认真实践,认真写日志的小伙伴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吧,那接下来我们再看陆晓峰小伙伴,我拿出来他日志当中的一个点,他提到了说在上节课当中最具体到了有很多老律师,其实虽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却没有养成时间接触的习惯,因为只是把时间记录当做一个工作步骤认为不重要,而主动学习时间接触的小伙伴是想要学习时间记录,所以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时间,那么对这个点他的一个收获是说,拓展到自己的工作上,因为本职工作,现在是因为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员本来以为这是一个啊,一点能够看得到的退休后的生活,所以总是感觉差不多就行了,打不起精神,实际上现在想一想,这就是白白,耗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却没有得到成长呀所以他先后的行动是除了拿一份工资之外其实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成长比如说同样有基本的做法,有80分的做法,100分的做法,还有附加分的做法,现在的工作程度可以算是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自己的工资,而且对得起要自己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关于这个点我也非常赞同小枫的说法,大家其实一定要注意你在工作上花的时间,不仅仅换得的是工资,而是你个人的成长,而且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的时代变化非常的快,三年5年之后你的行业会处在什么样的状况,无人可知,你的公司还在不在也无人可知,哪怕是事业单位也并不知晓未来,怎么办?对吧,而且比如说是未来30年50年,三年5年都不太确定,所以呢,我们唯有不变的就是时刻保持自己学习的态度,并且呢把自己的时间花在自己的成长和自己的技能增加上面,这样子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论新工具如何的迭代,那么我们总是有我们存在的价值,不会被II也不会被新的大学毕业生所取代。

image

image

给所有都在认真听课,认真实践,认真写日志的小伙伴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吧,那接下来我们再看陆晓峰小伙伴,我拿出来他日志当中的一个点,他提到了说在上节课当中最具体到了有很多老律师,其实虽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却没有养成时间接触的习惯,因为只是把时间记录当做一个工作步骤认为不重要,而主动学习时间接触的小伙伴是想要学习时间记录,所以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时间,那么对这个点他的一个收获是说,拓展到自己的工作上,因为本职工作,现在是因为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员本来以为这是一个啊,一点能够看得到的退休后的生活,所以总是感觉差不多就行了,打不起精神,实际上现在想一想,这就是白白,耗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却没有得到成长呀所以他先后的行动是除了拿一份工资之外其实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成长比如说同样有基本的做法,有80分的做法,100分的做法,还有附加分的做法,现在的工作程度可以算是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自己的工资,而且对得起要自己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关于这个点我也非常赞同小枫的说法,大家其实一定要注意你在工作上花的时间,不仅仅换得的是工资,而是你个人的成长,而且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的时代变化非常的快,三年5年之后你的行业会处在什么样的状况,无人可知,你的公司还在不在也无人可知,哪怕是事业单位也并不知晓未来,怎么办?对吧,而且比如说是未来30年50年,三年5年都不太确定,所以呢,我们唯有不变的就是时刻保持自己学习的态度,并且呢把自己的时间花在自己的成长和自己的技能增加上面,这样子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论新工具如何的迭代,那么我们总是有我们存在的价值,不会被II也不会被新的大学毕业生所取代。

image
image

好上节课的内容回顾到此结束,接下来我们进入到今天的新内容,因为在第1周的周六我们没有进行复盘,讲的是新课,所以今天进行的是前面两个周的复盘。我们从头来回顾一下大家闭上眼睛,能不能根据我所说的每一节的小标题回顾一下,当节课我们学到了哪些新技能呢?首先第1天我们进行了开营,给大家讲解乐怎么学学什么以及开始做实践制度,那么第2天给大家讲的是如何在APP当中修改默认的类别以及新增类别第3天讲解的是我们可以开始尝试计时了,并且讲解了几个常用的是兼记录AP P的基本设置,第4天给大家讲解的是群组的设置,第5天讲的是排序,第6天呢讲了很多关于公利别的更多小技巧,比如说小了一声大类等等等等,在第2周当中我们第1天讲的是即时的两种方法,开始审计时候结束的时候即时。第2天讲的是桌面小工具的设置,第3天讲的是已经产生的时间记录,如何去修改?第4天和第5天分别讲的是柳工其他的医生当中的相关片段包括了,比如说人生目标感知时间,也包括了时间投资,时间成本,还有时间记录的开始等等总体上来说第1周我们讲的是如何去设置更加合理的类别,而第2周当中呢就讲的是如何去计时,接下来我们要学的第3周就是如何来进行统计和分析啦。

image
image

通过两个周的学习小伙伴们的收获也是非常的多能够看得出来大家学霸的本质,那么比如像木头小伙伴他提到的是通过时间记录已经开始感知时间了,果粒小宝宝也提到了,说其实我们都没有那么的忙,有很多的时间黑洞都要在进行当中去改变,而这一切都来自于时间记录。另外侯磊小伙伴也提到了,说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崔律总是说时间记录跟日清单是他的时间管理左右手,这两者必须相互配合才是最大化的,发挥出原有的价值效应,那么4月份两个营同时进行相信对这部分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老伙伴们我要问个疑问了,你有没有发现时间记录核实清单的相互配合的作用呢?噢,这个他们两个被我称作为左膀右臂,在我的新书当中有着非常明确的记载,所以大家有没有看到这个小的细节呢,如果没有的话来反思一下,咦,当初我为什么没有看到呢?是因为觉得它不重要,还是因为读书有哪一些习惯性的问题存在呢?可以去反思一下哟。

image

最后昨天晚上我在整理大家这两个周的疑问的时候呢,也看到了好多小伙伴们在日志当中给我的各种点赞和喜欢,非常的开心,感恩大家,比如说像忽悠小伙伴扼守,他说这个啊跟着崔律就是以前就已经装了这个logo的APP,但是以前平随心所欲的记录,然后过去一段时间就放弃了,那么现在何止推进一步步地使用,发现了这个软件的美好,给翠绿点赞,同时呢也会觉得崔律的课讲的很细致,就是每种方法告诉你之后,你可以鼓励你尝试看看哪种最最适合自己,大家有没有找到自己适合你适合你的方式或者方法呢?再有像嗯尤美小鱼小伙伴都讲到了,说这个关于对于课程对于公举的这个讲解和细致,一方面是增强了对生活的掌控感,另外也感受到了公举带来的威力,棒棒的,还有韦小玲小伙伴也提到了,说那崔律不断的强调要去尽量的实践,而且在实践当中一定要反思,那么通过这一点一点的就是在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语言模式啊,棒棒的胖胖的,大家有改变吗?再有像哦。

image
image

插播一下,我看到直播间里有小伙伴,所以说,哎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是的,我昨天晚上备课的时候也感觉好像好久没有跟大家见面了,但是今天早晨一开始讲早课,感觉又回到了之前的那个节奏,噢,长假开始结束了,我们要重新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的节奏喽,另外还看到了直播间里长乐提到了说左右手配合确实才是时间管理的最大化,同时呢,我也看到了小伙伴们在直播间熟悉的面孔和熟悉的早安,今天,其实还是在长假期间大家能够做到早起,真的非常非常的棒。接下来我们答疑第1个问题,有些伙伴会提到了,说当设置了桌面工具之后,比如说在使用以前的备注或者使用或者备注,有的时候不弹出啊等等这样一些话题,那么这个呢原则上来说,它属于这个AP P的技术问题,给大家几个常用的应对措施,首先去检查一下你手机里的系统设置或者软件管家或者电池管家,因为能不能够通知啊,包括备注啊或者包括自启动的话题,那么很多时候是被这一些相关的设置给限制了,所以去检查一下,比如她们是不是允许你时间ATM logo的这个AP P进行通知,是不是允许他们自投就是自启动,是不是允许他们后台运行等等对我来说每一个APP新安装之后呢,我都会限制他很多的功能,比如说如果他不需要定位的话,我会给他开启定位的这个权限,但是像他们logo像手机银行的APP的通知,以及向高通度等等我们会给他们更多的权限,比如。自己更的意思指的是说,啊,他可以自己来启动,允许他后台运行等等,那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查找这些相关的设置。再比如大家有的时候可能是进行了一些新功能的操作比如说退出中国退出市场这样的一些状况,所以说总之来说呢,碰到AP P出现各种各样的技术问题,我们也都是可以理解,大家尽可能的是积极主动的去解决问题就可以啊也不需要抱怨,因为抱怨不能够带来任何的改变,对不对?

image

接下来再看一个问题,张浩报报道说,这个错误的时间记录不能够跨越天吗呃,好多时候好尤尤其是不能跨中或者逾越嘛,那么这个问题呢是大家有一个功能没有发现我们点击丙状图上面的这个时间的这个点,比如说我昨天做的时候呢是4月5号的,那么大家可以点击一下,这个时间它会出来了一条新的对话框,包括了日周月年,它默认的是日就是显示的饼状图是每天的,那么这个时候呢,如果是钱现在比方普通话它就不会出现了,因此你要点一下左边的这个小三角的符号就到了前一天,比如说,那么4月5号的前一天是4月4号,呃,同样的道理,点击右边的这个三角形的符号呢,是到后一天,那么也就是4月6号,这个时候,不论你选择的是周或者年都可以往前往后去修改,同时那么鼓励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我通常会建议大家使用的是日的饼状图,因为比较清晰可。能够及时的调整,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尝试一下,比如说这个周的饼状图,然后统计的时候呢,你也可以看一下月或者年的来进行复盘。

image

也特别说明一下关于答疑呢,因为我是要回看过去一整周的日志,我只是查找出里面最后的疑问,然后把它给梳理出来,所以我并不会去看这个问题是谁提出来的,那所以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嗯,自己知道就可以了,说这个问题是我提出来的,好像有可能我平时说话的时候的逻辑以后有问题那也希望通过这个给你自己提个醒,那么这样会碰到,比如说你跟老板回答的时候,跟客户演示或者讲述的时候,都可能会碰到这种,你自己好像明白一方,完全不明白你的是什么的情况,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就是提出这样一个疑问尝试性地,那么它的第1个点是说分析具体的现象,而不再是笼统的分析自己的感觉,嗯,这个也非常的赞,就是这嗯发现问题的话一定是根据具体的问题,是指。那第2点呢是说时间记录的好处,存在延迟效应可以主动给自己设置奖励,那这个点呢我又不是特别的清楚了,为什么时间记录是有延迟效应,如果延迟的话,为什么要给自己奖励呢啊?所以小伙伴的这个语言表达还有自己的逻辑性,真的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再看两个问题对于这类情况我大致上分成了两大部分吧,嗯,第1种情况就是你可以把它记录在比如说你是休息那么就要休息里面去,既然是运动后的休息,我觉得也可以放到休息或者运动里面去换句话说它属于哪些类别,你就放到哪哪个领域里面去,那么第2个就是如果你不知道或者切换当中确实什么都没干的话,你可以把它放到一个兜里里面去,比如说你可以设置一个专门的名字叫做时间黑洞的的类别,那么这个类别就用来记录这一些,你不知道时间该去哪,你不知道时间去了哪的,包括休息包括切换等等的这样一个情况,或者你也可以把它单独设一个切换,为什么呢?因为在前期的时候你希望能够发现自己每次在切换任务的时候有花了多少时间,然后多数改善,那么前面一段时间你可以专门设置一个切换的小类别,甚至您可以把它放到浪费里面去,因为这段时间你感觉没有产出嘛,那就属于时间浪费。

image

随后前面这两个问题我们再看两个问题,你说后面提到了说,唉,开始及时以后发现自己很多问题很多时间都在放入上面了,比如说想起来什么就做什么,呃,洗都行,记录的时候就感觉无从下手,然后呢,嗯,还有小孩把这张楼说就是走神或者是被打乱的时间,不知道该多长,那么时间距离不可能太频繁,该怎么办呢?这些其实他背后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请大家注意你的时间记录记不好,一方面它是一个新的行为,你还没有养成下刷牙这样习惯的行为,这是不能够自动的,起及时的去记录,这是一个点,除了这个点之外,除了几不能及时记录这个点之外,你如果再碰到记录的问题的话,更多的是你的时间管理的问题,换句话说是你的时间利用的问题。比如我们随便举几个,如果说自己的时间都在晃悠上,就说明自己对于时间的规划还没有做好,如果你做好了日清单,你完成了一个任务下来就可以开启另外一个任务,对吧再比如说本来正在做一件事情突然来了一个微信,然后就是做另外一件事情,或者一边工作一边微信回复其他的事情,那么这个就违反了一次只做一件事啊,然后他还违反了说,我们在专注的时候不能够开微信换句话说专注的时候要制作离线的时间,那还是一次只做一件事,对吧,那等等等等,所以说很多时候大家如果发现你的时间就有问题的话,那么建议你真的还是要好好的再去把你的时间记录啊,不是时间记录时间管理要好好的学好。所以现在通过时间记录反映出来的问题,请大家足够的重视,然后接下来在后面的时间管理和经济管理的课程当中,你就知道了,更加有如何去有地方睡的学习啦。

image

再看一个关于时间切换的问题,小伙伴提到了说,比如自己正在进行偶像活动在做饭,突然想起来说前一个任务还没有切换呢,那么这个时候要不要去那个结束去修改前一个任务呢?自己之前是没有修改的两个原因,第1个是觉得繁琐第二原因呢是其他的小伙伴的话是不是要回听一次课程,这个我觉得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就是有的时候好不好看,我们前面已经讲过了,他们还会听三次对吧?这个跟你自己听的怎么样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工作的是一种认真的态度,这是一个点第2点就是在第2次听的声和第1次听有什么不同呢这个点很重要,比如说你是为了写那个日志当中的今天的收获的部分的话,那么你第2次听和第1次听为什么要需要,第2次听和第1次听有什么新的收获有什么等等等等,这些都可以引起你的反思。

image

最后我也看到日志当中还有很多疑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