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鹿晗盘点篇(一):鹿晗身世之谜——你果然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

文:公子羽儿

看到鹿晗,感觉很美,你为什么不能有点瑕疵呢?哪怕长几个痘痘也好!你那么完美,完美得有时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

羽儿心存好奇,翻阅古籍,果然发现鹿晗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

鹿晗在古代究竟是谁?羽儿找到了四位候选人,请大家一起帮助羽儿找出鹿晗在古代的真实身份吧!

候选人之一——何晏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by网络  侵删
by网络  侵删

何晏是三国时魏国人,字平叔祖籍南阳宛(今河南南阳),当时著名的玄学家,政治上的肱骨之臣。其父早逝,曹操纳其母尹氏为妾,何晏因而被收养,为曹操所宠爱,并将爱女金乡公主嫁与何晏为妻。

何晏容貌俊美,而且喜欢修饰打扮,面容细腻洁白,无与伦比,魏明帝曹叡便疑心他脸上搽了一层厚厚的白粉。一次,在夏天之时,魏明帝找来何晏,赏赐他热汤面吃,酷暑之季又食热汤,不一会儿,何晏便大汗淋漓,并不时用自己穿的衣服擦汗。可他擦完汗后,脸色显得更白了,明帝这才相信他没有搽粉,因此被时人誉为“傅粉何郎”。

后人把“傅粉何郎”作为典故,用来形容人面容白净漂亮,甚至也用来形容一些洁白的物品。如唐代大诗人刘禹锡在《题丁家公主旧宅》一诗中,就有“何郎犹在无恩泽,不似当初傅粉时。”同是唐代诗人的宋(王景)在《梅花赋》中也有“俨如傅粉,是谓何郎”的语句。

Wuli小鹿鲜嫩得足以让一众姐姐妹妹们为他垂涎三尺,他就是当代的“傅粉何郎”吗?

候选人之二——嵇康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by网络  侵删
by网络  侵删
by网络  侵删

嵇康,字叔夜,是三国时魏末著名的思想家、诗人、音乐家,是文学史上赫赫有名的“竹林七贤”的领袖人物。

嵇康是中国古代少有的美男作家,精通文学、玄学和音乐,同时英俊潇洒,别人形容他是“龙章凤姿,天质自然”。史称嵇康“身长七尺八寸,风姿特秀,见者叹曰:‘萧萧肃肃,爽朗清举。’或云:‘肃肃如松下风,高而徐引。’”最有说服力的故事是,某次他去森林里采药,竟被樵夫误以为仙人下凡,其风姿可窥一斑。

嵇康的音乐才华颇具盛名。据《琴议》记载:嵇康非常喜爱《广陵散》,经常弹奏它,以致招来许多人前来求教,但嵇康概不传授。死前索琴弹奏此曲,并慨然长叹:“《广陵散》如今绝矣”。南京西善桥南朝墓出土模制嵇康画像砖,描绘了嵇康席坐抚琴,气宇昂轩的形象。

难道wuli音乐才华、容貌风姿俱佳的小鹿(EXO主场、领舞、门面担当)是嵇康穿越而来?

候选人之三——潘岳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by网络  侵删
by网络  侵删

潘岳一名或许你略感陌生,但若提到潘安,便是人尽皆知的美男子。此君即大名鼎鼎的潘安是也。西晋时河南人氏。表字安仁,小字檀奴,以至后世文学中“檀奴”或“檀郎”成了俊美情郎的代名词。

那么,潘岳究竟美在哪里呢?

《世说新语·容止》记曰:“潘岳妙有姿容,好神情。少时挟弹出洛阳道,妇人遇者,莫不连手共萦之。”刘孝标注引《语林》:“安仁至美,每行,老妪以果掷之满车。”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这是一件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轶事:潘岳年少时,坐车到洛阳城外游玩,不少妙龄姑娘见了他,都怦然心动,不禁扭头相看,有忘情者,尾随其后。从此,吓得潘岳不敢出门。有的怀春少女难以亲近他,就用水果来投掷他,每每满载而归,于是民间就有了“掷果盈车”之说。这种“侧记”的笔法,通过“回头率”、“尾随”、“投果”等姑娘们的一系列动作来证明潘岳“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简单明了,给人以想象空间。

因容姿绝美而备受追捧,wuli小鹿与檀郎如出一辙,难道小鹿的前身即是檀郎?

候选人之四——卫玠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by网络  侵删
by网络  侵删

“看杀卫玠”这一成语出自《世说新语》,卫玠一生,没在政治上兴风做浪,没为中国文艺或科技的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军事方面更是未尝涉及过,他得以在正史中留名,一方面是因为其能言善辩,另一方面便是因为他的外形足够俊美!

卫玠,三国时人。关于卫玠的美,《晋书》里用词有“明珠”,“玉润”等等,他为人喜怒不表于形,总之是个面无表情的玉人。

卫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出落得秀美动人。这个小少爷坐敞篷车到洛阳市区闲逛时,看见他的人都感叹这孩子是个“璧人”,招呼亲朋好友来夹道观摩,据《晋史》说“观之者倾都”。成人以后,更是饱受夸奖,有人说他像玉一样圆润。

光是俊美,还不足以构成一个偶像明星。晋朝人不像现代人那样迷恋流行歌曲,他们喜欢凑在一起聊天,所以晋朝的偶像一定要会夸夸其谈。卫玠很会谈天,说得非常动听,而且似乎有和别人畅谈人生哲理的瘾。

后来,卫玠到东晋都城建业(今南京)。建业的官员们久闻卫玠艳名,立即答应予以重任。江东人士听说来了个大明星,人山人海地围观,挤得卫玠举步艰难,使他一连几天都无法好好休息,这个体质孱弱的美少年终于累极而病,一病而亡,一代美男子是生生被一众粉丝围堵观望而累死的。这个典故就是《世说新语》中的“看杀卫玠”。

Wuli小鹿粉丝,爱他就请善待他!wuli小鹿够美,但千万不要被他的美所累!

{  ���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