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跳一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春天,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款款走来,给人的感觉是新鲜的、兴奋的。眼里那荡漾的柳枝、芬芳的风和千姿百态的花,会让人想起,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时的心旷神怡。

王刚和美玲是一对中年夫妻,在城乡结合村住着。美玲退休后学会了跳交谊舞,王刚大力支持。儿子在外上大学,他生怕妻子一个人在家闷出病来。

美玲也认为,跳交谊舞,是她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虽说在冬天的夜晚,美玲时不时的也去舞厅跳过舞,但毕竟没有这露天广场跳起来轻松愉快、自由开放。所以,当春姑娘带着明媚的春光到来时,她就像从前的小孩子盼过年穿花衣一样,盼着太阳快点落山。

傍晚,夜幕像一张巨大的网,从四面八方慢慢的将整个天空拉拢,泼墨般的洒脱和欢畅。五彩缤纷的路灯、火红的车灯、眨巴着眼睛的小星星,闪亮登场,好像在看大地上美丽的景色、有趣的事情。

2

晚饭后,王刚像往常一样,开着车送美玲去广场跳交谊舞。虽然美玲常说,“你不用送了,我骑电动车去就行。”可是,只要王刚在家,执意要送。她知道美玲是可惜钱,毕竟来回要花费贰拾元油钱。但王刚认为,就当自己吸了包好烟,为了健康,值得。送到后,自己在广场内环绕走大圈,十圈之后,回车休息玩手机,等美玲跳舞结束一起回家。

美玲虽到知命之年,但身材保持的相当好。舞龄不长,但悟性好。跳起舞来,动作娴熟,反应灵敏。无论男女舞伴,都喜欢和她交手。而美玲更喜欢和男舞伴搭档。她认为,女舞伴跳男步是可以,但感觉胳膊没有男舞伴那么长,手也提不高,跳起来空间没那么宽敞。

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大,男性工作忙,舞群里很少有男舞伴的身影。有相当一部分女性不得不改跳男步。

这时,美玲看到有男舞友出现,还没等凑过去,瞬间就被女舞友包围了,但感觉心里还是暖洋洋的,毕竟清一色的舞群中多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以至于有个女舞友开玩笑说,“你看,女多男少,把男舞友累得回家都没力气了。”引起大家一阵欢笑。

3

跳舞的女人天生爱美丽,那是一种骨子里流露出的气质。美玲平时不爱穿裙子,为跳舞,买了三条裙子。她常说,穿裙子跳舞能遮丑,显示不出腿的无形弯曲,并且舞姿翩翩,着实好看。

晩饭后,美玲穿上T桖衫、长裙子,骑上电动车准备去广场。碰见邻居孙嫂:

“打扮那么漂亮干啥去呀?”

“走吧,广场跳舞去。”

“你该不会又是一个人去,两个人回来吧?”

“你这话怎么说?”

“哎呀,才几天啊?那天下着雨,谁送你回来的?”

“哦,那天呀,是个舞友。下雨了,俺家老王有事,我趁他车回来的。”

“中招了吧。跳舞的人都这样,一来二去就成双了。”

见孙嫂不依不饶,美玲也不示弱,“那明儿给你捎回来一个?”孙嫂大笑,“我不要,你全要吧。”说着笑着,各自走开了。

马路旁,那随风沙沙作响的树叶,似乎在诉说着白天有趣的新闻;广场上,那三五成群的人们,愉快地交谈着丰富多彩的人生;天空中,那优美的旋律,一下子唤醒了寂寞沉静的心海。

美玲迅速和舞友搭手,涌入翩翩起舞的人群中。今晚的男舞友可不少,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

不经意间,美玲看到一个高个子男舞友,二三十岁,白T桖,风度翩翩,舞姿超群。一曲结束之后,一曲刚开始,他来到一个长发披肩的女人身旁,伸出左手划弧,微微弯腰,热情地说,“来吧,跳一曲。”女人并不领情,赌气地说,“爱跟谁跳跟谁跳,滚。”高个子知道她是吃醋了,又小声耳语几句,没料想那女人火气更大了,“把我给你买的皮带还给我。”高个子闻听此言,忍无可忍,真想把皮带抽出来摔在她面前,大喝一声,“我卖给你了。”仔细想想,好男不给女斗,算了,谁叫自己不小心脚踩着屎了。”旁边的舞友们像看了一集热播电视剧,心知肚明,可笑透顶。

4

当白天变成黑夜,期盼的快乐时光又到了。在音乐里脱掉外衣,就如同脱掉这个城市里的束缚,完全陶醉在音乐的旋律中,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放飞自己的心情,迈着轻盈的舞步,美玲感到心情愉悦,周身的细胞都在活跃。

突然,有个秃顶的中年男人从旁观的人群中冲出来,直奔和一个扎马尾的女人跳舞的男舞友身边,“啪”的一拳打过去。那男舞友撒腿就跑,中年男人紧追不放,嘴里还骂骂咧咧,舞步都停止了,人们全楞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争风吃醋?或者是债务纠纷?顷刻间,舞友们赶紧寻找那个男舞友,这时发现刚才那个扎马尾的女舞友也不见了。

人们正在四处张望时,刚才跑的那个男舞友又回来了。大家赶忙围上去,嘘寒问暖,压惊助威。男舞友一边从衣兜里掏手机,一边对大家说:“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平时很少来这儿跳舞,也不认识这个女舞友,更不认识那个中年男人。听他的语气,他们像是两口子。”他刚要打电话,突然“啪”的一下,把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去他妈的晦气!本来是娱乐的,结果吃了个苍蝇。真恶心!”

有舞友磨拳擦掌,“走,找他算帐去。刚开始我们不明白咋回事。”这时,王刚也过来了,说:“大家冷静一下,,别跟那人一般见识。婚姻中的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像两棵并排的树,保持一定的距离,给对方一定的空间,各自向上伸展,树根却在地下缠绕,心心相连,相互给力。这样,才能健康成长,枝繁叶茂。”大家气消之后,继续跳舞,顷刻间,烟消云散。

5

夜晚,灯光照亮了城市的天空。舞曲在响,一切照旧。那不知重复了几千次的舞步,仍在若无其事的跳动着。

“来吧,跳一曲”

一年四季,周而复始。不知又会制造出多少有趣的故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要爱了,才会知道这就是爱 我们要恨了,才知道,恨也是因为爱。 ...
    夏天的西瓜籽儿阅读 239评论 0 0
  • 晓风掠西窗, 激情陌上桑。 蝶恋粘花放, 长亭送苍茫。 秋节蝉鸣唱, 晨光进东床。 白露渐成霜, 往事勾沉汤。
    明续阅读 171评论 4 1
  • 一、 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您是我生命的缔造者,您是给予我最多最无私爱的人,谢谢您!谢谢您!谢谢您! 二、 感谢我的爸...
    毛兜兜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天傍晚回家,老公就拉我到一边,说给班主任打电话,问一下同学的号码,我问了原因,他说今天孩子出来的时候,和自己班另...
    快乐菜神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