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把暗恋坚持一辈子,那也死而无憾了。

扣扣空间

最近有两件事很让我感慨,感慨所谓的婚姻和恋爱。

关于婚姻,我总是觉得婚姻肯定是幸福的,是两个人已经充分了解后,决定共同生活,并且负担起另一个人的一切。

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以前认识的四川妹子生娃了,孩子很有神很有灵气。可是在聊天的话语间,她说的都是结婚的不幸和失望。

我从高中就认识她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两个人会一起玩炫舞,或者打字聊天。等到工作以后,她成天研究买商铺买房子,我还是吊儿郎当,为着自己心里的朦朦胧胧而努力。

她一直过的很苦很累,真心希望她以后可以过的轻松一点,打打小牌什么的。很喜欢她说过的一句话:

希望所有的爱,都不再受感情的伤害。

终于她结婚了,可是却过的很不好,直接住院了还,活脱脱一个傻姑娘。

那天聊完心里很郁闷,觉得所谓的婚姻不过如此,它只是叫婚姻而已,就好像北京只是叫北京一般。北京遇到的恶心画面,其实比家乡还要多。

渣男为什么永远不缺女人呢?心里总是有这个疑问,也许是因为,渣男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目的明确,可是善良又单纯的姑娘们,却懵懵懂懂。这个话题不想深入去想,只是突然觉得婚姻真的很现实,之前总是觉得爱情是很伟大的,可以突破所有的束缚和不自在,但是前提,你拥有的是爱情才行。

现实是,你拥有的不一定是爱情,你的伴侣,你又能真正了解多少。这样的情况下,他的家人,他的环境,都会影响你。也就是人们口中的,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不单单是两个人。这句话我同意,如果你拥有的不是爱情。

很多鸡汤和老人言其实都是王八念经,说话的人永远不腰疼,不幸的人只能默默承受。相信了就相信了,轻蔑一笑,也有轻蔑一笑的活法。

又想起去青海时包车的司机,十五岁结婚,入洞房才看到媳妇什么样子,也没有结婚证,就是这么依靠着过来了。媳妇每天到他开车必经的地点给他送饭送酸奶,他每次回家前,都会买虫草和茶叶,回家做一顿药膳一家人一起享受。

挺简单的啊,多一床被褥,两个人就在一起了,一个放牛的孩子,拉着一个女孩,跑到城市里生活,一直到了现在。司机师傅四十多岁,已经当爷爷了。那样的天地下,那些平实的叙述,有点瞧不起自己了。

复杂的永远不真实,而且会很累。城市呆久了,总会有一种奇怪的思维逻辑。

婚姻只是爱情的其中一站,更像是一个景点,你来或者不来都可以,事实上,并没有任何束缚要求你,你不来也不会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

关于恋爱,是最近同事的一件事。他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但是却没有卸载这个软件,前两天,又认识了一个更漂亮更好的人,也许是因为女朋友正好不在身边吧,周末就约上刚认识的女孩出去玩了。

他问我他是不是很畜生,我说不是。你没卸载说明你并不是很喜欢现在的女朋友吧,唯一错的可能就是应该早点儿和人家提分手。也许这次遇到的更合适呢,谁又知道。

我不明白他哪里好,但是他确实很受女生喜欢,恋爱两个字,也就轻易发生了。

记得有个实验,一对男女相互注视一分钟,就会产生好感,或者在一个比较危险的地方共处十分钟,也会心跳加速,产生好感。

这廉价的好感,触手可及的脸庞,连带着欲望一发不可收拾。

大街上看到美女,身材火辣或是单纯可爱,男人上前要来微信,没几天就表白。如果成功就会在一起吧,如果失败,男人也许就会去找下一个目标。

恋爱到底是什么呢?肯定有荷尔蒙的成分,有外貌和彼此的身材,毕竟,我们也是动物,求偶的本能在骨子里,除去这些剩下的,才是恋爱本身吧。

记得以前自己会兴冲冲向对方分享自己的过去,得意的,伤心的。会一起走过很多地方,脑子里没有其他任何人。这个人会陪伴你,照顾你,倾听你的倾诉,也分享你的喜悦。她,应该是一个特殊的角色。

人生故事里,多了另一个身影,宝贵的时光,即使是静静呆着,也感觉生命如此的充实,所以,那种彼此自愿且主动的陪伴才是真的爱一个人吧。

到了这个年纪,看似没以前看重恋爱或是感情,其实心里,是把它捧的更高了。

走过很多的路,看了很多的风景,所谓的情商,细心,或是其他的条件,籍贯,房车,真的重要么?

终究要死去,终究要离开,为什么不尽量,稍微简单一些。

如果不够深爱,孤独一生也没什么,如果真的挺爱的,心里放不下,那就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

不敢表白就暗恋,如果能把暗恋坚持一辈子,那也死而无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与所有在路上的朝圣者一样。 曾为了远方那被城墙遮挡的草原 拒绝爱情,我的狂奔只我一人 最美的人是最高的山峰 ...
    以梦为马所到所栖阅读 329评论 0 0
  • 在城市里待久了,你会被城市的喧闹、浮华所侵染,然后渐渐的开始迷失了自己... 我们常说:人这一生,要多出去走走,离...
    矫情的小石头阅读 852评论 8 8
  • 今天下午社团课,老师教我们剪花,每人先拿出张彩纸,先把纸对折,然后两个角在对折,在画个半圆最后用剪刀剪下来,就是一...
    王昭捷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