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为你私人而订制

尴尬的年纪,身边单身未婚的好友屈指可数,百无聊赖时,我们抱团取暖,聊学生时代,八卦某某明星的绯闻,讨论哪个牌子的面膜好用,今天又买了什么好看的衣服,只是偶尔,她们也会跟我发下牢骚,

我还能找到我喜欢的人么,我难道真的要为了父母随便嫁了么。

当然,这仅仅只是牢骚而已,因为我知道,有定力拖到28岁的女人,心中无一不藏着一个能打小怪兽的奥特曼。

若不是因为爱情,姑娘估计永远不会踏足婚姻。

我总是喜欢保持着一个说教者的姿势高谈阔论,迟而未嫁,不过是高不成低不就,又或者不愿将就罢了。

01宁愿孤独终老,也不爱的将就

《何以笙箫默》里,何以琛说,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我不愿意将就。

顾漫的笔触永远是细腻而温情,简单却又直入心扉。世间无数个单身男女固执如何以琛,只是等待中的那个那个人姓名待定,不是赵默笙而已。

所以,姑娘才会问:我还能找到喜欢的人么。

我的回答,从来都是不假思索,斩钉截铁的,会。

06年高考答完最后一场,我背着书包夹在人群里走出学校大门,看到有个人高高大大壮壮的穿着宽松长长的篮球衫,手里托着一个篮球站在学校门口。镀金的光影明亮又羞涩,透过厚厚的眼镜片看去,只一眼就动了心思。我忐忑着从他身边走过,开始懊恼因为熬夜备考吃过的那些夜宵,抱怨因为拖延没有去换过的修了很多次的眼镜。

这只是一次擦肩而过的心动。甚至很多年后,我都忘记了他的模样。读大学的四年里,我依旧保持着对某学院校草们垂涎的高频率,然而只是垂涎,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不够好。少女的骄傲无知且无畏,我有能力有魄力,而他们仅仅只是有了一副上帝眷顾的好皮囊而已。

你说你不会爱人了,只是还没有遇见那个让你心甘情愿低到尘埃里的人罢了。

6年后,看到他的脸,那场青葱时代的心动里的影子渐渐清晰起来。我在心里准备了一个不规则的框框,而他恰如其分的刚好从框框里穿过。

他是我的私人订制。就这样,刚刚好,有个人恰巧长成了你喜欢的那个样子,连星座的配对都恰到好处。在离你不近不远的城市生活着。

这不是始于一见钟情的喜欢,而是爱了樱木花道好多年,然后上帝告诉你,樱木花道是存在的。

猝不及防的陷入一场史无前例的暗恋里,心有戚戚。你会翻看他所有的朋友圈,想从十几个字里写出一篇读后感来,偷偷的用百度蜘蛛扒出他在网络上所有的痕迹,喜欢他喜欢的东西,读他读过的书,走他走过的路,甚至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件好看的衬衫,会幻想出他穿上的模样,更甚至想把全世界的新奇玩意儿买下来捧到他面前来博取他的欢心。我想这大概就是喜欢的样子。

闺蜜常常说也许再也不会被任何人感动,因为那些追求者做到的也仅仅是她曾经做过的十分之一而已。

我曾经付出百分百去爱一个人,所以当然也不会被百分之五十的诚意撼动。

02只怕你来的时候,我还不够好。

六年的光景,只证明了一个论题。那个值得你喜欢的人是存在的,或许只是火车晚点,但是他总会来。

不怕你晚点,只怕你走下站台的时候,我的半边脸还是素颜。

其实现在更羡慕学生时代能安安静静的坐下来读一本小书,即便是琼瑶的小说也大快朵颐。

好友每每在朋友圈为芝麻大的小事情吐槽,愤青,我都检讨自己。她至少撕裂了自己,扒开给众人围观,我们怒其不争,不会哀其不幸。其实浮躁,空虚,肤浅也充斥着我的生活里,新闻只看娱乐八卦,电影只看恶搞喜剧,唯一一次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智商堪忧的是李安的那部奇幻漂流。故事的结尾,有着无限的隐喻。我看了一场人与虎的历险记,而别人观的是一次人性的挣扎与救赎。

究竟是懒得去思考还是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太多的时间,浪费在了刷微博的搞笑段子,和逛淘宝的买买买中,靠着越来越花俏的衣服和越来越贵的化妆品来引来注目礼。心里却无时不刻的在叫嚣着,请爱上我的优秀和才华。

姑娘经常感叹,为什么我会遇见那么多的人渣。我笑答,因为你漂亮。

漂亮的女人对男人而言,是极大的诱惑,这仅仅是有花堪折直须折。你给那些坏人的也只是一个精雕细琢的青花瓷,而他们心底真正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可以生钱的聚宝盆,一场新鲜的刺激感观。

最偏颇的爱情,无非是你走了心,而他走了肾。

你身骑白马打街头走过,而我不过是黄衫小儿,不知颜色

如果说高考过后的那次擦肩有情可原,那么6年后的放任和懈怠就是一场自我毁灭。

遇见私人订制的时候,自己更是实际意义上的黄毛鸭子。生活恰如震后的废墟,似乎百废待兴,却也看不到一丝生机。就这样默默的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一朵花来,固执而倔强的幻想着,有天他会附身看一眼你这颗小草。可是生活里没有格林童话,王子身边站的一定不是灰头土脸的姑娘。

是时候大踏步走出已经坍塌了的精神世界,重塑一座美好的城池。读书,写字,健身,旅行,投资,理财,学做美好的食物,学弹奏一首动听的曲子,至少私人订制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天文地理,八卦乾坤,他能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你,目光再也不会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