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 健康成长

        你收拾好行李,踏上出发的旅程,从你的背影里,我看见的是坚定、从容。是的,我知道你一直都有着坚定而乐观的个性,这也印证了你曾经说的,干,就要坚持,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很小的时候你就表现出了运动天赋,好动的一刻也停不下来。记得在你两岁的时候,皮球一次竟然能拍200多下。那时候没有人在意你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没有人预料你后来的人生走向。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你开始要求我们给你买一些体育用品或装备。一旦到了商店,或者商场,体育用品柜台前,成了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每一样体育用品对你都充满了魔力,篮球、兵乓球、羽毛球拍……你用稚嫩的小手伸向柜台里面,看着你着急又够不着的样子,我们只好妥协,当然都是商店里最便宜的那种。买,只是为了安抚你的情绪,好让你不哭不闹。

        小学三年级的一个星期天,你火急火燎地跑进门说要买个风筝,是因为要参加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放风筝活动,老师前一天统计的时候你报名了,结果你给忘了,等同学找你一起去,你才想起风筝都还没买,这应该是你第一次参加竞赛类比赛,看得出,你相当的在乎。我给了你二十块钱,让你自己去买。比赛回来,你把奖品和找的零钱都给了我。第一名,奖品是一个塑料拼船模型。拼船模型早已不知去向,那个给你带来人生第一个荣誉的风筝还在。

      刚上初中那会,学校准备召开秋季运动会,结果个头不高的你没被选上,回到家的你从一进门就抱怨老师选人不公平,谁谁谁都没有你怎么样,结果选他不选你,我说没选上就不参加了,以后肯定有机会的,你委屈的眼泪就开始在眼眶打转。一顿饭从头到尾都是校运会的话题,没办法,我们答应了帮你想办法,你如愿以偿的参加了比赛,奖状拿回来了三个。

        在你眉飞色舞的骄傲里,反倒让我们忧心忡忡,因为你的学习成绩一直徘徊在差等生的行列。老师着急,我们也着急,各种补习班都轮流着上,钱没少花,学业却不见长进。学校的家长会虽然没被老师点名,可这与我们对你的期望有着太大的差距。当然我们不会因为你的成绩差,对你失去信心,千方百计淘来的妙招,对你的学习的督促总是毫无帮助。想尽各种办法的结果只有在田径的赛场,我们的心理好像才得到了稍许安慰。

        人生的道路任何时候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突然的家庭变故,从此你和我相依为命,虽然你每天按部就班的上学,回家,脸上的笑容明显的少了。我开始思考和实践单亲家庭的教育模式和方法。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你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那怕我牺牲再大,感觉都是值得的。

        最难以克服的就是一日三餐,由于我做饭的水平过于拙劣,一个简单的小米汤也熬不好,不是糊了锅底,就是稀的像清水,时常溢出锅外,侵泡的馒头拿不到手里,熬一次喝三顿。菜做的更是一塌糊涂,土豆丝、红萝卜堆了一案板,手指被切破,血就和它们混在一起,还粗壮的横在碟子里鄙视我;炒的肉片,酱油放的太多,黑乎乎的分不清谁是谁,其他的菜也一样,不但难看,更难吃。看着你咬一口就要皱下眉头,我只能无奈的表示歉意,下次做好成了我的口头禅。就是这样的状况,你和我一起挺着。

        儿子:我不是你的好爸爸,你的幸福被无情剥夺,你的快乐被肆意践踏,让你的少年留下了生痛的伤疤。

        我试着让你独立做自己的事,那时候你才13岁。当你第一次把乱七八糟的衣服放进盆里,手忙脚乱的放水、倒洗衣粉、揉搓,泡沫瞬间涨起老高,水花溅湿了衣服和鞋子,地上也湿了一片。看着你笨手笨脚的忙碌着,眼泪在我的眼眶打转,心纠着生生地疼啊!新买的手机被你从盆底捞了出来,你怯怯地望着我,不用管手机,先洗衣服吧。我能说什么呢?本来这些是不应该让一个只有13岁的孩子干的,可我必须这么做,对你狠点,磨练你的意志,锻炼你的独立性,一切都是为了今后你能更好的照顾好自己。衣服洗完了,我还要再洗一遍,是想你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干净、整洁。

        为了你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成长,我经常和班主任、代课老师沟通,因为初中是整个学业中最重要的阶段,所以不能有任何马虎和纰漏。老师们的确对你也很好,班主任曹老师一直想办法帮你补课,查漏补缺提高成绩;王老师经常找你谈理想,聊生活,了解你的思想动态,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感染你、影响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随后的期中考试,你逆袭成功,考到二十几名,这一切真的来之不易,多亏了老师的爱护,也是你成长进步的证明。

        被选上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这一次真正开启了你的运动之路。当我帮你准备着、整理着行李的时候,不断地叮咛你各方面的问题。你笑笑说,不用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的,后来多次的电话沟通,你总是说,我很好,一切都很好。

        经历就是成长,挫折更是前进的动力。只有心存梦想的人,定当会不负韶华,会更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向着理想的彼岸不断前行。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努力就会让一切皆有可能。

        多少次的训练让汗水湿透衣背,多少次的摔打让你伤痕累累,伴随着枯燥的训练和承受的孤独,虽然辛苦,你都咬牙挺了过来,就是为了飞的更高、走的更远。我知道,你有翱翔蓝天的梦想,更有登上巅峰的渴望!

        一路艰辛的走来,你的体魄更加强健,意志也得到了锤炼。从那一张张的奖状,我似乎看到了你的勤奋、坚持和刻苦。杨教练经常和我电话、微信沟通,让我全方位的了解了你在体校的情况。正是由于你之前对你的垂炼,所以你很快适应了体校生活,2015年第一次参加陕西省青少年锦标赛就得了季军,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收入囊中。这距你上体校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为此,你的那些叔叔们还让我请客,以示祝贺,更要沾沾你的喜气。又是一年,当你满怀豪情地要拿冠军的时候,就连教练都表示了怀疑,而门外汉的我更是不置可否,2016年8月的赛场,你真的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成为陕西省青少年锦标赛摔跤项目54KG级的冠军,拿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

        你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值得骄傲和赞许,但是你也知道这不是最终目标,每次没等我开口,你就抢着说,我知道,必须上大学。是啊,必须上大学。在如今科技飞速发展、人材臃肿的年代,不上大学,就业就真成了问题。

        人生像是一趟从不靠站的列车,一路飞奔向前。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大好的年华里放飞青春最美的风姿。在你的身后,还有许多关心你的老师、同学、朋友,教练以及父母。每一个与你成长有关的人,都企盼着你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用微笑面对付出的曾经,在每一双赞许的目光里,那一刻幸福是多么的简单。

        二级证、一级证,包括一级裁判证,都已经过去了。我知道你已经越来越靠近成功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戒骄戒躁,踏实前行,不要停留在昨天,更不要有丝毫的松懈,因为越是往前,道路就越曲折,越是离成功越近,人往往越是浮躁,我相信你一定会让自己的青春,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筑起梦想的丰碑!一切的一切,都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变的垂首可得。

        相信你一定就是最棒的!在此,我祝愿你:向阳花开,健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