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评文团专刊20170603|江湖风云变幻,大侠快意恩仇

本期编辑:流沙小妖怪戎兵

刊首语:或许作者得意于自己多年养成的风格,读者却不能体会其中的有趣;或许作者欣喜于自己的描写,读者却不知所云;或许作者钟情于自己的人物,读者却没有任何印象。每一份作品,都倾注了作者的心血,或许读者不能细细揣摩,也或者作者就差稍加修缮,就能让作者与读者有一次灵魂的交流。

所以我们武侠江湖评文团来了,致力于解决作者与读者之间的情感膈膜和沟通问题。


第一篇

评文:三水林枫——《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快意恩仇|冰凌》

评者的话:对主题“快意恩仇”的消化不好,文中反复出现“快意恩仇”四个字,但流于口号,没有写出其内涵。

原文:舒子澈——《琅琊令之快意恩仇|冰凌

作者的话:《冰凌》这篇文章确实是实在侧重了“仇”而忽略了“恩”,既然是“快意恩仇”,我那样的处理的确是有诸多的不足之处。我看到了评文官们的辛苦,我真心感谢对我的批评。不想做一个敝帚自珍的作者,也不想让自己永远都停在原地止步不前。很多地方的铺排的确是没有来得及着墨,实在是有些敷衍了事了。再次感谢评文官,我也会将它加以改进,希望日后能够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第二篇

评文:连城三少——《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书生意气┃决斗 》

评者的话:本文既为决斗,决斗双方作为主角都应有一定的介绍,外形也好、性格也罢。作者对南宫澈不仅从衣着外形而且从心理活动甚至南宫澈的朋友洪八都做了介绍,对于另一反派主角独孤鸣的描写却少得可怜,几乎是一笔带过。

原文:在下卢生——《琅琊令之书生意气┃决斗

作者的话:全文以乌龙三宝传说为引子。 第一部分:写的是南宫澈和洪八在学院嬉闹生活。 第二部分:写南宫澈因为迟到,激怒了正在上课的大魔头独孤鸣,引起了一场争斗。 第三部分:独孤鸣一方面因上课争斗时不得已的让步以及想试一试南宫澈的武功这两方面的原因,向南宫澈提出了决斗的约定。 第四部分:这一部分是全文的高潮,两人在学院没决斗的消息引起了全学院的轰动。决斗开始,以南宫澈的获胜结束。 第五部分:决斗之后,北冥雪向我们的男主告白,两人尽释前嫌。

评文官的评论细致,全面,指出了自己有很多细节方面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一方面可能是自己在文字方面有所欠缺,很多东西表达的不够准确。 另一方面在写的时候并没有站到读者那个角度,自己总感觉写的很好,大家应该能够理解,其实不然。


第三篇

评文:戎兵——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风云突变丨江湖兮风雨不休》

评者的话:通篇下来第一感觉是布局宏大,细节敷衍。人物的对话连引号都没有用一个,更不要说对话描写和环境构造。这样的安排没有一点既视感、场面感,给人感觉空落落的。

原文:流沙小妖怪——《琅琊令之风云突变丨江湖兮风雨不休

作者的话:冥冥兮自有天意,大道兮渺无痕迹。江湖兮风雨不休,天下兮浑然逐利。本来想以群里的人为原型,写一个血雨腥风的江湖,只是越想越多,越思考越困惑,写出来的东西总是不满意,尤其是在需要了解上文才能知道故事情节的情况下,这篇文章不管质与量,都和想象的差太多。在写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暴露出来了,经各位的拍砖,感悟颇多!谢谢大家!


第四篇

评文:明墨十八——《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快意恩仇|生死拂衣去》

评者的话:读完之后,并没有使人产生一气呵成之感,反而会感觉前文开头将读者带入一条大路,但却又莫名在半途被作者用另一种文风牵引,偏离了心中原定的路,而进入了另一番天地。

原文:折柳九十枝——《琅琊令之快意恩仇|生死拂衣去

作者的话:首先,感谢各位评文官辛苦细致阅读点评。 作为一篇独立的小说,此文的开篇确实有些拖沓。 在这篇文里,我所想表达的是一种出世和入世的江湖快意恩仇。

钟凌的江湖是出世的,如武松醉打蒋门神般快意,生死拂衣去。 这样的快意恩仇很随性,破坏力极大。 就是那种杀你就是杀你,其实并没有太多理由。 比如他一定要杀彭亭飞,只是当年彭亭飞先他而杀死了他一心想要杀死的人。他用一柄铁锤惨烈地击杀了仗势欺人的贾衙内全家,并不管那些人是不是都该死。

师出同门,彭亭飞的江湖则是入世的。 由于自身所处位置原因,对于陈长秋父子的遭遇,彭亭飞很愤怒也很同情,但他却克制住自己的随性,在对待生死上,并不是如钟凌那样随心所欲。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或者快意恩仇,或者谨言慎行。 以上便是我写这篇文的基本思路,文笔有限,还请大家见谅。


评文团寄语:对每一个作品,作者都有作者的想法,读者也有读者的看法。不论评价怎样,不管阅读几何,希望作者们能潜心写作,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江湖有你才精彩!

想不想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写作水平?想不想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想不想获得针对性地提高和收获呢?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会“不择手段”地帮助你!

本评文为武侠江湖专题活动,有意者请将文章分别投入武侠江湖专题及其子专题武侠江湖专题之勇气咖,注意看投稿标准。一经收录,届时会组织专人评点,并邀你围观。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丰富多样,且时有大神出没其间,想要加入社群的江湖儿女们,主编冷眼观史在这等你来撩哦。

专题: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