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爱河往生(41-46)(正文结束)

(41)

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指导员兑现了他的承诺,我再一次下到了后勤班。

这一次是正式的,不是协助谁谁谁,也不是饲养,而是直接负责厨房的有关工作。

我把床铺什么的也都统统搬到了后勤班,如果不出意外,我应该就这样一直到退伍了。

想想,当初是为了和往生在一起才下的后勤,这一次却是为了逃避往生而下后勤,还真的蛮滑稽的。

命运就是爱捉弄人,转来转去,没想到又转回了原地。

得到了,失去了。不懂是真的失去了,还是从来就没有得到过。

除了指导员,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下后勤,战友们问起,我也都是支支吾吾的,随便找点借口搪塞。

有些事,没必要说得太清楚,因为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后勤班在四楼,最高层,所以说,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和战斗班有什么打交道的机会,这正合我意。

以后,我就不用再整天面对往生那副冷漠的表情了。哪怕是不小心的碰面,至少心里不会那么难受。

后勤班的“好处”很多,不用搞训练,不用出公差,偶尔还可以不用集合,站岗也轻松了很多,最主要的是玩手机方便了。

除了煮饭的时间,其他统统自由活动,可以说是神仙般的日子。

很多老兵是羡慕我的,也都想下后勤“养老”。可惜机会没有那么多,后勤班也不需要那么多人。我是幸运的,我觉得是。

我上街买了好多碟片,没事的时候一个人猫在班里看我的小型影碟机,连续剧一部接一部的看,也算是打发时间吧!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不快也不慢。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过得很愉快,愉快到快要忘了有往生这么一个人,快要忘了自己那么那么的爱着这么一个人。

也不知道是真的快要忘了还是潜意识在逃避什么,或许,连我自己都无法解释。

人们常说,越是不想见到的人越容易碰面,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冤家路窄。

下后勤没过多久,后勤班的班长就喜欢上了打牌,所以,一到周末,班里就会聚集一些牌友。

其中,往生就算一个,也是最积极的一个。

每次看到他来后勤班,我就会感觉浑身不自在,所以,他们一打牌我就会选择离开。

或许往生也有察觉到我的异常,可他从不说什么,只顾打牌,就当我不存在一般。说不定在他心里,打牌都比我重要得多。

他和我很像,脾气都是那么犟,都有那么一点爱面子。所以,我们才会一直打不破这样的尴尬局面。

不过,也犟不了多久了,很快就要退伍了,也就意味着很快就要分开了。

说真的,我一点也不害怕离别,我只怕在离别之前还有没有完成的心愿,怕自己会留有遗憾。

有好多次,我都想找往生静下心来好好聊聊,想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可到最后,我都放弃了。

往生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往生,说清楚,不说清楚,也许都没多少意义了。

就让一切交给时间去处理,顺其自然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尽管自己是那么的不情愿,尽管自己是那么的想早点知道答案,可是,渺小的我们又怎能抵得过上天的安排。

感觉我和往生就像是两条相交的直线,永远只有一个交点,遇见了,错过了,就再也不会重头。

我不知道他是否对我心动过,也不知道他是否有那么一秒也想要和我厮守白头。

庆幸的是,我们都曾深入彼此的世界,都曾心贴心的交流过。那感觉,他骗不了我,我也骗不了他。

虽然我不能肯定那是不是爱,但我可以肯定,我和他的关系绝对不仅仅是战友那么简单。

如果非要给出一个解释的话,我也只能用“类似爱情”这四个字来形容。

懵懵懂懂,迷迷糊糊,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年纪。

年少的轻狂年少的傻,年少的痴迷年少的他。

付出了不一定会有回报,也不一定要有回报,只要自己觉得值得,都应该无怨无悔才对。

就像我爱往生,不管结果怎样,哪怕是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但我觉得值得,那不就够了!

(42)

人们常说,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对于生日,我从来不在乎,也从来不讲究。

算一算,都已经22个年头了。可从我记事以来,貌似从来没有正正规规的过过一次生日。勉勉强强的,简简单单的,也就三四次吧!那也都是在别人的要求下完成的。

记得去年生日的时候,我还在学校带军训,那晚刚好是合唱比赛。如果不是浩子,我差点就忘了。

在去操场的路上,浩子无意说了句,今天晚上的月亮好圆啊!我才突然意识到那天是我的生日,因为我的生日正好是十月十五。

就像往常一样,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我觉得没那个必要,自己知道就好了。

快要比赛的时候,我对那些小兵说了几句话。我说,你们要好好唱啊!不然真对不起今天晚上的月亮。你们看,那月亮多圆,为我而圆。

当时的她们傻愣愣的看着我,根本不懂我在说什么,不懂其实我话里有话。后来的她们知道后,还怪我为什么不说,不然,一定好好给我庆祝一下。

现在想起来,那群小兵真的好可爱,那段军训日子真的好让人怀念。可事到如今,也仅仅只剩下怀念了。

回到现实,再过几天,我的生日又要到了,满22岁。而这一次,我想好好筹办一下,和整个中队的战友们一起过。希望在即将离开部队的日子里,可以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我告诉了队长我的想法,他立马就答应了。毕竟快要退伍了,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中队主官一般都会满足你的,这就是所谓的“老兵待遇”。

我上街买了好多好多东西,瓜子、小吃、糖、水果、烟......当然,还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后来回到中队才知道,其实队长已经叫司务长给我订好了,真是感动啊!

聚会定在晚上八点开始,熄灯之前结束,场地当然是后勤班了。

我提前就一一通知了,当然,也不可能把全部战友都叫到后勤班来。部队有部队的规定,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过生日而打乱了该有的次序,再说还要站岗执勤。

所以,除了本班的新兵,其他班的新兵都没敢通知。不过,我给那些新兵一人买了一桶泡面和一个鸡腿,亲自一个班一个班的送去,也算是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歉意。

时间越来越近,战友们也陆续来到了后勤班,小小的房间一下子热闹起来。

因为那天是周末,所以在时间没到之前,好多战友都还在进行着“自由活动”。

放眼扫了扫,除了中队主官和几个老兵以外,该到的都到了。而这时,我发现往生居然也没到。我之前是通知他了,当时在楼梯口碰到他,我说希望他能来,他也答应了,可现在。

他会不会不来了?会不会还在担心着什么?怕我在生日聚会上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吗?

说真的,我心里有点着急了。好吧!就让我厚着脸皮再去请他一次吧!

我来到三班,没看到人,电视房,没看到人,训练棚,没看到人。奇怪了,这会儿还会跑去哪里呢?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直奔二班,发现他们果然又在斗地主,往生、小龙、老贾。

进去后,我也没提谁的名字,直接就说,走,不打了,时间快到了,大家都在等着呢!

他们倒是还舍不得,说让我先回去,他们随后就到。我哪里肯相信他们的鬼话,就一遍又一遍的催促着。

没办法,他们只好放下手里的牌,跟着我上后勤班了。

回到后勤班,人也差不多齐了,大家都在吃着东西聊着天,就等队长和指导员了。

没过多久,队长和指导员就来了,聚会也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队长作指示,代表中队向我给予生日的祝福。随后指导员也说了一些煽情的话,听起来句句肺腑。

话毕,大家端起手里的饮料,一起庆祝我生日快乐,然后就开始点生日蜡烛。

这时,不懂谁说了句关灯,顿时整个房间只剩下蜡烛的光亮,生日歌也顷刻响起。在那样的场景,真的很让人感动。

我就这样傻傻的看着大家,眼泪都快出来了,可我最终还是忍住了。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要开心。

唱完了生日歌,排长让我赶快许愿。我闭上眼睛,许下了一直都想许下的心愿:“往生!你一定要幸福。”

大家问我许了什么愿,我傻笑着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一刻,我有意的看了一眼人群中的往生。他见我在看他,赶忙回避。

真不懂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都可以这么放得开,而他却那么的不自然。

从头到尾,大家都在不停地敬我饮料,说一些祝福的话。可他倒好,没有和我提起半个字,只顾着一个劲的吃东西。

他似乎觉得这是一场老兵的临别聚会,似乎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似乎根本就不懂我是多么多么的想听到他的祝福,哪怕是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我都很满足很满足了。

当初的主动变后来的被动,再到现在的不动。这就是往生,这就是让我一次次希望又一次次失望的往生。

也许是我真的错了,本以为回不到过去,至少还可以做回朋友。可现在看来,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爱他,我一厢情愿,他伤我,我一厢情愿。

这样的一厢情愿终将会变成一种习惯,然后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的全部,直到最后什么都不剩。

(43)

十天,真的就只剩下十天了。

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十天并不算太短,有240个小时那么长。可对于即将退伍的老兵来说,这十天太短了,真的真的太短了。他们恨不得自己把每分每秒都抓得紧紧的,恨不得时间可以永远停留。那种无能为力的难受,对于没当过兵的来说,又有几人能体会呢?

记得新兵连的时候,班长曾这样对我们说过。他说,也许现在的你会觉得时间很难过,可以说度日如年。每天都在数着今天,盼着明天。但等到你第二年,等到你快要退伍的时候,你会发现,时间对你来说是多么多么重要,你想抱着,想掖着,想藏着都没用。它走得飞快,想留住都难啊!

当时的我就在想,真的有这么恐怖吗?到时候的自己真的会那么那么留恋部队吗?现在的我终于自己告诉自己答案了,会,我真的会。

既然留不住时间,那我就珍惜时间,争取把每分每秒都过得无遗憾,不给自己一丝丝浪费的余地。

我上街买了一张8G的内存卡,借了新兵的相机。开始行动了,开始忙碌了,开始收集所有能收集的东西。宿舍、楼顶、饭堂、训练棚、晒衣场、障碍场、球场、猪圈......只要是可以拍的,我统统走了个遍。这是我能做到的,也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老兵们不用再出操了,不用再搞训练了,不用再站岗了,不用再......而且每天都加菜,大鱼大肉。新兵开始羡慕老兵,其实老兵更羡慕新兵。多愚人,多无奈。

老兵们少了一份欢笑,多了一份沉默。很多时候,几个老兵都喜欢坐在一起抽着烟。尽管什么都不说,但彼此都懂,时间真的真的不多了。

那几天,我又有好几次想找往生谈心的冲动,但最后始终开不了口。也许我和他真的就只能这样了,远远的看着他,看着这个自己深深爱着的人,能多看一眼就看一眼吧!

因为快退伍的原因,小卖部的部长魔鬼也通知老兵们赶紧清帐,不再赊账。

我翻看着账本,发现好多战友都已经清了。找到自己的,还好,才一百多。付完钱,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再次翻开账本。果然,往生还没有来清帐,一共是七十多块钱。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百递给魔鬼,说道,我替他付了。魔鬼看着我,半天才反应过来,你给他付什么,等他自己来。

我又说道,不就是几十块钱嘛!我和他关系那么好,没事的!

魔鬼也知道我和往生的关系特别好,当然,他并不知道其他的。我之前也说过,除了几个要好的老兵,大家都不知道关于我和往生的那些事。

魔鬼终于还是答应了,毕竟又不是什么大事。

离开小卖部的时候,我还不忘告诉他,叫他不要告诉往生是我付的,他说好。可好来好去,他还是说了,还是把我给出卖了。

晚上,我刚刚洗完澡,正在整理床头柜的衣物。没想到往生突然走到我床前,朝我床上甩下几十块钱。还很严厉的说道,你把我当什么了?我是没钱吗?你这样做是什么意思?

我一下子就楞了,一声都不敢吭,也不敢抬头看他。但我知道,他样子一定很生气,眼神一定很吓人。

那个时候,班里有两个新兵在叠被子,还有一个班长在玩手机。看到这样的场面,他们也没说什么。而我,真恨不得立马找条缝钻进去。

往生见我不说话,又继续说道,只是语气委婉了些。以后,别再干这种无聊的事了,没意义的。他说完就离开了后勤班。

我低着头,继续整理我的床头柜。瞬间,眼泪就那么一滴一滴往下掉,止都止不住。

无聊?原来我又无聊了。我处处为你着想,我错了吗?我不过是顺便帮你付了几十块钱,又不是故意的。为什么要这样看待我?为什么会觉得我另有企图。在他眼里,我莫爱真的就是那种所谓的小人吗?

别再干这种无聊的事了。是啊!再也不会干了。就是想干,怕是也没有机会了。

为你,我付出了我能付出的,至于接不接受,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

(44)

越来越快的时间,越来越近的离别。

11月21日,老兵退伍留影。因为往生,我没有参加,一个人呆在后勤班。只是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他们翻看相片时,会发现少了一个叫莫爱的战友。而我,只能在心里深深的说一句对不起了。

11月22日,宣布退伍命令。结果不意外,因为之前已经听到了风声。我没有留下,当然,往生也没有留下。是走是留,在那一刻成为定局。

11月23日,最后一次外出。指导员带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香桥”游玩,我拍了好多照片,还录了视频。下午各自购物,然后包了一间房唱K。当《我的好兄弟》响起时,所有老兵抱成一团。唱着唱着我们都哭了。这一群兄弟,这样的场面,怕是一辈子也就只有一次。

11月24日,上交衣物,卸警衔。中队没有统一组织,我们只好相互完成。士官帮老兵,老兵帮老兵,新兵帮老兵。我是本班的新兵帮我卸的,我强忍住眼泪,可最后,眼角还是湿润了。记得当时,阿华和海南谢是哭得最厉害的。阿华一直很想留队,可结果却事与愿违。

晚上是老兵退伍座谈会,我的内存卡还剩3G的内存。我把所有人的发言都录了下来,期间,少不了落泪的画面,这些发自内心的情感值得我一辈子珍藏。

座谈会结束后,除了老兵以外,所有人都熄灯就寝了,而我们老兵也要开始行动了。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晚,又有谁能睡得着呢?

阿华提前就打电话叫人送来了酒和一些小吃,当我们走到营区大门准备取的时候,巧合碰到指导员查哨回来,把我们一顿批评。队长听到声音后,也从房间走了下来,说了一大堆很严厉的话。因为怕出事,部队规定是禁止喝酒的,更不准老兵在退伍期间喝酒。

最后,经过所有老兵婆婆妈妈半天,指导员答应让我们喝酒。不过,啤酒只允许拿五打,白酒是一滴不让,其他的全部退掉。

没办法,我们只好答应,强来是行不通的。毕竟要退伍了,不想把脸都撕破。阿华通知司机把没取的五打啤酒放到不远处的小区,一会儿再想办法去拿,白酒自然是要退掉的。

指导员和队长知道我们并没有死心,所以一起陪我们在电视房喝酒。还在楼下的两条通道安排了哨兵,不准任何一个老兵下楼。

期间,阿华叫了我们几个老兵到厕所商量那些酒怎么取。看得出,阿华是准备好好醉一次的,因为没能留下来,他的心情我们都知道。我想都没想就接下了这个任务,为了这帮兄弟,我应该冒这个险。

我拿了背包绳,一个人从2楼的窗户下到了营区后面的菜地,再翻过围墙从猪圈朝小区那边赶去。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没有被任何人发现,我也好不容易把剩下的五打啤酒搬回到了电视房。而这时,指导员和队长早已经回房,留队的几个老兵也回去睡觉了。

关上门,打开了所有的酒,继续只属于我们老兵的活动。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每个人的心里都是那么的不好受。

这期间,我没有和往生敬过一次酒,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只是偶尔会忍不住朝他在的方向瞟上几眼。太多的话只能藏在心里,除了沉默,没有什么更适合我们了。

没多久,阿华就喝醉了,还有好几个老兵也醉了。虽然话越来越多,虽然还带几句脏话,但都是实实在在的心里话。

我没敢喝多,怕自己醉了没形象。但在友虎的再三敬酒下,也还是喝了不少。看着大家这样,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一帮兄弟,这最后一夜,太难忘了。

凌晨3点,酒也喝完了,大家也都东摇西摆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坐车,所以大家都建议还是各自回去躺一会儿,不然马上就要天亮了。

这时的友虎满脸红红,还吵着说自己没醉,我只好扶着他回到了他们班里。

脱了鞋,两个人往床上一躺,被子一拉,他倒是很快就打起了呼噜,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

看着友虎熟睡的脸,我竟然又想起了往生,想起了我们曾睡在一起的日子。那个冬天,那些夜晚,因为有了他才变得特别温暖。可一切已成过往,追忆只会让人更累。

睡吧!不要再想了,我对自己说。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天亮了,还有几个小时就要说再见了,两年的军旅生涯就要划上句点了。

这样想着,便很快进入了梦乡。

(45)

11月25日是什么日子?

也许这个问题有太多答案,但对于当兵的来说,就只有一个。这是一个让人期待又害怕的日子,这是一个有人哭有人笑的日子,这是一个不想说再见又不得不说再见,说了再见可能就再也不见的日子。

第二天,老兵们早早的起了床。因为退伍分两批,上午一批,下午一批。

友虎他们是第一批的火车,所以七点就要从中队出发。

看着他们集合在操场上,看着他们一个个带着大红花,那种感受真的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

上车的时候,他们哭了,我们还没走的也哭了,是真的真的哭了。

不怕老兵送士官,不怕士官送老兵,也不怕新兵送老兵,最怕的就是同年兵送同年兵。一起来却不能一起走,多痛,多无奈。

战友!一路走好!别忘了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日子,别忘了我们说好要做永远的兄弟。

友虎走了,老贾走了,海南谢走了......下午,就该轮到我们了。

送完老兵,值班员组织新兵们开始搞卫生。而我们剩下的十几个老兵已经没人管了,毕竟早已经卸下了警衔。

突然感觉营区那么安静,从未有过的安静,仿佛一下子少了好多好多东西。空荡荡的训练场,空荡荡的障碍场,空荡荡的球场,昔日的热闹场面已经不复存在。

远远看到“小美”趴在草坪上,可能是在睡觉吧!我一唤,它立刻竖起两只耳朵,眼睛盯着我这个方向。我再唤,它摇着尾巴朝我跑来。

来到我跟前后,疯狂地往我身上窜。都说狗是最通人性的,也许,它也知道我马上就要走了,马上就要离开它了,正在用它独有的方式向我表达着不舍之情。

“小美”是我亲手喂大的,现在说要走就要走了,我别任何人都舍不得。

掏出手机,又给“小美”拍了几张特写,我能做到的就只有这样了。

经过电脑房,看到有几个新兵在里面搞卫生。真的好想再组队玩一次CS,尽管我的技术很菜。还有魔兽,老贾还没教会我呢!可他却走了。

对啊!阿仁也走了!他最讨厌我唱《小鼻子》了,他说那首歌太难听了。每次他说我,我就偏偏更大声。可现在,就算我唱一千遍、一万遍,也不会有人再说我了。

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越怀旧越伤感。

回到后勤班,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快11点了,这会儿应该都在厨房忙着做饭。

我搬了一个小板凳,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床头。很想做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还能做点什么。

内存卡丢了,确定是找不到了。背包也打好了,等车一来,随时准备走人。

是啊!送走了第一批,我们第二批也该和这里说再见了。

最后一次听到开饭的哨音,我竟然是缓缓的走下楼。老兵了,变油了,当年的速度也被时间给带走了。

饭堂里只有几个老兵,其余全是新兵,指导员和队长也没下来。不管怎样,这最后一顿部队的饭还是要吃的,不然,怕是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吃着吃着,我突然停顿了。这饭怎么那么香啊?这菜这么那么合口啊?可我怎么却吃不下了啊?是舍不得吃完吗?还是......我强忍住眼里的泪水,快速的扒完了碗里的饭。

接我们的车子这时也来了,值班员通知我们快点到班里把自己的背囊拿下来。

集合,整队,戴红花,和上午的程序一模一样。送来送去,终于要把自己给送走了。

看着新兵们一张张稚气的脸,有太多的话却再也说不出口。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可不能给老兵丢脸啊!

我做到了,在登车之前,我一滴眼泪也没掉,甚至可以说是微笑着挥手。

车子缓缓的开出营区,鞭炮声也在顷刻间响起,噼里啪啦的。原来,这就是退伍,原来,就这么简单。

两年前,我在鞭炮声中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两年后,我又在鞭炮声中结束了我的军旅生涯。现在想起来,真的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透过窗往回看,看着熟悉的营房越来越远,我竟是那么的无能为力,喉咙像是被什么哽住一般。终于,眼泪再也忍不住了,顺着眼角一直往下掉。

当有一天,再也不用六点起床;听到哨音再也不用集合;吃饭前再也不用唱歌;外出再也不用请假;九点半再也不用点名;玩手机再也不用藏在被子里;半夜再也不用担心被叫起来站岗……而我,会习惯吗?

(46)

坐在火车上,静静的看着窗外那飞逝而过的风景。不懂有多少回忆还在继续,又有多少回忆可以永久保留。

两年的军旅生涯就这样结束了,永远永远的结束了。我不会说悲也不会说喜,只能说这一切早晚都是要来的。

曾经,这辆火车把我从家乡带到部队,现在又把我从部队带回家乡,带来的我和带回的我却是两个我。

是啊!变了,真的变了。曾经的天真,曾经的无邪,曾经的一切都再也找不回来了。原来两年里,我失去了太多。但我不会后悔,一辈子都不会。

转头看看身边的战友,打牌的打牌,吹牛的吹牛,整节车厢都是一派热闹的气氛。而我,却怎么也融不进去。或许,我根本就不想融进去。

掏出手机,依然没信号。这漫漫长夜,我该怎么打发啊!

突然发现肚子有点饿了,拿上一桶泡面,起身朝车厢的另一头走去。经过往生身边的时候,我习惯性的看了他一眼,他在打牌,并没有注意到我。

到了目的地,接完开水正准备往回走,居然发现冰哥和小林就坐在我面前的位置。我拍了一下冰哥的肩膀,他回头看到是我,赶忙叫我坐下来。

他们怪我一上火车就把他们忘了,只顾着陪老乡,把同中队的战友晾一边了。我知道他们在和我说笑,因为地区的不同,所以坐的车厢也不同,一上车都分开了。

我坐在他们对面,一边聊天一边吃着泡面。

这时,我看到往生也拿着一桶泡面朝这边走来,因为有一点距离,他并没有看到我们。只见他东张西望的一下又掉头准备往回走。那个热水器那么小,他应该是没看到。

不懂为什么,我竟然立马起身叫道,诶!这边有热水。

他转过身看到是我,一句话也没有说,走过来接了热水就走了。我这才发现自己有多尴尬,看来,我又狗拿耗子了。

聊起天来时间走得就是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11点,我也开始有点困意了。躺下,准备小睡一会儿,还不忘让冰哥在下一站到站的时候叫醒我。因为往生就在下一站下车,我想送送他。

也许是因为太困了,感觉才一躺下就被冰哥叫醒了。他说叫了我半天也没反应,往生已经下车了。

我一听,立马起身冲下火车。心里默念着,希望他还没走远,希望还能见他最后一面。可是,一眼望去,人山人海,全都是穿军装的。哪个是他,我已经分不清楚。我慌了,我哭了,我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对着远去的人群,我发了疯似的叫着他的名字。一遍,两遍,三遍……可是,可是,回应我的只有旁人疑惑的眼神。

他走了,真的走了,就这样狠心的走了,连说一句再见的机会都不给我。我蹲在地上,越哭越伤心,仿佛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所有。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后背。我缓缓的转过头,是他,真的是他。此刻的往生就站在我身后低头看着我,那表情是那么熟悉,那是曾经的往生才会有的表情,我的往生又回来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起身紧紧的抱住他,紧紧的。我怕,我怕我放松一点点都会永远的失去他。

“怎么了?哭什么?”他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以为你走了,我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抽泣的说道。

“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久等了。不哭了,那么多战友,多丢人啊!”他像从前一样抚摸着我的头发,安慰着我。

尽管此刻周围有那么多路过的战友,或不认识,或认识,我一点也不在乎,一点也不觉得丢人。

我感觉此刻的自己好幸福,恨不得立马向全世界炫耀。

“我爱你!”我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在心里默念过千万遍的那三个字。

“我也是!”他说。

牵手,其实很简单,就看,你敢不敢......

附真实结局:

对着远去的人群,我发了疯似的叫着他的名字。一遍,两遍,三遍……可是,可是,回应我的只有旁人疑惑的眼神。

他走了,真的走了,就这样狠心的走了,连说一句再见的机会都不给我。

我蹲在地上,越哭越伤心,仿佛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所有。

汽笛声响,我依旧恋恋不舍。

坐回座位上,冰哥问我是否有见到往生,我没有回答,只说了一句我困了。

侧身躺下,眼泪又一次来袭。

我最亲爱的,下一站,我会忘了你吗?


2011年,冬,故事还没有结束。

这只是,另一个悲剧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叫莫爱,男,24岁,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男生。但是,我又偏偏注定要和很多人不一样,我很骄傲我能和很多人...
    莫爱河往生阅读 548评论 1 3
  • (31) 又是周末,又是让我感觉无聊的时候。 人啊!常常会在无聊的时候干出一些更无聊的事,而我也一样。 电视房里,...
    莫爱河往生阅读 545评论 1 4
  • (36) 有一段时间,我会经常跑到往生的空间里面。只要看到他的最近访客里有新人,我都会把他(她)加为好友。 久而久...
    莫爱河往生阅读 690评论 3 4
  • (26) 终于到了星期三——小周末。 今晚不用训练也不用开会,属于自由活动时间。当然,也不用排练节目,因为指导员说...
    莫爱河往生阅读 537评论 1 3
  • 去年六月份,在训练营发起人赵明惠老师的影响下,我参加了首期写手训练营。那时还不分ABC群,每天都要交一篇作业...
    王玉仙阅读 390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