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12)无辜的鸭脖子

文/唐妈


溜冰场事件后,瑶琴一直担心高洋会找许岩麻烦,可没想到一直过了个年都没见对方有动静,瑶琴也就松了口气。

马上就要中考了,瑶琴学习任务挺重,也顾不上多想,只以为高洋得了教训,害怕了。

而一边儿许岩也到了关键的时刻,憋着一股劲儿要考个好成绩出来。

这么多年,父亲一直没个样子,酗酒,还背了个那么难听的名声,连带着许岩一直也抬不起头来。

父亲这几年身体在酒精的荼毒下,已经越来越不好了。许岩对父亲心存芥蒂,也懒地管。顶多也就是帮着做个饭,这眼看着高考了,为了离开这个地方,他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他跟学校申请了宿舍,家也不回了,回去看着父亲那醉醺醺的样子就心烦,干脆眼不见为净,也多出了不少看书的时间。

许建国对儿子住校倒是有点吃惊,但是这些年自己和许岩说是父子,但一直挺生疏的,看儿子已经收拾好了东西,不过就是跟自己说一声而已,他也就点了点头。这个家,终究还是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许建国灌了一口白酒,辛辣的烧刀子从口腔一路烧到了胃里,却让他感觉自己还活着。他看着儿子关上的门,露出了一个苦笑。

等孩子考完试吧,他默默地想。

瑶琴睡着了,堆成山的卷子把姑娘折磨地都瘦了几斤,刚趴到桌子上眯了一眼,就被自己妈一巴掌拍醒了。

宋妈妈看书桌上那一堆的卷子和习题,把人一把拽了起来。

“别做了,出来歇会儿。”

瑶琴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妈,我再做一套数学就休息。今天还差点。”

宋妈妈有点心疼地摸了摸姑娘的头发。

“别做了,许岩来了,说找你的。”

瑶琴一听,立马来了精神,眼睛瞪地老大:“真的啊?”

宋妈妈看自己姑娘那傻样,哭笑不得。

“真的真的,正在客厅坐着和你爸聊天呢。”

瑶琴立马拽开门奔了出去,嘿,真是许岩。

她几步蹦到沙发跟前,大喊了一声。

“许岩!”

许岩正和宋爸爸说话,被瑶琴的大嗓门吓了一跳,抬头看向了瑶琴。

“你找我?”

许岩点了点头。

“嗯,我要去住校了,以后不回家里住。我过来跟你说一声,你早上不用去等我了。”

瑶琴一听,小脸立马垮了下来。

“为什么啊?”

“住学校方便些,也能多看会儿书。”

不等瑶琴开口,宋妈妈却说话了。

“许岩,你要住校?我看你爸最近身体可是不太好啊,上次有人还看见他吐了口血。”

许岩皱了皱眉,这个他还真不知道。

“许岩啊,你看你爸身体这么差,而且经常喝酒,身边没个人不是办法啊。学校离家又不远,几分钟个功夫,虽然学习任务重,但是,你爸身边没个人怕是不行吧?”

许岩垂着头,眼皮搭着,瑶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然后便听见许岩慢慢地却吐字清晰地说:

“我已经跟我爸说过了,他同意了。他那么大个人了,总能照顾自己吧?我这儿学习确实挺紧张的。说不定他一个人还把酒能戒了呢。”

宋妈妈还想说什么,却看见宋爸爸朝自己摇了摇头,一想也对,这都别人家的事儿,自己搀和啥,便也只能呵呵一笑,没再言语。

反倒是瑶琴一脸的不舍。

许岩说完了便拎着行李准备走了,瑶琴一路跟着,许岩也不说让她回去的话,两个人就那么一前一后的走着。

“许岩,你能不住校吗?”瑶琴终于忍不住,轻轻地问了一句。

许岩听了,收住了步子。

他转过身来,低头看着瑶琴。

小姑娘已经和小时候的样子有了些区别,长开了些,但依旧是个婴儿肥的圆脸。大眼睛委屈地看着自己,满是不舍。

这些年来一直是这么个人跟着自己,哪怕一开始再不耐烦,时间久了也习惯了,更何况这人还对自己那么好呢。

现在两人都是升学的关键时刻,都忙得脚打后脑勺,自己一住校,势必很长时间都见不着了,许岩想到这儿,忽然也有点不舍。

他抬手摸了摸瑶琴的脑袋,叹了口气。

“咱们在一个学校,又不是见不着了。你有事儿了去我们班找我就行啊。而且也就这几个月,考完试我就搬回去。”

瑶琴低着头,用脚踢着石子。话是这么说,可是两个人都到了要大考的时候,时间都恨不得掰成八瓣儿用,哪有时间一起玩儿啊?许岩这么一住校,连上下学那点时间都没了。

是啊,就剩这几个月了,以许岩的成绩,一定会考去北京的,那就更见不着了。

瑶琴越想越伤心,眼圈儿都红了。

许岩看人低着头不说话,嘴却越撅越高,刚刚那么一点不舍也变成了不耐烦。他烦躁地提了提肩上的包,很重。

“那我先走了,你快回去吧。有事儿你去找我就行。”

说罢也不等瑶琴回话,转身往学校去了。

瑶琴本想再说点什么,可是这些年她也知道许岩的脾气了,他决定的别人说什么都不管用。

她默默等望着许岩背影,一直到什么都看不到了,才转身垂头丧气地往家走去。

从那天起,瑶琴一直没再见过许岩。

这天宋爸爸从武汉回来,带了一大袋子辣鸭脖。瑶琴啃得满嘴油,被辣得直吐舌头。

许岩小时候是在南方长大的,瑶琴没听他提过是什么地方。许岩很爱吃辣,那次吃饺子,瑶琴就见许岩是蘸着辣椒油吃的。

她眼珠一转,哼哼,正好好久没见许岩了,给他送点儿鸭脖子去,他肯定爱吃。

第二天一早,瑶琴就在书包里装了几包辣鸭脖,准备中午了给许岩。

厂一中有食堂,不回家的学生中午都在这儿吃。瑶琴本来是回家吃的,想着要给许岩送吃的,就跟宋妈妈打了声招呼,说自己中午要做题,在食堂吃。

下课铃一响,瑶琴就往食堂跑。许岩爱吃米饭,龙城是北方城市,面食吃的多,食堂只有一个窗口卖米饭。瑶琴就杵在那个米饭窗口,等着许岩来。

十二点过了十分,瑶琴终于看见许岩来了。

她冲许岩使劲挥了挥手,对方很快便看到了自己。

许岩走到人跟前,皱着眉问瑶琴:“你怎么没回家?”

瑶琴嘿嘿一笑:“你请我吃饭吧?我中午不回去了。”

许岩狐疑地看着瑶琴:“你妈知道吗?”

“知道知道,我打过招呼了。”

“哦,你想吃什么?”许岩没再多问,转身往米饭窗口去。

“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许岩把餐卡给了大师傅,嘱咐大师傅打两份一样的盖饭,想了想,又另外要了个鸡腿。

等他打好饭,瑶琴早抢了个位置坐下了。他把两个餐盘放到桌上,把有鸡腿的那份推到了瑶琴面前。

“吃吧,鱼香肉丝。”

瑶琴看着自己盘子里的鸡腿,又看了看许岩只有鱼香肉丝的餐盘,脸忽然红了。

她把鸡腿夹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到许岩碗里。

“你吃吧,我吃不了那么多。”

许岩“啧”了一声:“给你买的你就吃,怎么这么多事儿?”

瑶琴看了看回归的鸡腿,再看看许岩的脸色,就不敢动了,低头默默扒起了饭。

吃了几口才忽然想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连忙把筷子一放,抹了抹嘴,从书包里掏出了那几包鸭脖子,献宝似的递了过去。

“许岩,你吃这个。武汉的辣鸭脖,又辣又香,可好吃了。”

许岩嫌弃地看了眼瑶琴油汪汪的手,接过那几包鸭脖子,然后掏出手绢递了过去。

“女孩子家的,不能矜持点?你看你那手油的。”

瑶琴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了笑,接过手绢细细擦了擦手,然后叠好收进了口袋。

“我洗好了还你。”

许岩哼了一声,已经扯开袋子吃了起来。

瑶琴看对面的人吃的津津有味,笑眯了眼睛。

“呦,我说是谁呢?原来是你们小俩口啊?挺甜蜜啊。”

忽然,有个阴阳怪气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宁静。瑶琴抬头一看,立马小脸皱成了一团。

是高洋。

许岩吃鸭脖子的动作也一滞,却没有抬头,两口把手里的吃完了,站了起来。

“吃好了没,吃好了走吧。”

瑶琴一听,立马拎起书包准备跟着撤。

高洋一看自己被无视了,火气立马噌噌窜了上来。他朝自己那帮小弟们使了个眼色,几个人立马把许岩和瑶琴围在了中间。

“怎么?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走了?你他妈把我高洋当什么了!”

高洋拽了吧唧地看着俩人,一副今天我要你好看的样子。

许岩的嘴唇抿的紧紧的,他转过身面朝着高洋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有一种经历叫现世报……高洋欧巴啊,我估计你会被人骂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