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醉团伙

总是很喜欢文字,却不擅长书写

总是很喜欢旅游,但又觉得太累

总是很期盼遇见,可又不想再见

第一话:我们的不期而遇

我的大学很普通,坐落在涪江旁边,背靠一座不知名的山。独立学院充斥着司机师傅分不清区别,以至于下火车就被拉错地方的日子,以及我们要不停的解释,解释,再解释...一不小心,我就大四了。

大一大二的生活不是不精彩,不是不值得回忆,可是与大三比起来,就真的不值一提。

从我们相遇的开始,就注定了这辈子都缘分,我们没有办法控制故事发展的方向,只有坦然的去面对。

由于学院改革,我们专业本科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专科建筑设备与环境技术被独立成新能源应用工程系,我们系主任使我们学院的院长李教授,系主任助理是杜鹃老师(之后都叫她娟姐)。学院把我们专业定为王牌专业,实验室,实训楼都跟我们相关,又是李院长亲传,自然在学校名声大振,都说我们是亲生的,他们都是被收养的。

原本在院上人力资源部当部长的我,被邀请回系上组建团学,我本来可以留在院上的,可是又不喜欢院上团学那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氛围,在大学学生会之类的地方待过的人一定都知道那个地方真的不太简单,而我又及其不喜欢这种氛围,所以我就答应回院上。跟我一起受邀的还有三个同学

胡礼涛,男,22岁,土木系组织部副部长,为人相当“狡猾”。开学自我介绍之后就极其不喜欢他。但不得不承认他逻辑思维强,能言善辩,超级演说家这个节目真的超级适合他,另外再补充一句,我闺蜜华哥的男朋友

陈翱,男,23岁,我们专业的学霸,大一进校就跟着专业老师一起在实验室帮忙,很多我们不懂的他都懂,大学霸呀!深得我们新系各个老师的信任,喜爱。新能源系团学就是交给他来组建的

XXX同学,也参与团学竞选,由于我跟他有过节,就不仔细介绍了,最后他没进团学就对了

杨倩,女,22岁,也就是作者,来自大凉山的女汉子,性格一向直爽,但也因此不食人间烟火的得罪过不少人,而后也变成了别人眼中情商极高的倩姐,朋友眼中的大傻,闺蜜眼中的傻白甜

最后团学工作交在我们三个手里,开始着手组建第一届新能源系团学。

不得不说一句,我们三个人的关系真的没有多好,涛涛因为华华的关系还会一起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可是我的确不喜欢他,总觉得涛涛不会用真心待你的。翱哥的话也就是大学一个班的同学而已,just!基本没有单独聊过天更不要说吃饭了,关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接到任务的时候,是大二快完结的时候,抓紧时间就联系当时大一的两个班班长,本科谌蒙飞,专科江智鑫。找了一个中午,跟他们班的班委开了个动员大会,想鼓励他们加入我们,一起为系上做事情。

早早来到办公室的,我们三个人,其实内心多少都是有点不安,毕竟也只是学生,也没有经验,就默默等着人来,刚开始进来的是谌蒙飞带着他们班的男男女女,一下有好几个,我内心开始激动,我们专业虽然人少,但还是有人呀,嘻嘻。问了一下,发现建设班的人没有来,就让谌蒙飞打电话催了一下,然后他就带着一个,个子挺高,180左右,瓜子脸,穿着一个拖鞋,特别痞的人进来,我内心是拒绝的!可是出于礼貌,我就微笑着问

“这位同学就是建设班的班长吗?”

他回答“嗯”

“嗯!嗯?嗯~你多说两个字会死啊,没礼貌”,我在心里咒骂,可是表面依旧带着标准的微笑说“那你快坐吧,你们班就你一个人来嘛?”我又问

他回答:“啊,他们都莫得兴趣”

乌鸦飞过,额。。。。。。。

我又笑着说“嘻嘻,他们可能不了解,你回去还是帮我们多宣传一下。”

为了避免尴尬,我没有给他在说话的机会,而是开始今天的正式内容,我也就大概介绍了,今天开会的目的,以及想要让他们做的事情,并且将新能源系团学的部门情况说了一下,主要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习部,外联部,通讯社,艺术团。各部门的职能我也做了相应的介绍,让他们根据兴趣自己填报,然后在跟班里其他同学宣传,多点人来。

我话还没说完江智鑫就有意见了,“我觉得你们部门安排不合理,好多部门都没有”

“因为我们系人很少,刚独立出来,大一大二大三加起来80个人,我不可能向院上一样二三十个部门的,我们很多部门的职能可以合并的”我说。

“反正我觉得你们这样子,不得行”

我心里都NTM骂了好多次了,可是我是学姐呀,我得有学姐的风范,我忍,我要和蔼我要亲切。

“那你觉得我们还差哪些部门,你说说看”

“体育部!”

他斩钉截铁的回答,让我们三个面面相觑,眼神交流之后我说:“这个事情我们三个下来商量一下,然后再跟你们发消息确定最终的部门数哈。”

确实,体育部有必要成立,因为大一新生有查早操,和各种体育活动,所以应该还是很有必要弄一个部门出来,一致同意之后我们就将定好的八个部门发给他们,并且建立了一个群,让他们有意愿的同学都加入进来,安排好选拔时间,让他们填好表,我们开始选干部了。

让人惊讶的是,来选各部门部长的人很多,多的超出我们的预想,可是又觉得挺好的,他们那么积极,我们还是比较欣慰,看来动员大会还是比较有用的。

当时选拔的时候老师都没有参与就我们三个加上唐导(唐导原名唐凤鹏,跟我们三个一个班,会熟练的制作视屏、网页、PS等很多高大上的东西,本来之前一直想跟他学习,可是奈何智商感人又没有耐心,虽然师傅师傅的叫着,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没学会。唐导作为技术支持者,成为了通讯社社长。)

在选拔进行之前,我们看了他们的登记表,配着照片,大概的了解了他们,江智鑫之前是院体育部的干事,所以对此情有独钟,值得理解,对于新成立的系来说,有经验的人非常难得。所以我们都很纠结要不要留下他。

涛:“我觉得这个人能力不错,就是性格痞痞的,就怕管不了”

翱哥:“不怕,有倩姐”翱哥一脸奸笑。

“我拒绝,我也管不了好吧,你看他那样,我难道还要跟他撒娇卖萌啊,估计他也不会吃这一套!”我说。

当时他们依次上台讲话,我们在下面问问题,到江智鑫的时候我问他

“我不像你以前的部长那么人高马大的(我以前在院上当部长,所以其他部门的部长也都认识)你会不会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都管不了你啊?”

“我其实从来不把他当部长,他也没啥了不起,我们平时都是哥们,不存在管不管,你说的对,我们就听,你说的不对,我就不得听你的”

我一脸懵逼+尴尬

我心里想,这TM怎么管啊。。。。。。。。

之后上来一个男生,长得还是挺帅的,皮肤超级好,我看他资料上写的“很喜欢与人交往,特别是妹子!”我想着既然这样,性格不错,虽然他选的组织部,我却把他调进了外联部,他的名字叫陈浩然,和江智鑫一个班。

最终我们三个商量下来确定了新能源系团学的最终名单。谌蒙飞是组织部部长,江智鑫是体育部部长,陈浩然是外联部副部长。还有其他好多优秀的同学也都分别任部长和副部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组建完团学之后,我们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新生班导”,我们班有四个人选,分别是,我、胡礼涛、陈翱和宋宇(我们班的另一个男生,是新媒体的负责人,跟院上某些老师关系颇好,而且人情世故也懂很多。)按规定,一个班级只有一个名额,这是土木系的规定,因为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脱离土木系,还在其管辖范围内,只有乖乖的去选拔。交了相应的资料表格之后我们还去了土木系负责老师的办公室面试。所有人在哪排着队等着老师问问题,一个人大约三分钟的时间,宋宇进去到出来总共不到一分钟。

所以最后选上班级导生的就是宋宇,他也很大方的说“我之前就跟这个老师打了招呼的”

其实当时心里多么不爽,我多么想当班导生的,大一进校的梦想,然后就被你们这些后门狗给毁了!!!!!!!气炸了都,可是没办法,谁叫我在院上混了两年,也没有心思去讨好那些老师呢,愚蠢的我。

都说傻人有傻福嘛,新能源系成立,自己系的班级导生,当然从系里自己选,娟姐知道我们三个去选过导生,就直接安排了我们三个为新能源的班导,所以我们班四个人皆大欢喜,每个人都当上了班导。

事情都安排好了,就等着暑假过后的新学期的到来。

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叫做杜婕妤的女生,她是杜鹃老师的妹妹,因为新能源系的成立,他从土木转系过来,在建设班,跟江智鑫、陈浩然一个班。娟姐的意思是希望她妹妹可以在团学当个部长,她的目标就在组织部,因为杜婕妤在土木系的时候刚好是土木系组织部的干事,没错,他就是涛涛的手下,所以这个事情拿过来,涛涛一脸尴尬,翱哥二脸尴尬,我呢,翻白眼。可是面对这样的关系户,你又没有办法拒绝,只能想办法弄。

“团学已经组建好,她想进组织部,正部长是不可能的,副部长可以塞一个,如果娟姐要求必须正部长,那这个团学我没法管,我没办法服众”我很傲娇的说。

“其实杜婕妤之前在我们部门表现还可以,性子很直接很man,也比较有能力,又熟悉组织部的事情,可以当个副部。”涛涛说。

我们看着翱哥

“你们看着我干嘛,我去跟娟姐说,他应该不会那么强烈要求二的。”翱哥说

新生开校的第一天,我们带着提早到学校的干部们,一起迎接新生,娟姐过来视察工作,发现杜婕妤在土木系人人堆里,就把她喊过来,介绍给我们认识。她是一个高高的,有点胖胖的,但是长得还算清秀,皮肤也好,挺漂亮的女生,可是她一开口,我就确定他真的是个汉子。简单的寒暄之后也算是认识了,娟姐觉得我一个女生班导,负责四栋寝室楼忙不过来,就派了杜婕妤来帮我,我就想着也好,反正都要一起共事,先看看性格。

跟她相处的日子还好,觉得这女生确实挺直爽的,不错,总觉得我跟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在迎接新生的期间,我给江智鑫打了个电话,

“你为什么不会来迎新?”

“没空”

“当初我们不是说好的嘛,你们家最近,就在绵阳,你都答应了你要回来迎新的,现在怎么就说话不算话了,人其他远的同学都回来了。”

“反正我就是没空”

“你怎么能这样啊,我们之前定好人数的啊~”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把电话给我挂了,气的我!励志回来要好好收拾他,结果当天晚上,我就看他在空间秀和他朋友一起去漂流的照片。哎哟我去,好想打死他。

团学的迎新主要是,带新生缴费找寝室,完成报名的一系列流程。而我作为班导,就是在寝室楼下的帐篷里面等着新生过来报道填资料,然后交代他们不要上当受骗一类的。我们三个分别带三个班级,翱哥是建能1501,我是建智1501,涛哥是建设1501,好笑的事情来了,由于今年土木系用大班制度,所以少了好多个班,他们基本上都是一个班两个班导,而宋宇同学,没有班级带,他去找学校老师说的时候,那老师回他一句“你已经不属于土木系了”,后来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有一个新的班级给他带了,可是他已经不想用心去管事情了,估计也是伤心了吧。

而我们三个很开心,虽然是三个班,可是我们都是混合带的,三个班的学生有事都可以找我们,所以新能源大一三个专业,120名新生就彻底加入我们了。

在此时的我,每天忙碌的查寝,认识这群大一的,同时兼顾团学工作,忙的不可开交。与此同时有些缘分也在一点一点悄然而生。

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会变成这么好的朋友,我一定一开始就很喜欢你们。

饭醉团伙六名成员:杨倩(能源大傻)杜婕妤(能源二傻)江智鑫(530)陈翱 胡礼涛  陈浩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第三话: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我们六个人的友谊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么...
    倩倩不是120阅读 406评论 3 0
  • 今天是饭醉团伙第23次作案,为迎接小白“千里迢迢”从保定来石家庄带病做狗屎报告,为习peng风尘仆仆从雄安归来,更...
    弓上花阅读 439评论 0 0
  • 主持人:欧金环 不知道怎么开始到现在的早睡早起。番茄钟和日程的安排。 分享:1,番茄钟:全职妈妈,在践行,需要更好...
    艳敏姐阅读 158评论 0 1
  • 原文链接:#知识体系精深营#+6月份+第10次作业+第23组+雪莉 R阅读原文 I用自己的话复述原文 你有过怀才不...
    伊小米阅读 192评论 1 0
  • “是你!是你害死了久鸣!”男人用手中的木板不停击打着瘫倒的久岛。 一条条伤痕出现在久岛的身上。久岛无力的哭泣,任凭...
    郑燃则阅读 407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