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良缘:不信童话不信命,我只相信你(中)

上次自曝黑历史之后,许多美女已经欲罢不能,非要我继续爆料,今天我就说说我千里迢迢追随欧巴到了韩国之后的系列糗事吧,但是不许嘲笑我哦!

别后重逢

我刚刚到韩国的时候,正是2月份,春节刚过,冬寒未撤,本来应该是3月份开学的我,因为急着见欧巴,提前一个月来到韩国。下了飞机欧巴来接我,你以为久别重逢时他会捧着花束翘首以待吧?我也是这么想的,结果我看到的是一个留着大胡子看上去憔悴不堪的男人,身后背着那个背了好多年的烂书包。欧巴这幅邋遢样子,我只能解释成“思念催人老”咯!

因为我提前太久来到首尔,学校宿舍还没有开放;在我过来之前呢,欧巴一直在釜山,为了我他才来到首尔。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两个“首漂儿”没地方住啊!于是欧巴带我投奔了他的两个表弟,他们都是高丽大学的学生,俩人住一个单人间,只有一张大概1.2m宽的小床,本来两人是轮流睡床的,我和欧巴过去后,就变成了我睡床,他们三个人打地铺。

....为了给我接风,大家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当时人民币和韩元汇率是1:120,一颗白菜大概要20块人民币,很小很小的一包泡菜要40块,我看到这个价格简直要吓死了。鉴于我们四个穷鬼囊中实在羞涩,就默默离开了。当时两个表弟的妈妈,也就是欧巴的姑姑每星期都会给表弟寄米、紫菜和泡菜,我和欧巴去了之后姑姑会多寄一点,四个人一起吃。

一日三餐,天天是紫菜、泡菜和米饭,这样子过了一个月吃得我一看到泡菜和紫菜都想吐了。偶尔我们也会馋,想吃冰淇淋之类的,但冰淇淋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一个大概要15块钱,但馋嘴如我,机智如欧巴,我们还是想出了办法:去买快过期的打折冰淇淋,大概三、四折吧。实在想吃肉的时候——事实上肉是我们也是买不起的,我们就去买肉罐头,也是快要过期的那种。

欧巴和我那么穷都没有彼此嫌弃,看来妥妥是真爱呀!

南山塔的约定

那时欧巴大学刚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他和一个好友一起去面试,好友面试成功了,欧巴没有。我们两个当时在首尔基本属于无业无钱的状态——没错,俗称“喝西北风”。

后来这个面试成功的好友来看我们,给我们带了吃的,大家一起吃火锅,朋友负责买菜,我贡献出了从重庆带过去的火锅底料,当时我们心疼肉,但还是买了一些罐头。吃完后我们送朋友离开,当时是一个大雪天,欧巴背着我往回走,脚踩着雪地上咯吱咯吱响,雪花一片一片飘下来落在肩头、发丝、睫毛上。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欧巴指着远处的南山塔对我说:宝贝,看到吗?等以后我有钱了,我就带你去南山塔吃大餐。我听了觉得好甜蜜好满足哦——都说女爱钱男好色,其实在男孩子没钱女孩子青涩的年纪,一个小小的承诺就足以让人欢欣鼓舞啦。

然而,重点在于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去吃过南山塔——欧巴可还欠我一个约定哦!

终于有钱啦

我们一开始还挺艰苦的,因为两个人都没有钱嘛!后来终于开学了,我住进了学生宿舍并且开始打工,主要是做家教教中文,那时候的生活基本上除了上课读书就是打工,我不是在去做家教的路上就是正在做家教。大概每天5点钟起床,然后急匆匆奔往各个方向。我甚至会去首尔外面很远的盆唐区附近做家教——就是汤唯买房子的那个地方啦。

那时欧巴也找到了工作,工作日他上班,我自己坐巴士去家教;周末欧巴会花一整天来陪我,给我当司机,早上开车把我送到家教的地方,等我上完课再把我送到另一个地方。那些浪迹在首尔往来车流里的日子、那段奔忙着挣钱忙里偷闲相聚的时光,因为两人在一起都变得情意绵绵——好吧,不虐狗表打我。

那时候穷嘛,一直没有什么好的鞋子,最贵的鞋子是匡威——还是一个好朋友送的。后来欧巴拿了第一份工资,他兴奋地跟我说“宝贝我们终于有钱啦”,一副暴发了的样子,他拿到工资马上带我去耐克买了一双鞋;然后又拉我去百货商店买了一双小皮鞋,那里面的东西相对来说就很贵了,一双鞋差不多是20多万韩元,当时接近2000块人民币哎!其实他工资本来很低的,但他对我很舍得花钱——即使没有很多钱,他仍愿意把钱花到我身上。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欧巴很会逗我开心的,他鼻梁很高,经常拿手指自己刮一下鼻子,然后装出很痛的样子,显摆他鼻梁高。切,我喜欢的又不是你的鼻梁有什么好炫耀的嘞!

有时候他吃完了西瓜,就把西瓜皮顶在头上,给我跳蝌蚪舞,那傻样子简直笑死我了。

欧巴还会给我做吃的,他把胡萝卜一片一片切下来,雕成桃心的形状,当时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同事们都羡慕死了;后来发现韩国男生都会这样子讨女孩子欢心。欧巴之后跟一个哥哥交流经验,哥哥告诉他大家都是把整根胡萝卜雕成桃心,切下来每片也是这个形状,可是欧巴很傻哎,他每次都是一片一片地去雕,嗳哟真是蠢哭了。

求婚这种事情,韩剧里演的都是烛光晚餐,伴着小提琴旖旎的调子——就说你们都中了韩剧的毒吧。欧巴跟我求婚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他先是瞒着我,悄悄去买了个求婚戒指,我这个人比较大大咧咧所以完全没有发现。

那天在家里他忽然说要喝红酒,我们平时都不喝红酒的,所以我很纳闷为什么欧巴突然抽风要喝红酒,他拿了酒杯倒了一点红酒,碰杯之后我打算一口干,欧巴忙把我拦住说别别别,慢慢喝;喝了一口之后我又想一口干,他又把我拦住了,我说烦不烦啊。

于是跟他慢慢喝,喝到最后我发现杯底有东西,像是易拉罐拉环之类的,我忍不住埋怨欧巴没有把杯子洗干净:“什么东西掉在里面啊,脏死了。”再仔细看,居然是个求婚戒指哎!接着就看到欧巴单膝跪下来向我求婚。

我们办了两次婚礼,一次在中国,一次在韩国。第一次婚礼他提前联系到帮我们办婚礼的礼仪公司,要在婚礼的时候给我唱首歌,我本来不知道他这样的安排一直蒙在鼓里,到了婚礼那天他唱了刘德华的“心肝宝贝”。唱完他还是很紧张,他说本来想献我一束白玫瑰的,一紧张就忘记了。

当时那个司仪对我说你老公好浪漫啊,确实想想十年前在婚礼上敢唱歌的新郎还是蛮少的——欧巴吧,唱歌也不是多好听,主要他不怕吓到别人。结婚时司仪问我们相爱谁先表白的,我当时愣了一会儿,摇摇头说不知道,吼吼,难道我会告诉他是我先表白的?

这个男人很会讨女人欢心

结婚后第一次去见我外婆的时候,韩国第一次见对方的家人对长辈是要行大礼的,就是双膝跪地么,欧巴当时一跪给外婆吓一跳。去见我奶奶的时候也很好玩,奶奶是重庆人,见了欧巴很喜欢,一直让他“坐坐坐”;结果重庆话听来很像“走走走”嘛,吓得欧巴还以为奶奶不同意我们的婚事赶他走嘞。

欧巴也很会逗我妈开心,有一次一起去陪我妈逛街,她在橱窗那边试了一件大衣,没有说喜欢不喜欢,欧巴悄悄地把那件衣服买下来送给我妈妈——嘴甜又对老人好,他有好多招儿向长辈邀宠呢!

我生了大儿子后有一次跟我妈吵架了,我妈生气要走,欧巴抱着大儿子往门口一挡,把儿子托在手上在我妈面前晃来晃去,说外婆不要走嘛,你走了我怎么办啊,一直不停地晃儿子,我妈出也出不去只好留下来啦!果然欧巴是个不动声色的心机Boy!

大家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婷婷觉得只要用心经营,婚姻也可以是爱情的升华呀!我和欧巴在韩国相聚之初、还有刚刚结婚的时候,也有过一段比较艰苦的日子,不过年轻时候吃点苦没什么不好的嘛!


婷婷不相信什么上天选定的情缘,命中注定的情侣,婷婷只相信幸福在自己手中,所以我和欧巴一路走来每一处都是值得回忆的风景。当然我们也不是没吵架没矛盾的好嘛,婚后分居两地也是有的——这就留到下次说吧。

微信公众号: 婷妈天然护肤课堂

新浪微博:Janeseal简玺

淘宝店铺:Janeseal简玺

店铺网址:mytiti.taobao.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