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二部(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小雨

全目录|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上篇|好女人的爱情游戏(19)【漂亮的安全带扣(十一)】

他本能地想要逃离这恐惧,一辆出租车驰了过来,他挥挥手,车停了下来。杨彤毫无犹豫地打开门上了车,“去桐梓林欧城。”

随即他又拨通了丹儿的电话。“我现在过来看你。”

“现在,你疯了吗?我都睡觉了。你还是在医院陪你的老婆孩子吧。”

杨彤刚要接话,电话已经挂断了。他想要重拔回去,转念间便发了微信:“你等我。”

看着手机上迟迟没有回复,他的心里滑过一丝暖意,他知道丹儿的门是永远向他敞开着的。他把自己完全瘫在后座上,长出了一口气,身体里涌出逃离危险的快感。

子夜的马路上沒有什么车,黑暗中出租车在上面狂奔着,似乎穿行在路灯和车灯光影下,又好象与周遭的黑暗融成了一体。梦幻和现实之间的迷惘涌过他的胸膛,恍惚间杨彤不知自己要去向那里。不知什么瞬间,他迟钝了起来,他就想这样混混沌沌地让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带着他永久的逃离,他只想让车子就这么一路狂奔下去,永远不要停下来。

“师傅,到了哈。”忽然间他听到司机在唤他。

“哦,到了,这么快。”他喃喃自语着下了车,桐梓林就在眼前了。周遭的路灯昏暗,他再一次穿行在黑暗中,走在熟悉的小区的石子路上,他还是不明白自己怎么到的这儿,又为什么要来了。

只是惯性的记忆很强大,尽管心里疑惑着,人还是走进了电梯间,不假思索便按下了21楼。电梯很快便停在了21层。门打开了他跨步准备走出去,迎面却撞在了一个人身上,确切地说是那人慌张地撞在了他的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他急忙道谦,对方愠怒地看他一眼,不等他再开口电梯门便关上了。杨彤摇摇头,脑子里甚至有些分不清撞上来的是人还是影了。

“奇怪,这人怎么从来没见过。”他努力地回想着,丹儿在这里都住了大半年了,应该说他也来这里大半年了,怎么没有见过这个人呢。这个单元每层只有两户人,隔壁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他遇到过他们好几次呢,怎么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呢?难道是小偷?

一想到这,他便紧张起来了。丹儿,丹儿不会有危险吧……他骤然从刚刚的迷惘中醒了过来,快速地奔到了“家”门口。

门锁是指纹的,他把手指放上去,门一推便开了。怎么不反锁,不是嘱咐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反锁好门吗?这样多不安全。

进了门,玄关上放置着的祖马龙香氛便飘进了心里,这是他熟悉的味道,见客厅的灯是亮着的,方才的担忧便自然放了下来,他的心也随之一起放下。

这套房子不过一百多平,却是他心之向往的地方。简洁的北欧风格,白色的窗白色的墙配着灰色的丝绒古典沙发,一尘不染的木质地板上看似随意地放置了一张灰色的地毯,却与沙发的色调十分的搭调。他最得意的是客厅里没有电视墙,用一整面的书墙代替了,令他与周遭的庸常有了真实的距离。

这客厅便是丹儿与众不同的风格,骨子里透着一股书卷气息和男人味,也正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没错,被父亲拿掉的,杨彤内心缺失的男人气藏在丹儿的骨骼里,他需要这份力量,尤其是在此刻。

丹儿依旧坐在地板上,手边正翻弄着一本书。见他进门便抬起了头,却并不说话,只意味深长地凝视着他。一看到这样的目光,杨彤的神经便莫名地轻松了下来。

“这么晚了,干嘛还过来。”嗓音依然那么甜美,让他瞬间感到那准备了一筐的解释都毫无意义,他的丹儿果然懂得他内心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这里才是他的家。懂他的女人,他喜爱的氛围气息,他想那一瞬间推动他来这里的力量一定是来自心灵深处。

他无声地走到丹儿面前,见她光着双腿只穿了一件睡袍,心中一动。“怎么穿这么少,别冻着了。”

“不冷,我把地暖打开了的。”

他的心中又是一暖,因为知道他从小在北方长大,冬天已经习惯了暖气,丹儿便也在这屋里加了地暖。要知道这可是在南方呀。此刻房间里果然透着暖意,他的身体在这暖意中也渐渐暖了起来。

他俯身也坐在地板上,望着眼前女人的安静与明媚,不由分说一把抱住了她。“我想你了。”丹儿的身体在他的怀抱里轻微地颤动了一下,双手没有象往常一样环住他。“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发生太多事情了。”他语无伦次地说着。

丹儿轻轻地挣脱他的怀抱,嫣然一笑:“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

“庆祝,庆祝什么?”

“当然是庆祝你做父亲了。”丹儿说着便站起来走向餐厅的酒柜。

杨彤没有接话,他的丹儿这是妒忌了,只是自从去上海出差,到今天也有一周的时间了,他实在是想她想得厉害,他不想提及医院的事情,他本就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他从地板上站了起来,边松开衬衫的领口边走到酒柜前,从身后一把抱住了丹儿。嗅到丹儿的发香,他的激情便澎拜了起来。“我想你了。”他喃喃地耳语着,一只手便从睡袍的门襟滑了进去了。

再一次抚触到丹儿的肌肤,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他的手不住地游走着,竟然发现丹儿只祼穿了一件睡袍,使嬉笑起来:“不是不喜欢祼睡吗?是在等我吧……”说着便抱起丹儿向卧室走去。

他把她放在床上,瞥见床上已是一片凌乱。丹儿望着他的眼,似是看穿他心中那一丝疑虑,“人家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等你。”他笑着朝她的脸凑过去,她闹着扭过头去,他便拚尽全力似地吻上她的唇,她开始热烈地回应他,他觉得自己象一个走失的孩子,现在终于安全回了家。他终于又紧贴着他的丹儿了,他对她依然充满渴望和爱慕,他要和她溶为一体…

接联几日的惊恐在此刻便这般完全放掉了。杨彤躺在床上,怀中搂着他的丹儿很快便睡着了。

只是片刻的假寐之后,象是神经里忽然安了一根弦,他还是忽然间便睁开了眼。他望着头顶熟悉的天花和灯饰,一股浓浓的紧张和恐惧再次向他袭来,他不知道它们从那个方向来,他只感觉他后背的肋骨被钳住了,疼痛起来,他紧张地晃动后背,便浑身都是汗了。

“你怎么了?”怀中的丹儿感觉到了他的不安。

“哦,没什么,我想去洗个澡。”他想赶快摆脱那份钳制。

他按捺住自己的恐慌,尽量平静地起身走进了浴室。热水冲涮下来,流过他的身体,虽然冲走了那些紧张的汗水,却依然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得越发厉害了,他甚至觉得有另一个人一直在冷冷地盯着他、嘲弄他。他忽然间明白了,此刻这一室的春光,自己的放松以及丹儿的柔声细语,其实都是假相。至少他的所有态度是他自己戴上去的面具,扣在一张神经质的、慌慌张张、为不安和激情搅得茫然不知所措的脸上。而丹儿呢,不也是隐忍着他的孩子出生不发作罢了。恐惧已经无处不在,令他无处藏身了。

“洗好了吗?怎么这么久?”丹儿开门探头进来。

“马上就好。”他看着自己象个男演员一样露出了笑脸。

他裹着浴巾走进卧室,终于还是支支吾吾地开口了:“我必须回去了,那边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特殊情况…”

卧室的温度骤然下降,丹儿的脸在柔和的台灯下变得越来越冷,眼角似有泪水要流出来。只是她是那般冷静和理性,那泪水硬是没有落下来。杨彤眼睁睁看着心爱女人的眼泪倒流进了心里,心痛地走上前想把她揽进怀里。

丹儿漠然地将他推开,脸上却又堆起了笑容:“你走吧,这儿本来也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对不起,对不起,等过了这阵子…现在完全是个意外。”杨彤手足无措起来。这样的丹儿他是第一次看到,他忽然不知道该怎样安抚她,又该怎样从这房间里走出去了。

“换身干净的衣服吧。”丹儿的理智只一瞬间便恢复了。

“外面冷,穿厚一点。”丹儿说着便找出了一件长袖T恤和毛衣。“里面穿上这个。”说着便把T恤套在了他的头上。

杨彤穿好衣服的时候,心中的恐慌与不安再一次被眼前的柔情驱散了。他再一次紧紧地拥住丹儿,“对不起,对不起。”他一再地喃喃,似乎已经不会别的语言了。他甚至想再捉住她的唇,这一次,她坚决地推开了他。

“快走吧。”丹儿说着便把他推出了房门,她没有走出来送他,他听到她锁上了卧室的门。他没有看到的是卧室里的怒气和即将狼藉一片的样子。

杨彤的心往下沉着,却又被另一股力量推动着走到了门厅,他环顾下四周,又折回来,关了客厅的台灯,这才恋恋不舍地跨出来关上了门。

他只觉自己象电影中的蒙太奇镜头一般被切换了,在黑暗中又上了同一辆出租车,飞驰的车轮似乎让时间在倒旋,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依旧又看到医院的那扇亮着微光的窗…


无戒365极限日更挑战营  第二十七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