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天鹅湖中翩翩起舞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多么凄美的一句诗啊。那么问题来了,这二乔指的是谁呢?其实,二乔指的正是东汉末年的那两位大美人——大乔和小乔。之前“看不到”给大家讲过了大乔的玩法,那么这一次就给大家讲讲另外一乔:小乔的玩法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

小乔,她被王者荣耀官方定位为法师,这就说明了小乔具有很可观的法系输出伤害,不然怎么对得起法师的名号呢?小乔在后期装备成型后伤害可以达到一个简直可以说是恐怖的地步,而且小乔还有控制技能,可以有效的保护自己,增加自身的存活率。而且最重要的是,小乔长得漂亮啊,个人觉得小乔比大乔还要漂亮(呸呸呸,讲哪去了,回归正题)

【技能解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动-治愈微笑:释放技能命中敌人时,短时间2秒内,提升移动速度。

解析:小乔的被动技能是辅助型的技能,技能命中敌人后可以增加自身移动速度的机制让小乔在对线时期可以走位更加灵活,进而可以躲避掉敌人许多非指定性的技能。被敌方打野gank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这个被动成功逃脱,只要敌方打野还没有近身。不过要是被近身的话,这个被动就显得有些鸡肋了,因为被近身后提供的移速加成只有两秒,也跑不开多远,所以小乔一定要注意自身与敌人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技能-绽放之舞:小乔扔出一把回旋的扇子,对触碰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每命中一个单位后伤害会逐渐衰减,最低减到原伤害40%为止。

解析:小乔的一技能的攻击范围很远,换句话说,她的扇子可以丢得很远然后再飞回来。其实小乔一技能的两段都可以造成伤害的,这到后期小乔装备成型后,优势将会有很大的体现。此技能适合用于消耗敌方血量,在开团之前可以现在一技能远距离地进行血量压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技能-甜蜜恋风:小乔在敌人脚下召唤出恋之旋风,对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并击飞。

解析:该技能是小乔的唯一一个带有控制效果的技能,但是由于该技能是指定区域释放的,所以有时候会有空技能的尴尬场面出面,特别是遇到一些位移特别多,特别灵活的英雄时。所以在使用该技能之前应该先进行一下简单的预判,减少空技能的次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技能-星华缭乱:用爱心召唤流星,不断打击附近的敌人,每次造成法术伤害,每个敌人最多承受4次攻击(如果同一个目标被多次命中,后续伤害则会衰减),持续5秒

解析:小乔的三技能是一个纯伤害型的技能,可以自动锁定附近的敌人然后对其造成伤害。不过同一个目标受到的伤害会递减的机制多少限制了小乔的爆发和伤害输出。所以该技能在个人看来没太多看点,但是有一个技巧值得分享的是,小乔开大招的时候是可以使用辉月的,而且伤害还会继续打出来,所以有时候可以用“三技能,辉月”的连招搭配。

【召唤师技能推荐】

小乔的召唤师技能首先推荐带闪现。小乔乃是一介法师,具备很高的伤害,所以相反的,小乔的血量和抗性较低,属于脆皮英雄,很容易受到敌方英雄的“觊觎”,所以为了防止被敌方打野或者一些刺客类型的英雄切死,小乔应该带闪现用于与敌方英雄拉开距离,免得总是被击杀。虽然说小乔有一个控制技能,但是前文也说了,二技能是指定区域释放的,容易放空技能,所以有可能会控不到敌方英雄,反而还会因为施法动作给了敌方拉近距离的机会。

当然,小乔也可能选择带其他的召唤师技能,不过建议都是要以保护自己为目的来选择,比如带治疗术,在对拼的时候或者被敌方打野抓人的时候,一个治疗术有可能就可以让一个将死之人并没有被击杀,将她从死亡边缘拉回。建议就不要带斩杀了,毕竟小乔是一个手长的法师,而且还是擅长打poke流的英雄,都不用靠近敌方的,带斩杀都斩不到,有什么用,没理由为了使用斩杀而放弃手长优势,接近敌人吧。

【铭文推荐】

红色铭文:梦魇,法术攻击+4.2、法术穿透+2.4

绿色铭文:怜悯,冷却缩减+1%

蓝色铭文:轮回,法术攻击+2.4、法术吸血+1%

属性总和:法术攻击+66、法术穿透+24、冷却缩减+10%、法术吸血+10%

这一套铭文主要是提高了小乔的输出能力,法术攻击直接提高了小乔的技能伤害,这对前期时小乔的消耗和清兵发育都大有帮助。而法术穿透和冷却缩减则是变相的提高小乔的伤害,法术穿透是小乔能够无视敌方英雄的一部分法术防御,无论是自身的抗性基础还是装备的法术防御加成都会被无视一部分,这使得小乔的技能落在敌方英雄身上可以打出较可观的伤害。而冷却缩减也是让小乔可以更加频繁的使用技能,去消耗敌人也好,清理兵线也好,都可以稍微加快发育速度。法术吸血也是增加了小乔的赖线能力,让小乔可以呆在线上更久,即使被敌方英雄稍稍消耗了几下,也可以用法术吸血补回一点损失的血量,不至于太频繁回家而导致经济和经验的损失

【打法】

四级前对线

小乔在前期的时候,比较脆,技能伤害也不高,所以推荐是以和平发育为主,所以1级的时候应该学习一技能,利用一技能的远距离的优势,来进行补兵发育,这样一来可以保证发育,二来也可以保证免受敌方对线英雄的消耗或者敌方打野的骚扰。如果有敌方打野想要来gank时,千万不要慌张,如果敌方的打野英雄是拥有位移技能的,那么就先不要急着使用二技能,试图用击飞来阻止敌方英雄的下一步行动,因为这个时候敌方打野有位移技能的话会有可能可以利用位移技能躲掉,有意识靠手速的也好,无意识好运气的也好,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这时建议等到敌方打野使用位移技能近身之后,再施放二技能将其击飞,然后快速逃离,离开敌人的攻击范围。如果敌方打野是没有位移技能的但是移速很快的,那么就应该在他已经靠近了,即将要开始攻击时再用二技能击飞,理由一样,速度快的话可能单凭移动都可以躲开小乔的二技能了,而且有些小乔施放二技能时不预判,那就更难以命中了。如果敌方打野没有位移技能,移动速度也不是很快的话,可以选择直接后退,也可以选择二技能击飞之后再后退,只要不让敌人靠近就行了。不过个人更推荐前者,因为小乔前期是要打发育的,所以应该省着法力值来用

四级后对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四级小乔学到三技能后,输出伤害就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如果敌人被小乔的大招打满了四段之后,虽然说后续伤害会减少百分之五十,但是这个伤害也是不容小觑的。但是因为中路路线较短,而且小乔即使学了大招,爆发性伤害也不高,毕竟小乔的大招是持续性的,所以在中路是比较难击杀敌方的,这个时候小乔可以选择去上路或者下路游走抓人。建议是去帮帮我方的上单英雄,因为多数时候我们的上单英雄对线的都是射手和辅助,一打二,对面还是手长的,很难受的,而小乔去gank一波的话,可以让己方队友缓一缓,减少一些压力。甚至如果可以gank成功的话,还可以将压力进一步减小,并且抑制敌方英雄的发育。中期的时候小乔也可以多利用草丛和地形,去抓一抓那些落单的英雄,加快小乔的发育速度。

团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战的时候小乔就要注意自己的站位了,小乔的站位不能太靠前,可以在队伍后排输出。然后因为小乔的一技能是远距离打击的,所以应该多利用一技能来消耗敌人,打poke流战术。因为在后期时,小乔的装备基本上已经成型了,如果发育好的话可能已经六神装了,这个时候的一技能命中两段的话可以直接打掉Adc大半条血,Adc就不得不回城了。如此一来,无形中就暂时的削弱了敌方阵营的战斗力。如果发现有敌方刺客绕后想要先刺杀后排的话,小乔可以立刻开三技能自动锁定绕后突进的敌方英雄,然后用二技能将之击飞,这个时候的二技能一定别空了,否则就有可能会让敌方刺客得手,收下了队友或者小乔的人头。想要做到不空,就一定要根据敌方刺客的走位判断一下他下一步大概会往哪走,然后在那个地方施放二技能。如果对自己的预判没有信心的话,也可以才用前文说的那种方法,等到敌人将要攻击时再施放,因为使用技能或者普通攻击前一般都会有一个攻击前摇的。不过这个前摇的时间大多很短,而且小乔的二技能也是有前摇的,所以等到二技能放出来时,敌方可能已经打出大部分伤害了,甚至已经打完了一套技能了。所以建议还是用预判的方法,如果感觉自己预判不好的话,就要去多练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法术;乱魂钉、幽冥鬼火、天雷怒火、龙卷雨击、三味真火、落日熔金、龙腾水溅、 烈火骄阳、冥烟销骨、九龙啸天、九阴纯火...
    空白_7阅读 3,935评论 0 6
  •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1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2 无尽之塔链接1 无尽之塔链接2 游戏更新频繁,且本文由代码自动生成,...
    z_fire阅读 2,473评论 0 0
  • 王者荣耀100条上分小技巧 1.阵容越完整的队伍,团战时更有优势,上单、打野、中单、射手、坦克/辅助,5个位置越完...
    中坤创投阅读 877评论 0 2
  • 阵容越完整的队伍,团战时更有优势,上单、打野、中单、射手、坦克/辅助,5个位置越完整越有优势 不要秒选英雄,很容易...
    emotion者阅读 1,300评论 0 2
  • 本文将天赋点换算成游戏金币来做一个纯粹的价值分析,而这样分析的缺点也非常明显,装备可以有替代品,但天赋点却不占格子...
    月轮阅读 5,82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