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一)

榴莲小姐是我所有闺蜜中最具有御姐气质的一个,一米七几的个子,讲话霸气十足,做事雷厉风行,独立、有想法,在我们还在青春懵懂期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思考人生寻求目标了。

我之所以叫她榴莲小姐就是因为她坚硬而又有些扎人的外表下有一颗难以想象的柔软的内心。就如同榴莲一样,懂她的人爱她到死,不理解她的人恨不得真的能用眼神杀人。

我曾经一度猜想榴莲小姐会不会在30岁之前恋爱,因为她实在有一种超乎正常年纪的成熟,对身边这些幼稚无聊的小男生嗤之以鼻,毕竟不是每个女生都会从小学就开始看恐怖片,跟男生打架能把对方鼻血打出来。我问过榴莲小姐喜欢怎么样的男生,她说了一大堆条件我却怎么听都像是经常出现在教室后门的教导主任,原来榴莲小姐喜欢脾气古怪模样吓人的中年大叔。

直到榴莲小姐告诉我她喜欢上了毒药先生,我的世界观……崩塌了。

榴莲小姐高二的时候在播音主持培训班里认识了毒药先生,其实早在这之前榴莲小姐就听说过这个人。

大她一届的表姐在水房截住正拎着两个暖壶思考要吃什么晚饭的榴莲小姐,神秘兮兮的提起毒药先生的名字,榴莲小姐舔了舔嘴唇一脸生无可望的样子“不认识。”

“啪”表姐一巴掌拍在榴莲小姐的头上,“你生活在远古时代嘛,他你都不知道,都说他是今年新生里最帅的诶。”

榴莲小姐翻了个白眼:“没兴趣”。

榴莲小姐之前见过毒药先生,他总是三五成群的出现在校园里,这个人大概是很怕孤独吧,榴莲小姐心想。

虽然在培训班榴莲小姐还是抱着这货就是一大神,能避而远之是最好的心态,却还是无奈的被培训班的小团体拉到了一起,了解之后觉得毒药先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也就交了这个朋友。

其实榴莲小姐从来没想过会喜欢上这样的一个人,“太过于张扬和耀眼了”榴莲小姐这样形容他。

所以当榴莲小姐淡定的跟我说她喜欢毒药先生的时候,我炸了。

(二)

“那天下课后我跟他一起走回家,突然前面开始放烟花,一簇一簇的在天空中炸开,那么好看,我说好漂亮,我们停下来看看吧,他看着我欣喜若狂的样子却无奈的笑了,过了很久才冷淡的说我已经麻木了。我看着他的侧脸,突然觉得他好孤独,那一刻他所有的包装,光芒全都不见了,我想他只是一个需要拥抱和安慰的孩子,而我只是想要在他停下来的时候,留一个拥抱给他。”

“他孤单么?明明女朋友换的那么勤。”我很不屑的反驳她。

后来榴莲小姐给我讲了毒药先生的故事,他的父亲在他出生之前就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他妈妈一直没有再婚,一个人抚养他长大,也许就是这样的成长经历让毒药先生很容易依赖上一个人,也很容易厌倦一个人。

果然连身世都这么具有男主气质,可尽管如此,我还是莫名的讨厌他。

总之从那以后,榴莲小姐开始倒追毒药先生,或许连毒药先生都很诧异榴莲小姐竟然有那么强的毅力,榴莲小姐见证了毒药先生之后的每一场恋爱,每日同他说晚安,寒冷的天气里抱着粥等在他家楼下,毒药先生醉醺醺的回来,看到榴莲小姐冻得通红的手,拍拍她的脑袋说:“不要喜欢我,你会受伤的。”

毒药先生说这句话的时候榴莲小姐再也忍不住了,把保温盒塞进他怀里转身离开,一背过身去榴莲小姐就流泪了,看到毒药先生和女朋友秀恩爱的时候她没有哭,被毒药先生一次又一次的放鸽子的时候她没有哭,身边的朋友说她傻气劝她快一点放弃毒药先生的时候她没有哭,可是当毒药先生说你不要喜欢我了的时候她哭了,因为她是那么害怕毒药先生离开自己,她的喜欢是纯粹的不掺一丝杂质,哪怕毒药先生跟别人在一起,哪怕毒药先生这辈子都不会喜欢她,只要他在,就足够了。

(三)

毒药先生有那么多喜欢过的人,可榴莲小姐只有他。

在这场单恋中榴莲小姐做过最大胆的一件事就是主动亲吻了毒药先生。

在一次回家的途中,榴莲小姐蓄谋已久的叫住毒药先生,朝他摆摆手示意要说一些悄悄话,毒药先生靠近她的那一刻榴莲小姐屏住呼吸,生怕惊扰了这一刻的美好,她咬了咬牙踮起脚来在毒药先生的脸上“小鸡啄米”了一下,然后扔下愣在原地的毒药先生转身跑走了。

回去的路上榴莲小姐既激动又害怕,她想毒药先生会不会因此觉得自己轻浮又无理,思量了好久榴莲小姐打算发一条消息探探风头。

"你的擦脸油很香嘛,什么牌子的我也想买。"

过了一会儿毒药先生回过来一个大笑的表情,榴莲小姐长呼了一口气,又隐隐的觉得有些失望,自己在期待什么呢?她不敢想也不能想。

毒药先生第N次分手之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榴莲小姐,对了,这次他是被分手。

很奇怪,那么好面子的毒药先生只肯在榴莲小姐面前放下尊严。

在那通电话里,毒药先生哭了,榴莲小姐也哭了。

“他和我哭的时候你不知道我真的要疯了,心疼的要命,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他狠心,一点点都舍不得。他问我,要是他对我这么好我也会抛弃他吗,听到这句话我一下子就哭出来了,他没有对我那么好我都已经陪着她这么多年了。我在他面前快乐着,无畏着,可是我比谁都关注着他,一丝一毫,在他身边我变得那么敏感,他的一举一动我都察觉得到。”榴莲小姐对我说这些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红的,她爱他,已经很难再有改变了,我不知道这对于他们来说到底是谁的不幸,又是谁的幸运。

(四)

为了帮毒药先生排解忧愁,几个人约着一起去KTV唱歌,榴莲小姐知道自己的音痴属性太高只能默默地躲在一旁喝可乐。

毒药先生就坐在她身边,唱了几首歌之后就把话筒交给了别人。

两个人挨得很近却都没有说话,毒药先生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榴莲小姐不自在的想往旁边坐坐却被毒药先生一把拉住,“你要是不喜欢我了,就像你告白时那样说一声,好让我不再因为你的事情那么内疚。”毒药先生俯在榴莲小姐耳边说话,还没等榴莲小姐回答便起身堵住了她的嘴唇,榴莲小姐愣了好一会才一把把毒药先生推开。

“我玩不起。”

榴莲小姐慌乱的冲出包房,一个人失神落魄的走在大街上。朋友打过电话来,响了好多声她才回过神来接听。

“你没事吧?”可以听出问话的人小心翼翼的口气。

榴莲小姐镇定了一下回答她:“没事啊,我先回家了, 对了,记得把我的可乐拿上,还有大半瓶没喝呢!”

榴莲小姐就是这样一个骄傲的人,即使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也绝不示弱。

刚回到家毒药先生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榴莲小姐看了好久都没敢接起来,直到那边挂掉了才赶忙关了机。

第二天开了机,朋友们关心的短信一个一个的蹦出来却没有毒药先生的一条。

榴莲小姐嘲笑自己怎么还会有所期待呢,她告诉自己,应该放下了,不能没有了爱情也丢了骄傲。

(五)

榴莲小姐跟毒药先生最终没能切断联系,大概真正喜欢过一个人就会知道放下谈何容易。

当毒药先生的来电出现在榴莲小姐的手机屏幕上的时候,榴莲小姐知道自己完蛋了,就想被一颗炸弹投射进来,毁灭范围太大,自己无处躲藏。

我见过毒药先生的四任女朋友,或者是五任,我想他这样的人一定会把前女友的名字都搞混吧。

一次我们几个朋友去看某部电影的首映,竟然在电影院看到了毒药先生和他的女朋友,他搂着她走进来,我们几个朋友都义愤填膺榴莲小姐倒是很淡定。

“习惯了。”

简单的三个字却听得我无比心疼,毒药先生何德何能,让榴莲小姐这样飞蛾扑火。

听说毒药先生的新女友跟榴莲小姐长得很像,榴莲小姐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面孔,但我想她心里一定是波涛汹涌,很多事情她不愿说,我也不会问,我知道她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后来毒药先生在空间里写了一些东西,榴莲小姐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多遍都没有找到关于自己的一星半点。

“看完他的日志之后心里有些失落,原来我曾经那样的付出也不曾在他心里留下什么,有时候他就像是个孩子,阴晴不定,可我就是真真切切的爱着他,无论是对他还是对自己,我都一点办法也没有。”

上大学走的前几天,榴莲小姐收拾行李,翻出以前的东西,全是毒药先生,满满的全是他,榴莲小姐说自己的心突然好疼,“自己曾经竟然真的那么爱一个人,而且我相信,他也曾爱过我。我还爱着他,但是我不会试着更爱他。”

(六)

毒药先生在榴莲小姐走的那天,发了一段很长的话给她,榴莲小姐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工工整整的抄在本子上拿来给我看。

“成熟是一个很痛的词,它并不意味着得到,但一定会失去些什么。认识你这么多年,我甚至不敢相信你在我身会有这么多微妙的感情。如果说以前我的心是冰做的,那么现在就是石头,连融化都很艰难。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最单纯而又丰沛的感情,可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性的阴暗面是你永远无法想像的,而我作为这样的角色,很多事情是无法去控制的。我也这样爱过一个人,所以,我想告诉你的是,亲爱的朋友,那并不是爱,那只是你所有对爱情和对美好向往的一种憧憬,而这种憧憬恰巧在某个时刻放在了我的身上,让你误以为那就爱情,所以有关我的一切,在你心里你都不自觉的挂上了“爱情”的标签,重要的并不是我,而是你从来没有体验过的那种感觉,可能我身上有某种东西在吸引着你,但我还是想要说,请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一个你值得爱的人,不管是感情或者其它,都不值得你为之倾注。作为好朋友,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同时作为另一个角色,我也希望你看清自己,看清情绪,做一个快乐的人。”

榴莲小姐爱了毒药先生那么多年,从高中到大学,从十几岁青涩的样子到二十几岁正青春的时光里,无论他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而她只看到他。

她义无反顾一腔热血的爱了他那么多年,他却回过头轻描淡写的告诉她,不,我从不相信你爱过我。

(七)

我一直在想要给这个故事安排一个怎样的结局,是毒药先生慢慢爱上了榴莲小姐然后幸福的在一起,还是两人最终分道扬镳相忘于江湖。每一个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或喜或悲,而生活没有。

前几日同我说起毒药先生时,榴莲小姐小心翼翼的说:“我从未放弃过爱他,只是从轰轰烈烈,变成了悄无声息,说了不会再爱他之后,我又瞒着所有人,偷偷爱了他好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