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灵空界

  陆辰踏入光门,一条通道浮现,这像是由赤金锻造成的,闪烁赤霞,各种繁奥符号齐现,犹如漫天星辰点缀,令这里神秘而又祥和。

  踏入后,有种时光碎片流逝,空间层次紊乱的感觉,精神与肉身像是要分离一般,宛如徜徉在时光长河之中,这是一种奇异的体验。

  像是经历了一生那么久远,又像是才开始启程,碎金闪耀,赤光蒸腾,前方出现一个发光的门户,到了路的尽头。

  神文交织,古怪符号诸多密布,出口非常璀璨,像是有神火在燃烧,构建成一道神秘的门户。陆辰踏了出来,长出了一口气,总觉得踏在真实的地面上才有安全感。

  那赤色的通道已经模糊,光雨纷飞,从这里消失不见。

  “这是真是自然形成的小世界?还是前贤大能构建?”陆辰回首,怔怔出神,越仔细想,心里便越是发毛。

  回过神来,陆辰看了一眼眼前的世界,在他的面前,一片赤红,没有半点草木,到处都是乱石沙砾,裸露的大地仿佛一片无垠的赤色戈壁,一股股炽热涌动,连着空气的温度也变得热了起来。

  ......

  陆辰一脸无奈,嘴中暗骂,因为这三天来,在这一块地域上他没有见到任何人影,也没有发现过任何蛇虫鸟兽,也不知道那传送通道把他给传送到了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所以只好硬着头皮找准了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

  一天、两天、三天......终于是在第五天,陆辰倏的发现,在他前方不远处,几座巨大的火山巍峨矗立在大地之上。准确来说总共有九座火山坐落,全部都腾起阵阵雾霭,朦胧而飘渺,这其中又以正中央的那一座火山最为壮大,直耸云霄,其他八座则犹如众星点缀,环绕在那座最大的火山旁。

  而让人奇特的是,这九座火山周围是竟一片广阔无垠的森林,古木参天,都有上百丈粗,葱郁如荫,许多古树主干如同虬龙向天攀援,枝条一缕缕垂下,有绿霞喷薄,宛如秩序神链。此外还可以看见众多灵禽瑞兽在林中嬉戏,都是在外界难得一见的生灵。最为特别的是,在那主火山口处,有一道清泉飞落而下,汨汨不息,落入林中,形成一汪碧水,散发阵阵香气。

  陆辰心中震撼,极速接近,想要一探究竟。同时,他模模糊糊的看见了远处有几道身影,觉得有些熟悉 。

  就在陆辰要接近森林的时候,一声巨响发出,惊天动地,火山口处射出万缕霞光。此地的所有人都被惊动了,感觉像是有一尊天神从沉睡中醒来,从混沌中睁开了眼睛,眸中射出一道道闪电。     

  混沌翻腾,闪电交织,雷鸣震耳,热浪翻滚......

  “轰!”

  那混沌雾霭愈来愈浓,最后竟然像是灰白色的浪涛一般,奔涌咆哮而来,极为壮观。

  火光滔天,红火火的一片,汹涌起伏,撞的整片天地都在轰鸣,剧烈无比,景象令人震撼。那是混沌气在冲击,竟这么多,与火山岩浆相互交织在了一起,如此恐怖,很多人活了大半辈子了,却是仅此一见,太壮阔了。

  犹若千军万马在奔腾,似百万大军杀来,隆隆而鸣,红白两色雾霭击天,恐怖无边。过了许久,这隆隆之音才渐渐弥散。

  陆辰惊颤,很难想像,这种景象有些恐怖的过头了,他自问也经历了不少风浪,但在这样的景象下还是忍不住惊叹,这般情景实在是夺天地之造化,超出想象。没有多想,他施展身形就是跃入林中。

  进到林中,陆辰停步,觉得更加惊异了,远远看去,觉得这片林子不大,可真正进来后才发现这里犹如一片绿色海洋,竟不比莽荒山脉外围的一些山林小。而刚才的那般景象好像是火山喷发的前状,可是他在这之后却没有看到任何岩浆被喷发出来,而对于这般景象,这林中的鸟兽竟然毫不在意,似乎早已习以为常。一番思量,陆辰猜想恐怕是这几座火山之中定有着什么了不得的存在,亦或是什么大造化。

  也顾不得多想,当即快速想林子深处奔去。在林子的另一边,密林中央靠近火山灵泉的地方,三五人组成的一个小队正在一块空地上小憩。“林兄,据龙渊残卷上记载,这不死火山每隔十日冲击一次,随后就有二十天的缓冲期。刚才的冲击已过,我想这剩下的缓冲期足够我们去取那火山里的东西了。”一个青年长发披肩,一身黑袍,面容颇为的俊朗,但有些阴翳。此时他陪着笑脸,看向人群中央的一个少年。

  只见一道人影双目紧闭,静静地盘坐在一块八九丈的顽石之上,他一身青衫,三千青丝飘散,丰神如玉,可就那般寂然不动,他整个人却犹如一柄绝世利剑插在这一地域,天地寂静,一股让人惊颤的锋芒弥散开来。男子听到这话后,那一对双眸也是缓缓地睁开,其眉心处竟有一颗青花印记浮现,下一刻,在场所有人中,但凡佩戴长剑之人,身上佩剑全都剑音嗡嗡,铮铮作响,好似是看见了剑之主宰般,忍不住要顶礼膜拜。

  青衫男子微微一笑,看向黑袍青年,“呵呵,这几日让李兄费心了,那我等这就启程吧。”这一笑,让人如沐春风,可是偏偏在黑袍青年等人看来却是更加恐惧,他们深知眼前的少年有多么可怕,这个号称荒境年轻一代第一人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了一股死亡般的心悸。

  陆辰一路疾速,终于是在不到半炷香的时刻到达了密林深处,他看向林子中央的空地,一汪碧水荡漾,药香气袭人,火山灵泉汨汨,源源不断,自天际飞落而下。陆辰忍不住赞叹,这一池灵泉水就是和陆家的灵泉池相比也不逞多让吧!

  抬起头,看向近矗在自己眼前的巍峨火山,一时间,陆辰竟生出一股蝼蚁仰望苍穹的感觉!深吸一口气,他便是顺着山间小道直奔山顶而去。

  不多时,陆辰便是看到了那一群人,此时正要登上山顶。突然,陆辰瞳孔一缩,几乎是失声道:“林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