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顾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沉闷的晚间,

天空想一块厚重的画布堆积的厚乌云像是无意掉落的大块颜料,四处逃窜的暗紫色闪电在云层中时隐时现,飞得低沉的乌鸦在耳边恬噪地嘶叫。这是一个烦闷的夏日晚间,但却也是令人愉快的晚间。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欢声笑语中,人们知道,孩子们放学了。

  安屿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和朋友一边说一边笑地走出校门,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什么,笑靥如花。她今天很高兴,因为她和同学约定一起去书店买辅导资料,还有妈妈告诉她会给她买一件新衣服。

  她本身就是个乐观的女孩,了解她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个让人很舒服,一看到她就会心情变好的小太阳。

    脑海里正美滋滋地想着要买些什么,突然听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安屿…"她身形一顿,觉得背后冒冷汗犹如针毡,她用力眨了一下眼睛,像一只破旧的木偶顿顿地转身"嗨……"

  这个男人是安屿的父亲,前不久和她母亲离了婚。安屿惶恐地向母亲常接她的地方看去——没有母亲。

  "安屿你妈妈让我来接你……"

  "嗯……"

  安屿无言地坐上了父亲的电瓶车,表情僵硬

,情绪被压抑。

  H城的夏天的夜晚是神秘而又魅力四射的。这只是一座小城市比不上帝都夜晚的繁华喧闹,魔都夜晚的光怪陆离,台北夜晚的美妙离奇……但它就是H城,安屿15年来一直待着的城市。当夏日的风轻拂过安屿的脸庞,她下意识的张了张嘴,是海水咸咸的味道以及大把大把水分子在口腔中四处乱窜。

  " 是漫长寂寞又热烈的夏天啊!"安屿静静地想着,她焦躁的心情似乎被恬静的海风给磨平了。

  她定定地看着父亲的后脑勺不知不觉泪水氤氲了眼眶,难过染红了眼睑。至今她任然可以回想起那个黑暗的下午。她的母亲,她一直以来坚强的母亲在那个下午抱着她的女儿痛哭流涕,嘴里念着"我究竟是哪里不如她?她哪里有我好……"在那个下午安屿的记忆似乎断了层,脑袋里只有大片的黑暗以及母亲痛苦的哀嚎。

  不知听谁说过,人在太难过的时候都会消失一段时间。这么说来,安屿觉得自己在那段时间里应该是消失了——那段黑暗的日子父母在闹离婚,母亲天天以泪洗面,外婆在不停地咒骂那个女人,安屿的成绩一落千丈……然而没有人可以哭诉,只有默默地承受。在学校某个时段突然想起这件事会在课堂上毫无防备地落泪把自己吓一大跳,自以为自己交好的朋友却一个也看不出自己的沉重。

    好累,好累啊。安屿累极了似得闭上双眼,她那段时间总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整天想着自杀。她甚至自残,用刀不停地在手上乱割,看到殷红鲜血从白皙皮肤破出时,心底竟是从未有过的解放……

    不知不觉就到了家,和父亲相处的时间总是比想象中漫长,比期待中短暂。

      "你,外婆应该在家吧……要,要不要我送你上去?"

      "不用了。"安屿拿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安屿住的房子是老式的旧楼一共只有五层,安屿住在第五层。

    她上到第三层时突然觉得不应该这么对父亲,她下意识地往楼下看去。像是预料之中的,父亲站在楼下像是一种乞渴的眼神向楼上看去。

    安屿定定地站立,她把自己藏在阴影里。从这个角度她看得见父亲但父亲看不见她。

  楼栋里的灯灭了,

  楼栋里的灯又亮了。

  安屿在第四层时泪流满面地望着刺眼的白炽灯,觉得自己再怎么样也抵不过命运一双翻云覆雨的手。

  她慢慢地扣着铁门,在外婆大声应答的空隙

快速地擦着眼泪,她十分用力地将眼泪擦去。

  她想起父亲以前对她的种种心里升腾出一股奇怪的感情,莫名其妙像是又爱又恨,既感动又咬牙切齿。

    她边写作业边狠狠地想着似乎情绪在崩盘边缘。

    突然毫无征兆,天空中的云似乎和她一样再也憋不住了哗啦啦的瓢泼大雨倾盆倒下,像是一串炮竹在安屿耳边炸开。

    她似乎想起什么,猛的打开房门向窗子跑去。她扒略高的窗口艰难地向楼下看去,看到的是一颗被风雨摧残的桂花树忧郁地低着头,像极了一条丧家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