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我变成了一只流浪狗

一、日长睡起

   一觉醒来,我居然躺在了小区花园的大树下面,立刻驱走了残存的睡意,我一个二十岁的姑娘,怎么会就这么睡在地上,我是遇到坏人了?怎么没人来叫醒我?我妈呢?我爸呢?我的大床呢?来不及把所有问题想明白,就听见过路的王阿姨和她儿媳妇指着我这方向说,你看这只狗,坐着跟人一样。纳尼?狗?我身边有狗?我可是最怕狗的,我连忙四处张望,没有啊,哪来的狗?正纳闷呢,无意间低头,居然看到了两个毛茸茸的爪子,吓得我拔腿就跑。可是见鬼了,我跑怎么那毛茸茸的爪子也跟着跑,而且,我跑起来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一路跑到水池边,看着水里,咦,怎么没有我的影子,那只狗是怎么回事?这是小区常见得流浪狗之一。我妈昨天还给它吃了火腿肠,但我对它们一直是敬而远之的,我走了几步,那只狗也走了几步?它跟着我做什么?我又没有火腿肠,无奈的想挥挥手赶走它,却发现水中的狗影居然也挥了挥爪子,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挥挥左手,狗影挥了挥左爪,挥挥右手,狗影挥挥右爪,提提腿,狗影依然。我得出了一个不可能的结论,我居然变成了眼前这只狗,哀嚎一声,低头看着这毛茸茸的爪子,无语问苍天。

二、一根火腿肠

    趴在小区的大树下乘凉,天太热了,我还带着这么厚一层毛,我不像别的狗一样吐着舌头,大庭广众之下,我做不出来一直吐舌头的举动,虽然我还是很难相信我变成了一只狗,但事实就在眼前,我不得不认命,我百无聊赖的趴在石头上,突然,一只大黄狗从远处跑来,这也是小区常见的狗之一,它过来做什么?不会来打架吧?实在太热了,我也懒得挪地方了,翻开眼皮看了它一眼,继续闭着眼睛思考我该怎么办?大黄狗过来吐出嘴里的骨头说“小白,你都一天没吃饭了,这是我刚找到的骨头,你吃了吧”。对于怎么能听懂狗说话我已经不奇怪了,毕竟自己都变成狗了,看着眼前沾着口水的骨头,只挂着丁点肉丝。我摇摇头“你自己吃吧,我不饿”我坚决忽视肚子的叫声。大黄还想继续劝我,但我还是拒绝了,大黄津津有味的吃光了骨头,在旁边躺下了,我虽然变成了一只狗,但我还是对狗亲近不起来,于是莫起身离开了,我在小区花园里走着,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我妈拎着一大袋东西从小区门口进来,我想去帮忙,迈了一步又突然想起来,我都变成狗了,妈妈怎么可能认识我,没想到妈妈看到我了,从袋子里拿出一根火腿肠剥开给我,我狼吞虎咽的吃了,第一次发现火腿肠这么好吃,以前我一直讨厌妈妈怎么老喜欢喂流浪狗,总说流浪狗不干净,又危险,天知道我现在有多喜欢妈妈这个习惯。我吃完火腿肠一直送妈妈到楼下,才转身离开。

三、包子大战

    我回到了大树下,这几天我一直住在大树下,我在想我明天该怎么办,变成狗一天多,才吃到一根火腿肠,大黄狗约我去小区门口的饭店后门找吃的,我拒绝了,我还是吃不了这种食物,古语有云,不为五斗米折腰,我纵使成了狗,也不要吃嗟来之食。我想了一个办法,不想吃不干净的,我想到了乞讨。首先,我乘着天黑去花园的水池中洗了个澡,洗的的干干净净的,良好的外貌是第一要素,我努力对着水练习可怜兮兮的表情,第二天早上,一个家长带着一个孩子出门,小孩子拎着一袋肉包子,我被这个味道勾起了所有的馋虫,太香了,我一路跟着那个有包子的孩子,可能是对包子的极度渴望引起么他的注意,他咬过了一口包子,就吐了说,不好吃,转身对他爸爸说,“我要吃肯德基,不吃包子”说完就把一袋包子全扔在地上了。我仿佛一个在沙漠中渴了很久的人遇到了水,我正准备冲上去大快朵颐,一个黑影比我更快,原来是这块最不好惹的黑狗,时常欺负我们,虽然我知道打不过它,但还是冲了上去,我太饿了,可能是我凶狠的样子吓到它了,也可能是由于大黄狗过来给我帮忙了,大黑狗离开了,大黄狗对着包子流着口水,但还是转过头对我说“小白,你快吃吧”我邀请它一起吃,它拒绝了,大黄狗说,它喜欢吃骨头,不喜欢吃肉包子。我三下五除二吃光了所有的包子,把袋子叼着扔到了垃圾桶旁,离开了,走了几步,突然回头发现,大黄狗正在舔刚才装过包子的袋子,我突然觉得眼角湿润,平日里看不顺眼的大黄狗变的格外可爱。

四、做狗也是有危险的

   成为狗也有几天了,好似渐渐习惯了,我依旧喜欢在树下晒太阳,每次遇到妈妈都会给我一根火腿肠,大黄狗也有,只是大黄都省下来给我吃了,我问过大黄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大黄总是说“从小就被你欺负惯了,习惯了。”我心安理得享受着大黄狗的好,除了要担心上顿不接下顿,做狗也是不错的,不用做作业,不用刷碗,也不用听妈妈的唠叨。我正在思考下午该去哪找吃的,突然大黄跑过来叫我快跑,我想也不想的跟着就跑,后面几个人追来了,他们拿着长铁夹,带着厚厚的手套,还提着铁笼子,我和小黄凭借着对环境的熟悉,左躲右闪终于甩开了他们。我们在一个楼道里躲了很久,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一天以后,那只曾经和我抢过肉包子的大黑狗再也没在小区出现过。大黄说,“这次来抓狗的,是居委会请来的人,小区要组织环境卫生检查。”

“那他们抓了狗会把狗送到哪里去呢?”我问

“我也不知道”

我问大黄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大黄说,去哪里都一样,以前有只小灰离开了就再也没有回来,据说被抓进了狗肉店。我才发现,做狗也不能安逸的。

   当抓狗的第二回来的时候,我还是没有躲过去,大黄带着我东躲西藏,可是那群人还是紧追不舍,大黄让我躲起来,它去引开那群人,我拒绝了,我告诉大黄,我有办法,但是要让它先离开,我告诉它,晚一点在水池边见面。大黄信以为真,大黄走了之后,我带着那群人又跑了一段路,最终被他们抓住了,我没有挣扎,因为我知道,越是挣扎就越疼,后来他们把我关进笼子里,运到一个黑屋里,他们给了我一个鸡腿,我吃了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五、南柯一梦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我躺在大床上,床边还有我的小熊,伸出手,白生生的五个手指头,提醒着我,一切都是梦,走出房间,妈妈拎着一堆吃的回来,我看见她买的火腿肠问,我们家没谁吃这个啊,妈妈说这是给楼下的流浪狗准备的,只是今天奇怪了,楼下的流浪狗一只也不见了,那只最乖的小白狗也不见了。我问妈妈,最近居委会是不是说要抓狗来着,妈妈说好像是有这么个告示,真是可怜,这些狗挺乖的。我突然想起了什么,顾不得换衣服,穿着睡衣拖鞋就跑下了楼,一路跑到水池边,果然大黄狗正蹲坐在那里,我过去摸摸它头,它也不躲,我带着大黄狗回到家里,问妈妈说收养这只狗好不好,妈妈纳闷道“以前我说收养狗,你总说有狗没你,有你没狗的,现在怎么突然想养了。”妈妈还是同意收养了这只大黄狗,我带着大黄去打了疫苗,给它做了一个舒适的家,给他买了很多火腿肠,大黄很乖,给什么吃什么,每次带着大黄出去的时候,大黄都会不知道从哪叼出一根火腿肠,带着火腿肠坐在楼下花园的水池边,偶尔也在大树下,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