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神的呼唤:汉姆岛体系(未完全版)》

………………

(注意,观看此文章之前请先阅读完《古神的呼唤》,以避免被剧透。)

“我在这诡异而又怪诞可怖的岛屿上徘徊了许久,时间在这里已不是最重要的东西,除了小心躲避那些怪物与信徒外,我还要同时面对那来自内心深处的呼唤,宛如古神的低语……”

                                                         一一一沾满血污的火枪蹄艾青.凡士林日记

………………

怪物/被感染的村民/二次进化的怪物:

属于汉姆岛上最普遍的存在,通常都是由普通生物感染了“血肉腐败”而转变的,无时无刻都在街道或荒野与地下徘徊,它们那严重腐烂的大脑除了对一切活物发起攻击外,就只剩下对古神盲目而又狂热的崇拜。

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群体的怪物存在,从游荡于汉姆城镇的怪物浪潮,哀嚎墓场的尖刺尸鬼,地下世界的魔鼠,刺脊山脉的巨兽,到称霸天空的血苞水母,时空裂缝的迷失列兵,镇守肉柱的背景花园,以及旧世遗址的腐血护教团,迷雾森林的恐惧死亡爪,伤痕战场互相冲突的军团等等。

一般来说,感染转变后的怪物已经决定了它将来的悲惨命运,但也有存在二次进化的概率,变成更加强大的怪物(文中出现的克鲁斯,连体马,神父,腐败骸骨,甚至是巨型铁卫兵也属于二次进化的怪物),如果实力突出,则有可能成为古神的“受血者”,如结晶哈文,腐败伊姆,矿头魔鼠等等,都是从二次进化才能成为“血族”,值得注意的是,“不朽者”并不属于进化的一类,而是无法承受过度强大的力量导致肉体崩溃的存在。

信徒/狂热拜死徒/禁忌术士/祭祀:

信徒经常出现在怪物浪潮之中,为了传播古神的名义而去狩猎,尽管保留着极低的理智,但全部都是去思考如何更好的为主人奉献自己。

而极端崇拜者大部分都会变成狂热拜死徒,这些彻底失去理智,赤裸着严重扭曲的身体,唯一的想法便是用变异出来的结晶利爪或随手拿起的武器去撕裂眼前的活物,然后将他们的血肉献给古神。

少部分的信徒则是会用另一种“理智”的方法去向古神证明自己的崇拜,有着这些想法的几乎都会变成禁忌术士,这些狡猾的家伙在遭遇活物的第一时间不是直接攻击,而是狞笑着步步下套,最终它们的敌人不是因为陷阱而死,便是在诅咒法阵中逐渐失去气力,并被结晶傀儡砸成肉泥。

受血者/不朽者/血族/吞噬体:

前面已经说过,二次进化的怪物如果实力出众,便会被赐予喝下神血,成为血族的存在,不管愿不愿意。

每个血族在成为古神的眷属后,会相应得到属于自己的强大能力,然而代价也是会付出的(如结晶哈文被莫伊索的溶解剂克制,长时间待在地下,不能见光的矿头魔鼠,失去视觉却各方面感官提升的魔触之面相等等),并且都有管理怪物群体的能力,但最多只能管理三个群体。

然而,成为血族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大多数的受血者都会因为肉体无法承受古神那强大的力量而崩溃,变成不伦不类,所有意义上不死不灭的不朽者,这些实力强大却丧失理智的失败产物都会被安排守护一些重要地点,目前已知有六个不朽者。

一个即没有二次进化,也没有接受神血,成为血族的怪物是如何变强的呢?

吞噬。

克鲁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变异怪物靠着吞噬其它强大的存在而一步步变强,实力无限接近于血族。

尽管如此,就在它的实力快要赶上血族时,最终还是被船长等马在牺牲了一个攻城锤成员外加两条蹄子的代价下成功消灭。

特殊角色:萨科齐/古神/故事创造者弗洛雷斯/米娅/米登迦勒/亨利教授/魔像战团:

萨科齐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弗洛雷斯成功唤醒的怪物,其主要职责便是引导讨伐古神的众马,训练他们的意志,在古神被成功驱逐,汉姆岛即将沉没之际,与弗洛雷斯道别后便随之一同沉入海底,接受了真正的死亡和安息。

古神,也就是故事,是由论外存在弗洛雷斯创造,然而在后者想要创造另一个故事时,第一个故事以为弗洛雷斯抛弃了它,便以极快的速度腐化,而后囚禁了自己的造物主,在小马世还未完全成形前就选择了汉姆岛并潜伏至今,途中的计划已经开始实行,直到辐射战争,废土时代,小马们自相残杀时才开始有了大动作,最终目的是腐化这个世界,却在即将被驱逐前将这个世界的所有故事结局强行塞入已经失去灵魂的狂刀躯体内,导致了后来的风车小镇,克劳顿城镇与繁荣城的讲述者(传说自从“狂刀”突破收容所后,便流浪于废土各处,在城镇中讲完一个故事的结局,就会开始屠杀城镇中的活物,实现那绝望的结局)大屠杀。

弗洛雷斯,论外存在,种族不详,已知能够改变自己的形象,构造故事(间接的造物),理论上无所不能,但尴尬的是被故事强行囚禁在一个不知名的空间,除了狂刀与萨科齐见过其真身外再无小马目睹,多年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古神一步步腐败堕落,在辐射故事线中借助船等马才成功使其回归。

在劳伦.浮士德还尚在的年代里,亨利教授与其助手响应那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在汉姆岛上实验着与时空相关的机器,最终因操作失误,助手被时空能量当场杀死,而他本马的时间则被固定在了那一瞬间,拜此所赐,汉姆岛的时空被撕开了一道裂缝,古神借机向真实世界传播了腐化,后派了背景花园与不朽者守护此地,被众马救下后除了对时间变化的惊愕外还有对自身的自责,最终在与古神的对决中以自己为时代媒体而牺牲,成功修补了时空裂缝,使得船长他们成功驱逐了古神。

“偷走”禁书的米娅.斯德摩尔.金蹄,是隶属于小马莉娅国境,汉姆领的领主,她被马为安排了一场“窃取禁书”的蹩脚表演,并且为此担惊受怕了一生,在“偶然”参悟了“禁书”里的内容后便开始在自己的人民身上做黑魔法实验,伏击并杀死了奉劳伦.浮士德之命前来调查的火枪蹄,而后将整个岛屿笼罩在迷雾之中,连前者也无法找到下落,为了将弟弟的凋零病治好而不择蹄段,是个重度弟控,导致了汉姆岛整起事件的罪魁祸首之一,在与米登迦勒于领主塔一战后便下落不明,再次出现时已是船长他们登陆汉姆岛的时间线,属于古神最信任的亲信之一,最终与弟弟米登迦勒的灵魂一同步入新世界的轮回。

米登迦勒.斯德摩尔.金蹄,是隶属于姐姐米娅冶下的巡夜马,为马比较善良单纯,在一次巡夜中“意外”感染了凋零病,日记中已经下肢瘫痪,刚开始并不知道姐姐为了自己而去研究黑魔法,不久身上的凋零病被“治好”,却知道了米娅为了他而残害了许多小马,在与她争吵后便离开了领主塔并失去消息,就此与米娅对立。 再次出现时已是20年后,为了阻止越来越疯狂的姐姐(这里她已经对世界心灰意冷,想要直接召唤弗洛雷斯来让世界崩溃,但古神本人可不干,自己是为了侵占而不是毁灭世界才演的戏,于是在仪式中小心翼翼的让自己的一处投影穿越过来,结果导致了包括汉姆岛及附近海域的空间错乱,时而出现,时而消失,到了船长众马的时间线就慢慢的稳定了下来,因为祭品与材料只剩下一样了),在这20年里,米登迦勒建立了一支由魔像组成的“抵抗军”,他试图唤醒那曾经的姐姐,但失败了,无奈只能与其在变成献祭场的领主塔上展开最终决战。

最终他失败了,古神的一部分腐化已经开始传播这个世界,而他本马在影响中已经失去了躯体,只剩下半残的灵魂,然而在经历了十五次轮回后,附在狂刀灵魂上的米登迦勒却再次回到了汉姆岛,面对那始终都会到来的结局。

古神被驱逐后,米娅也终于醒悟了过来,这对从诅咒中解放的姐弟在灵魂状态下互相拥抱着彼此,直到他们一同步入新世界的轮回中也不再会放开对方。

在领主塔遗址的附近,有着游荡于其荒野之中,攻击靠近的怪物,守护着它们的主人,米登迦勒的尸体,古老的魔像们在离第一次汉姆岛战争苏醒后便始终执行着最后的指令:

等待被选之马与第十五之子(指米登迦勒第十五次轮回重生,附在狂刀的灵魂上)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新小马莉娅”是建立在废土历史上最繁华热闹的国家,尽管颇有几百年前的繁荣昌盛,却还是有马故意避开这热...
    重颤青音阅读 268评论 0 1
  • 想要知道排骨怎样做才可以香得让人把盘子都啃掉吗? 先买一扇去除龙骨的猪纯胁排,大致五斤左右,肉质鲜红,红白...
    宝宝456阅读 345评论 7 3
  • 1.《独坐》 霓虹 我选择安静地仰望 无关理想 遮挡视线的 可能只一片薄叶或 一根衰老的睫毛 2.《静悟》 心动 ...
    雪夜岚枫阅读 302评论 0 0
  • 水主财,山主运,所以说有山有水的地方往往是风水宝地。我们的生活中有没有财运呢?其实,每个家庭中的女人都是财。因为女...
    艾米小宇宙阅读 2,895评论 0 1
  •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是猴年的最后一年,明天就是鸡年,也就是我的本命年。百度百科说,“本命年是十二年一遇的农历属相所在...
    好梦不遥远阅读 15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