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去过云南才知道什么景色才是王炸!(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7日游)

前言

过去的2019走过了很多地方和国家,可只有一个地方我在这半年里就来了两次,为的就是在不同的季节体验它不同的风情,感受它不同的温度。它,就是位于 中国 西部川滇藏边界处,那个叫做 香格里拉 的地方。不知为何,藏区总是有种让我魂萦梦牵的魅力,即使来过多次还会一次次地想来。

“你知道人为什么要拍照吗?”

“为了记录吧,为了不让自己忘记。”

“不是的,是为了让自己放心地去忘记。”

——《人生碎片修补师》

我想,我们拍照片,发朋友圈,写游记…这些记录的行为都是为了让自己放心的去忘记吧。不然为什么旅行完了回来,若不留下点记录的痕迹心里会不安呢…

———————————————————

D1:丽江 古城随心走 看丽江千古情演出,晚上住大研古镇

D2:早上从丽江古城出发去了玉龙雪山,雪山脚下的蓝月谷是真的美

D3:早上出发 泸沽湖 环湖游:小渔坝 -- 里格观景台 -- 格姆女神山 --小落水--达祖村-- 祭神台 --女神湾--草海

D4: 在罗壹壹安排的湖景房看日出,随后乘坐猪槽船登岛,下午慢悠悠的回到丽江古城

D5:丽江前往香格里拉,途径了虎跳峡和彝族村寨,还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晚上入住在第五颗陨石紫薇店,环境真的是相当的不错了

D6:看过了世界上最大的转金筒,随后去了松赞林寺,下午在伊拉草原吃了烧烤,也是很惬意了,随后返回丽江

D7:睡到自然醒,下午两点的飞机从丽江返程回家

PS:我们全程选择了自助游,出行之前就在网上各种找攻略,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在丽江当地专业策划自由行路线的“老司机”罗壹壹,我们五天的旅行路线都是由丽江罗壹壹帮我们规划订制,很赞,壹壹的位号 DYT9877,如果有朋友想要来丽江自由行的可以找罗壹壹策划行程~

攻略part会在文章中偶尔提到,不过住宿和吃也是建议大家看的呀呀呀,在 丽江 真是吃好住好回家胖得嚎叫

DAY1 第一站『丽江』

到了 丽江 由于 云南日照 时间长,所以看起来还跟白天一样。我们逛了一小圈,感觉和 阳朔 酒吧一条街 很像。

所以随后让罗壹壹帮我们定了丽江千古情的贵宾票,还是去看看最值得一看的演出吧。

千古情演出全程只是一个小时,但是在宋城景区玩了好久。看完演出之后就回丽江古城了。

古城到了晚上十点以后人才渐渐多起来。一条街要么是卖鼓的,要么是唱歌的。

DAY2 第二站『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一日游报团出行,会省去很多省事不过一定要报纯玩无任何购物的那种,看小红书有太多谋划师了五花八门,有好的有不好的!选择要谨慎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 丽江罗壹壹DYT9877 家抱了的商务车纯玩团,没被带去购物买东西,也没有采购氧气之类的,大瓶氧气、防寒服、矿泉水、午餐、往返车

蓝月谷 就在雪山脚下,水是蓝色的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

七八月份玉龙雪山的雪几乎是看不到的,不过看着半山腰的云海和伸手就能碰到的蓝天,所有事情都可以抛之脑后了~

下午五点回到丽江古城,吃过晚饭之后又开始逛古城啦!

晚上的古城要比白天热闹得多,景色也相对于更美!

这个传说中的“艳遇之都”估计也是因为晚上的丽江古城出门的,暧昧的灯光,热闹的人群,艳遇就是这样慢慢酝酿的了

DAY3 第三站 『丽江-- 泸沽湖』

鉴于雪山玩得还不错泸沽湖也就和丽江罗壹壹家报了一个泸沽湖二日游的团!

早上8点动身中午到泸沽湖,几乎是人世仙境都是自然风光没有特意被修饰。

其实我一直也不知道 泸沽湖 为何而出名,也不知道自己其实为什么会想来,但它好像就是心中的白月光,挥之不去。

到底被誉为“高原上的明珠”,据说居住在里面摩梭人至今还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

中午到的 泸沽湖,湖水特清,第一次去一定会惊叹晚上吃走婚宴,摩梭族特征菜。

这是国内罕见的自然景色了吧,纯粹,湖天一色!

因住在里格半岛所以环岛第一站是毫无悬念是 里格观景台 ,终于拍到了经典的 泸沽湖 一景居然有种莫名的激动哈哈哈,能证明下我终于也是到过 泸沽湖 的人了。

DAY4 第四站『泸沽湖-- 丽江』

早上看日出,很美腻~吃过早饭去 草海 和走婚桥。走婚桥是摩梭约会的中央,情侣出游的—定要去拍照。

小短腿们,我亲身示范告诉你们慎用这个姿势了,显得腿更短了谁用谁知道。

乘坐猪槽船

啊美得我,真想承包这篇鱼塘了,不,是这猪槽船。

泸沽湖 水清的仿佛可以看清湖底,官方最大透明度高达12米。

最后这两天 丽江 都有点多云下雨,所以 蓝月谷 和 泸沽湖 我看到的都是多云的,但景色也很漂亮了。

【 泸沽湖 观景台】位于 泸沽湖 里格半岛之上,是观看、拍摄 泸沽湖 全景的最佳位置,游客到达 泸沽湖 几乎都会到这里拍照,景区最为人熟知的官方宣传照片也是出自这里。这里视野非常开阔,整个湖面都尽收眼底,蔚蓝的湖水、湛蓝的天空,还绿树环绕的湖岸、景色优美的里格半岛,一起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正是摄影师们无比热爱的拍照天堂。

回到『丽江』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古城,差不多是下午五点,丽江这边夏天基本要到晚上八点左右才天黑,所以在客栈喝喝咖啡,感受一下丽江慢生活!

安静也好,喧嚣也罢。这世界,总有它精彩的一面。去想去的远方,做想做的事 。爱上这世界的不同。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DAY5 第五站『丽江--香格里拉』

香 巴拉 是藏语音译,又译为“ 香格里拉 ”,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是藏传佛教徒所追求的极乐净土。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香 巴拉 ,它可能隐藏在你的心底深处。这几年,总觉得藏区会让自己有种莫名的牵挂, 西藏 、 青海 、 甘肃 、内蒙、 四川 的各个藏区和藏传佛教寺庙几乎走了个遍。

于是,时隔多年之后,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我又分别再次来到了位于 云南 迪庆 的 香格里拉 ,这个现实版的香 巴拉 。

多年前,当我第一次背包游 云南 时,这里还叫做中甸。坐了很久的车,走了很多的路,骑马进了草原,几乎没有游客。我就像一个不小心闯入仙境的人,当时就疑惑为何这犹如天堂般的地方不叫 香格里拉 ?

夏天的 香格里拉 最高温度也就20度,早晚温度则更低些,是个逃避酷暑的绝佳胜地。对于一个刚从闷热潮湿的 东南亚 直接飞来的我,这个温度实在是舒服不过。虽然这里的海拔有3260米,但植被丰富的 香格里拉 没让我有任何的高反。不像前一年冬天去 拉萨 ,高反了整整两天。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背包来 云南 时就来到了当时还叫做中甸的 香格里拉 ,当时就住在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附近。那也是我第一次拜访藏传佛教的寺院,心中充满了各种好奇和神往,也由此引发了我后来去 西藏 的兴趣。

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是 云南 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被誉为“小布达拉宫”,于公元1681年竣工。

夏日里的松赞林寺显然热闹喧嚣了很多,似乎所有来 香格里拉 的游客都聚集到了此处。好在总还是能在这寺庙中找到一方 平和 以及本属于 香格里拉 的与世无争游离于世外的感觉。

爬了146级阶梯登上位于最高处的大殿遥望着眼前的景致,这恐怕就是西方人所向往的神秘东方的 香格里拉 吧!

背山面水左青龙右白虎,以前来这儿竟然没发觉原来这松赞林寺的选址如此地有讲究。

一座座的金顶在阳光的折射下泛着耀眼的金光,让人不由地肃然起敬。

DAY7 第六站『丽江--返程回家』

旅行小贴士:

1.小交通

云南的各景点之间路线拉的还是比较远,建议在当地包车或是参加正规旅行社的纯玩团队出行,个人比较推荐罗壹壹家。

2.关于高原反应

a. 如果你是选择夏季来到 香格里拉 ,虽然海拔已达3200米以上,但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高原反应 。因为夏季的 迪庆 绿色植被丰富,水草丰盛,所以相比较 拉萨 ,这里的含氧量要高许多,和 西藏 海拔较低的 林芝 的气候有些相似。

b. 若是冬季来此的话,还是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如果是第一次 上高 原的同学可能会有反应,毕竟冬季的含氧量要比夏季低很多,尤其是晚上的反应会更强烈些。大部分人的高原反应都是头疼。据丫丫亲测,我觉得高原安的效果比红景天好, 日本 的头疼药的效果比高原安又好。吃完后几乎是立竿见影的头就不疼了,但是药不能停,一般八小时就要吃一到两粒,就能让你保持生龙活虎的状态。丫丫这次冬季来一开始忍着没吃药,结果就因为高反遗憾地没有上到4000多米海拔的石卡雪山的顶峰。

c. 冬季的丽江非常干燥。虽然气温低,但是依旧 日照 强烈。所以还是要老生常谈一下,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关于饮食

a. 香格里拉 属于藏区,基本是康巴藏区的范围。因为这里的藏民全民信教,所以民风相对要比 大理 丽江 等地淳朴很多。我们这次竟然还自说自话地跑去人家藏民家做客,藏民还非常热情地拿出他们家自己酿的青稞酒和自己种的苹果和梨来款待我们。

b. 所以这里的饮食风格基本是以藏式风格为主,以奶制品、青稞、牦牛肉、藏香猪等为主打。如果吃不惯的可以找川菜馆来调剂。

c.丽江的话就比较好觅食了,菜式选择较多。还有许多 云南 当地特色的饮食可供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