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五月: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慢慢走

五月复盘

五月关键词:智慧

用智慧两字形容五月得益于每周记下的日记,让我能更深层次去思考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得出应有的见解,而不是单纯的记录。五月份的时间很宁乱,月初与月末都有短途出行,有很长一段时间都陷入深堕无法自拔,打不起精神做事,最后通过手帐把自己拉了回来。但都感谢这些停下来的懒惰,让我有时间去思考自己的心流状态在何时何地。

简简单单的五月就这样过去了,我的五月围绕着梦境,转了好大一圈又回到原点。每天过着重复的日子,却依旧充满新鲜感,愿心里的那束光,一直在。

一:我的梦境

近些天做的梦清醒后特别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以至于每天早上起床与室友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给你讲我的梦。她解释道我就真应该画画,每天在自己的世界里天马行空,做的梦现实生活里从来不会出现。我也很惊讶自己为何每天都能如此清晰的记得,爱做梦是从小到大的乐事,但都是遨游在梦里,一个翻身就给忘记了。现在却能记清楚好几个月之前做下的梦,这种能力,自己都很是好奇。

在网上查询说是经常做梦的人需要多注意休息,精神压力太大,没有太大问题。我也更愿意相信这种记忆是上天赐给我的幸运符,白天活在现实的世界里,夜晚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真是不亦乐乎。

上周做了一个科技梦,梦见我的眼珠子像机器人似得能自由取下来,能清晰的看见身体里的活细胞,血液像海藻一样在大海里慢悠悠的漂浮,这种感觉奇妙极了。也希望有一天能把我的梦画出来。

二:踏上一步新台阶

4月中旬上了Y园糖老师的插画课后,对绘画又有了新的认识。

整个课程的设置对于我来说非常紧迫,需要每天按时交出一副高质量的插画。一张画从构思-草稿-线稿-上色-细节五个步骤来讲完全需要专注于它,才能完成。而我又是一个灵感枯竭,动手慢半拍的画画人儿,心理压力重重,但也决心挑战。

回顾第二周每天绞尽脑汁想主题构图,找参考,常常画到晚上11点多才完成,却也觉得充实。原来,不逼自己一把还真的不知道自己也能在新的领域下完成新的画面,于是,信心倍增的坚持下去。

对于这次课程最大的收获可以说是画草稿。构思是一副画面的灵魂,那草稿便是肉体。记得去年最初画画时后的草稿都是随意勾勒几笔,导入电脑里就开始画,总觉得画到一半时会改动,但真正画起来时改动是很麻烦的事,常常会忘记这幅画要表达的是什么,改来改去也就不成行的放弃了。在本子上画好草稿后能更明确的知道接下来的方向,一步一步的画下去。貌似这个道理用在其他事情上也说的过去,但从无人教起,用经验才得知。

常常构思主题画面时,大脑会不间断的间接性放空,不知道如何去处理画面,表达情绪。又常常在想,画画是使我变得快乐的利器,为什么在构思时,在使用画画的技巧时,又像是有一把枷锁紧紧捆住自己,变得不快乐了呢?这个问题我想需要在自己绘画到第三阶段才能用经验去告诉我,而我也愿意带着疑惑与期待的心情向前走,一直去探索。

三:顺应心跳的节奏向前跑

五月天气渐渐变热了,找出运动服与球鞋开始了我的跑步之旅。今年年初重新租下的小房间楼下是链接隔层楼的小平台,也被称作我的后花园。当画画灵感枯竭时,去花园转转便有了灵感,心情不好时去花园转转,也变得舒畅了,遇到问题绕着花园走几圈,心里也有了解决的办法,最开心的是,常常跑步时去花园带着耳机听歌,没有人来人往的打扰,是属于一个人的时间。

今年的目标是减到99斤,给自己奖励一条红色吊带裙。

我的体重不高不低,就在50公斤-52公斤之间来回旋转,瘦下来很难涨上去却很容易,四月份断断续续的适应跑步,外加雨季较多,也就没有可以去关注体重。五月发现一个很好用的运动APP,只要每天下午有时间就去小花园里跑步,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期限,慢慢的找到了适应自己的节奏。一定要坚持下去呀~



在四月的复盘里提到情绪管理,五月很失败的依旧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导致事情拖延,人际关系怠慢,六月的思考方向是管理情绪,希望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另外,六月会迎来一场旅行散心,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