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天 第一课

《我观察我说什么》

今天,我察觉我所说的一切。我留意我在说什么、我说了多少和我的说话当中有多少会使得我的生命有所不同。我说话是为了和平,还是为了制造混乱?我说话会带来更多的爱和喜悦,还是带来更多的恐惧?一整天,我察觉我所说的一切,并且选择对自己和他人只说喜悦、和平与爱的话。今天,我观察我说什么。

第一册导读文章:

《关于假我》

假我并非与生俱来,随着地球集体意识对人的影响,当我们慢慢长大,假我发展起来。它是一个基于恐惧而形成的分裂的思想。在那个阶段,我们的假我犹如小狗一样地依赖我们。我们喜欢假我就如同喜欢小狗一样,我们用自己的不安全感去喂养它。我们为它系上狗链,并将狗链永远地扣在手腕上,如同一副枷锁。

从那一刻开始,我们越是以“我们比别人好、我们很独特”,又或者以“我们不如别人好、我们很内疚”这样的思想去喂养假我,假我就长得越大。可是,跟小狗不一样,假我的成长是无限的。如果我们喂得足够多的话,它可以长到如大象般庞大。那时候,我们无论怎样也无法控制它了。事实上,可能你也认识某些拥有强大假我的人,很小的失望也足以使他们疯狂而大发雷霆。

如果你曾养过小狗,你会留意到,当你到公园遛狗,遇到另一个人带着大狗时,大狗从来不会攻击你,但它会攻击你的小狗。假我就是这样运作的。它只会留意和看见其他人的假我。在这个情况下,灵性是绝对不会被察觉的。只要你聆听你的假我,分裂的想法便会完全地笼罩着你,而结果总是混乱和纠结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再喂养假我,令它缩小。这样假我才会比较虚弱和细小,那它便会别无选择地跟从我们——我们的灵性。当假我跟从我们时,结果便会是喜悦、和平与轻松自在的生活。

《信守承诺》

我的一个好友经常跟我说这个世界对他不好。虽然他赚了很多钱,但他经常谈论匮乏。他对发生在生活中的一切从来都不满足。他的感情关系通常在几个星期后破裂。

他经常向我投诉宇宙从来没有答应过他的要求。有时候,他甚至还会和我相比,问我:"为什么你总是能够得到你所要的?"

每当我听到这个问题时,我会想一会,然后回答:"我不知道。"

最后,我决定静心冥想请教我的高级智慧。"为何我总是心想事成,而我的朋友却不行?"

我的高级智慧这样回答:"想像宇宙——你的父亲,你的较高力量——怀着兴奋和迫不及待的心情注视着你,等候彰显你的愿望。但当你不断地改变你的想法和承诺,言行不一致时,他便会变得困惑。宇宙不知道他的孩子会说谎,他只是注视、聆听着,然后跟自己说:"我的孩子不知道他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但由于我很有耐性,我就会等,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我都会等到他最后下定决心。"

"信守承诺对你的幸福是很重要的,"我的高级智慧这样的告诉我:"当你确定自己真的会去做时再承诺,宇宙便会与你一起实现你的愿望。你的朋友很混乱,他不断在承诺后又改变主意。只要他不信守他的承诺,宇宙便会却步。"

我问:"我是否应该把这个讯息传达给他?"

我的高级智慧说:"不,还不是时候。我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转告他。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然后,我的高级智慧向我保证,我们所有人都是朝着正确的道路成长。虽然我们无法选择自己成长的方向,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成长速度有多快或者我们拖延有多久。

《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去旅游了,于是我决定带十一岁的儿子——米高,上短程墨西哥游船走一趟。旅程早已计划好,打算在新年前夕上船。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我俩都感到十分兴奋。

出发前一天早上,我照常去健身房,刚好遇上一位阔别多时的老朋友。当我告诉他,我很兴奋快要和儿子一起游船时,他提出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去,到时候可以认识新的朋友,我会玩得更尽兴。

当时我不同意他的观点,但当我继续做运动时,我觉得独自游船这个主意越想越美好。我开始希望一开始就计划一个人去游船就好了。

做完运动后,我去儿子的妈妈家里接他,准备一起出发。他出来开门并立刻告诉我他已改变主意,他不想去旅行了,因为他根本不想去游船。经过一会儿的失望,我意识到我的思想是如何快速地变成事实:我独自去游船的愿望成真了。

米高便留在了他妈妈家里,我则驾车到出发前一晚停留的酒店。我独自吃完晚餐后,回到房间休息和静心冥想。

当静心冥想时,我察觉到我很挂念儿子,而且非常希望他和我一起游船。我向我的高级智慧表达了我的愿望。他说如果我肯定的话,我应该打电话到拉斯维加斯儿子的妈妈家里找他。

完成了冥想后我立刻打电话给我米高。当他拿起话筒知道是我打来的时候,他带着颤抖的声音说他很惦念我,承认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问他是否想乘早班机跟我一起去游船,他说他想去。

再一次,我很惊讶我的思想那么快成为事实,愿望那么快成真。

挂了电话后,我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安排儿子乘早机从拉斯维加斯飞到洛杉矶。第二天,一切事情发生得都很完美。米高的航班如期到达,开车到上船的地方也很顺利,我们上船后还有多余的时间。我真的很开心儿子和我在一起,而且我们在船上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

整个体验提醒我,我们要经常敞开自己,觉察到思想是多么快就可以实现,愿望是多么快就可以成真。

今日功课

留意你今天信守承诺的多寡。

肯定语句

我只为和平而说话。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第二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天 第三十一课

《宇宙通过我来表达》

我知道我是真正身份是宇宙之子,是无条件的爱。领悟到这个真相,让我觉察到我说的每一个词都是宇宙的表达。今天和每一天,我选择只说来源于内在无条件的爱的话——那里是和平、光明与真理存在的地方——因为这才是我真正的我。

第二册导读文章

《无限的思考》

对于我们来说,时刻觉察信念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会创造我们的生活。我们说的话和听到的内容,如果自己感到舒服和轻松,也都是自己信念系统的结果。

如果我们有着“来得容易,去得快——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只有努力才可以进步——必须付出才可以实现”这些信念系统的话,那么,轻而易举的富足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都听说过类似的话,很多人也说过类似的话,但我们从来没有思考过它们的出处。

最初,这些信念是由那些带着强大假我和恐惧的人处于对金钱和权利的需要而创造出来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他人相信了他们的信念系统,用自我设限的信念代替了无限制的思想。现在,这些错误和有限的信念依然在传递,它们就象磁铁一样把我们从充满喜悦的自然状态中拉下来,牢牢地固着在地球上。

我经常疑惑地听到一个人说没有什么可以轻松获得,同时下一分钟里又抱怨别人的富足为何来得如此轻松和容易。这让我疑惑,也是最让宇宙困惑的。

首先,宇宙给予那些自我有限的人所要求的,也就是没有任何东西来得容易。然后,它听到这个人抱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轻松获得,同时比较自己和那些没有自我设限而轻松获得富足的人。最后,为了让这个自我有限的人相信他的矛盾信念是"对的",宇宙呈现给他的是,即使努力工作也得不到他想要的。

因此,我们不仅要留意说的话,同时还要觉察听到的和认同的话,都会被我们创造出来。我们必须永远记住,只要我们有一个,即使是很小的关于实现轻而易举的富足的矛盾思想,我们就不可能得到它。

真相仍然可以在那些没有被灌输有限制信念系统的婴儿和孩子们身上发现:他们不需要做什么,就可以得到任何他们想要的。想一想他们,记住你也是一个来地球的无限生命。记住这个真理,警醒于还原自己的本性——以天生无限制的思想替代自我局限的信念。你不需要去学习更多,只有还原本性会带你更靠近光。

《给彼得的信息》

这本书刚发行时,我每天晚上六点钟带领一个“轻而易举的富足”的学习小组。这是一个很大的团体——成员来自各地,有30人至70人——但是我对每一个学生都很熟悉。

一天早上,在我同往常一样进行冥想时,高级智慧说,他有一个信息要传递给这个学习小组的一个成员。他说:“告诉彼得要利用轻而易举的富足接受光,而不是生意。”

我很理解这些话,因为我也留意到每次彼得分享他的奇迹时,总是暗含着一个关于他生意的信息,他经常谈及黑暗,并抱怨他需要更多的客户。我告诉高级智慧,我已经留意到彼得所做的,但是要告诉他,感觉不太舒服。高级智慧说:"只是传递我的信息——不要评判它。"我勉强同意了。

晚上课程开始之前,我找到彼得,告诉了他这个信息。他的镇定让我很吃惊。他只是简单地说"好的",然后谢谢我。我留意到当天晚上他分享奇迹时,只分享光,不再提他的生意了。

第二天晚上的课程中,彼得告诉学习小组,他昨天晚上接到我高级智慧的信息——只分享光,当他接受到这个信息后,立即释放掉了想在这个“轻而易举的富足”小组中得到新客户的想法——就在放下的第二天,非常多的新客户来找他。

两周之后,彼得分享他生意上的巨大奇迹,赚了很多钱,富足很轻松地迎向他。通过他的奇迹,彼得认识到,只要经常警醒于光,并且真正打开自己去接受时,很容易实现轻而易举的富足。

今日功课

至少给一个人真诚的赞美。

肯定语句

对于发生的每件事,只说:"它的发生,是来祝福我的。"

第三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天 第六十一课

《我知道巴阿在我之内,我整天感谢他》

我已经知道巴阿无条件地爱我,知道巴阿在我的内在给我和平与安全的感觉。我知道我很安全,而且一切对我都是完美的。今天,我很感恩,巴阿安住于我之内。

《巴阿 (Baah)》

清晨起床,对于我来说这和平常一样是和平的一天,我并不知道几个小时后,这一天将会成为我曾经经验过最有力量的一天之一。跟往常一样,在喝过白开水与清理身体后,我安静地坐进冥想金字塔里,进入深度冥想。没多久,所有高级智慧都来到周围,准备好让我提出任何问题。我感到无比快乐,然后一个重要问题脱口而出:“请给我讲讲关于造物主吧。”

一瞬间,所有高级智慧们的能量都改变了,冥想室变得异常光明,虽然闭着眼睛,我仍能看见和感觉得到。跟高级智慧们的宁静聚会似乎变成了一个大型庆典或嘉年华。好多天使都来临了,在唱歌、欢笑、跳舞,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般的喜悦呢!我的其中一位主要高级智慧带着很灿烂的笑容站出来说:“你问了有史以来最棒的问题。我们很爱谈论关于造物主的问题。”我很高兴,并热切地期待着从我的大天使口中听到真理。然后他说:“嗯,造物主充满喜悦、仁慈、温柔,并对你有着无法言喻的、无穷无尽无条件的爱。造物主永远看待你为全然与完整的,无论你曾经做过或者说过什么。

我感觉非常喜悦,说不出话来了。然后他说道:“所有的高级智慧、天使,和那些在这个宇宙和其他宇宙的星球上居住着的高级生命体,都称造物主为“巴阿”。这是造物主在宇宙中的通用名称,只有地球上的人们把他的名字遗忘了。你们用很多不同的名字来称呼他,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或者根据不同的信念系统,给予他不同名字。”然后他继续道:“当你还是纯净的能量体时,你是非常清楚地觉察到这个真相,因此婴儿在说其他话之前,都先叫巴阿,因为他们仍然充满着爱。他们还没有感觉到自己与地球母亲与巴阿断开连接的那股恐惧。

“亲爱的彼尚,永远记住,我们的真实身份只是爱,而我们都连接着爱的频率---巴阿---也就是我们自己。但是,恐惧是唯一可以令我们感到分离与孤独的,虽然恐惧是不真实的。换句话说,你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跟巴阿有着脐带般的连接;恐惧却阻碍了巴阿通过脐带给你输送生命力,堵住了流动。后果是,那个细胞极其渴望继续生存,就开始攻击周围的一切来保护自己,导致癌症和种种不同的疾病。

“永远放下你的一切恐惧,记住要重新连接到你的源头,重新跟万物连接。最后,你怎样称呼巴阿都无所谓,只要你出发于爱与和平,并毫无例外地祝愿每一个人都有爱与和平,你就在跟造物主保持着连接。”

《巴阿和我是合一的》

你必须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巴阿对自己的爱,比我们对它的爱超出几千倍,因此巴阿可以爱我们超过我们爱自己几千倍。它知道我们是它的一部分,是属于它的独立个体,所以,它对我们的爱,就是对它自己的爱。

我们大部分在这星球上的人,都看待巴阿为在我们的外在。由于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没有评判或者指责巴阿,我们可以爱巴阿超过爱自己。现在,当我们明白到我们是巴阿的一部分时,评判或者指责自己,就相当于在评判与指责巴阿。因此,我们要释放对自己的一切黑暗念头,看待自己为跟自己的创造者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完全真正地爱自己。

很重要的是,要知道我们是巴阿的一部分,而巴阿就是一切万物。

要真正知道巴阿,你必须跟它亲密,如它是你可爱的一部分般跟它对话,如它是你的新生孩子般对它有着无条件的爱与愿意为它做任何事情。必须让这种爱在你与巴阿之间流动,这会让你们之间的连接再次强大与永恒。

当你再次连接的时候,生命是真正地美妙精彩。

今日功课:

今天尽量多想着巴阿。

肯定语句:

今天我掌管自己的人生。

《轻而易举的健康》第一天 第一课

《我祝福所有我喝的和吃的》

许多人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在吃饭前感谢食物,这真是件合乎逻辑的事。当你认识到地球上一切事物都有能量的振动频率,你就知道你可以改变食物的能量。实际上,当你祝福食物时,你在感谢你的本源。你变得更加觉察你所吃的和喝的,你会惊讶地发现消化立即改善了。

导读文章

《完美健康的七个神奇语句》

虽然完美健康是造物主给我们理所当然的恩赐,但地球上只有少数人留意到这个事实。不过,如果你想从疾病中完全解脱,你必须意识到这个极重要的真理。

直至大概二十四年前,我仍和其他人一样;那时候我每个月至少生病一次。但当我明白到所有疾病都是由我而起,我就被解放了。当我清理那些掌控头脑和情绪的负面信念系统时,我的身体变得洁净和充满活力。我不但从疾病中解脱出来,而且外表开始更年轻,我也感到自己年轻了。

过去七十年来,我在好几个国家居住过,也曾到过地球上大多数国家游览。在途中,我注意到我遇见的人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的言谈都很负面。他们谈论生活的残酷、命运的残酷,以及莫非定律,他们视生命为惩罚、一系列必修的人生课题、必还的因果业报。所以当我看到那么多人为自己创造斗争、苦难和冲突时,不感到诧异。

我的兄弟姐妹们,请相信我。生命绝不是奋斗。

生命是乐趣;

生命是冒险;

生命是轻松不费力;

生命是精彩的探索;

生命是当下的激情:

生命是喜悦的交流;

生命是纯真的爱,满溢而出,要你去接受它、爱它、荣耀它。

请顺其自然地生活在地球上。要拥有完美的健康,你首先必须改变多年累积的负面信念系统。重新调整你的潜意识,以正面的思想取代负面的思想,你对世界的看法会随之改变。

那就是为什么以下七个肯定语句可以改变你潜意识对你和你健康的看法。如果你清理潜意识,你将改变整个人生,走向更健康的生命。当你细心咀嚼,缓慢地念每一句肯定语,你会获得最佳的效果。将它们带人你内心深处,使它们成为你的一部分。我称这些肯定语为完美健康的七个神奇语句:

完美健康是我天生的。

完美健康在我心智里。

完美健康在我感觉里。

完美健康在我身体里。

完美健康在我灵魂里。

完美健康是我唾手可得的。

完美健康是我的。

最理想的是,你在第一周内每天念这七句话七次,接着每天念一次。不久,每当你想到你的健康时,这些正面的肯定语就会冒出来。在数周内,你会留意到你的身体状况将有所改变。

今日功课

在你吃或喝任何东西前,花一点时间来祝福它。

肯定语句

今天我感觉很特别。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