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想娶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罗娜是个优秀的女孩子,但是已经三十出头了却依然单身,她单身的主要原因是她的不适事宜。

别的女孩子约会时,她就加班,别的女孩子逛街时,她就看书。别的女孩子都去整容了,她却连妆都不化。

话说自然美没有错,但在这个拼脸的年代,不懂得打扮自己的女人,自然就少了很多机会。

罗娜年轻时很漂亮,但女人一过三十就不能再依赖自然美了,不化妆自然就不美了。

罗娜几乎是所有女孩子中最固执的,工作方面虽然非常出色,但那是她发挥拼命三郎的精神干出来的成绩。

同事经常开玩笑说:"哪个男人能娶了你,那是他的福气!"

罗娜问:"为什么这么说呢?"

同事说:"你这种女人,勤劳,节俭,朴实,是典型付出型的女人。"

"那什么样的男人会娶我呢?"罗娜陷入了深思中。

"你吸引什么样的男人,就什么样的男人会娶你,"同事说。

"可是我从来没吸引过优秀的男人,我吸引到的男人都是不优秀的男人。"罗娜说。

"那只能怪那些男人太虚荣,都围着美女转去了,你这种的女人才是货真价实,适合过日子的女人,"同事说。

"可是,我不是光彩照人的女子,吸引不了他们的眼球,"罗娜说。

"总有人慧眼识珠,只是那个识货的人还没出现而已,"同事说。

02

罗娜已经记不清自己相亲的次数了,总之,她看上的男人都没看上她,而看上她的男人,不是年纪太大,就是条件太差。

过二天又要去相亲了,于是罗娜去请教情场高手美子。

美子开口就问:"你准备穿什么衣服去相亲?"

罗娜:"那条黑色长裙!"

美子:"又是黑色,你就不能换别的颜色吗?"

罗娜:"灰色那条行吗?"

美子:"不行,太保守"!

罗娜:"那怎么办?"

美子:"赶紧去买!"

罗娜:"有这个必要吗?"

美子:"当然有这个必要,三分长相,七分打扮!"

罗娜:"买哪个牌子的?"

美子:"Mick"

罗娜:"那个牌子太露了,我不敢穿!"

美子:"你太不了解男人了,你根本不知道男人喜欢什么?男人就喜欢养眼的女人,像你这种把金贴在屁股上的女人,谁看得见?你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你还不如去好好化个妆!"

罗娜:"……"

罗娜觉得美子说的不是没道理,因为美子身边总有一堆的男人围着她转,而且一个比一个优秀,按美子的理论,男人天生就对美女无法抗拒。

但美子说的这一切又颠覆了罗娜的爱情观,罗娜就是那种较真的人,每段恋情都全身心的付出,不管对方有没有钱,只要对方是真心对她,她不求任何回报。

03

罗娜上一段恋情糟糕极了,用美子的话说,简直是被骗财骗色了。那个男人就是利用了罗娜看重感情不看物质的个性,对罗娜穷追猛打,上演苦肉计,把罗娜感动得以身相许。

之后那个男人成功的住进了罗娜的公寓,罗娜还负担他的生活开销。罗娜每天都加班到很晚,而那个男人到处寻花问柳,最后,骗了罗娜一笔钱后,跟别的女人跑了。

这件事让罗娜一直无法释怀,好几年才走出阴影。

美子也一直在告诫罗娜,不要轻易相信男人,没钱的男人更加不能相信,骗子骗的就是她这种单纯的女人。

可是罗娜也知道美子说的没有错,但每次面对爱情的时候,她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二天后,罗娜相亲了。那个男方相貌平平,工作一般,收入一般,但对罗娜仿佛一见钟情。

之后,男人开始了穷追猛打的攻势,罗娜开始犹豫了,因为作为一个恨嫁的女人,她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追求者。

美子开始告诫罗娜:"条件太差了不要考虑,如果结婚了没钱怎么过日子?"

罗娜:"我都三十好几了,还有机会找到好的吗?"

美子:"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罗娜:"如果他是真心待我呢?"

美子:"真心待你又怎么样?爱情可以当饭吃吗?"

罗娜:"那也是!"

04

罗娜背着美子和那个男人交往着,因为对于罗娜来说,她只想找一个真心待她的人,她觉得他应该就是那个慧眼识珠的人。

那个男人不止一次的夸奖罗娜,贤良淑德,有传统女性的美德,是最适合做老婆的女人。

罗娜感觉找到了知音,她觉得他不是那种只会爱慕美女的男人,他懂得欣赏罗娜这种有内涵的女人。

他们开始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罗娜非常肯定自己已经找到了归属,她觉得她这次遇到了真爱。

罗娜和那个男人约了去定婚纱,罗娜先到了,就找了件婚纱开始试穿了,那个男人进来后,坐在一旁打着电话,没有看见后面穿着婚纱在照镜子的罗娜。

本来罗娜也不想听他打电话的内容,但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那个男人对着手机说:"我不是不爱你,你是我的女神,但我真的养不活你,如果我有钱,我娶的一定是你不是她,请你相信我!"

听完,罗娜托在手里的婚纱掉了一地,她想起了美的那句格言:没有哪个男人不想娶美女,除非他没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你一定要写作” 这句话从2017年11月30日加入“不写就出局.007行动”到现在的每一天里,时时在我耳...
    火花一粒阅读 226评论 0 2
  • 你不知道为什么。 你或许期待过。 你也曾为此苦恼过。 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细雨纷飞的春天、雪花飘飘的冬天?还是阳...
    三宫主阅读 251评论 0 0
  • @Xuelin每个生命都是带着不同课题来体验的,在你还没有醒来之前好好体验那个独特的经验,睡醒了除了清净就是清净。...
    XuelinW阅读 76评论 0 0
  • 今天晚上代码COP第一次活动,人气爆棚,看到小伙伴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对知识的渴望,也觉察到我们在跟别人的分享过程...
    玉露君阅读 3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