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操作系统,认真踏实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开了整整一年了,我是3月底知道并进来的,前后不到半年的时间。

不过就是在这半年里,我也收获也巨大。今天趁着这个留言的机会,就和大家说一说我个人的收获和成长吧!

从3月底第一次知道这个专栏,就被李笑来老师在专栏里所阐释的概念所吸引,也就深深的爱上这个专栏,因为我觉得就像题目上描述的那样,是一条通往财富自由的路,能一直跟着李笑来老师学习,照他所说的去做,就一定就会收获颇丰。

首先我更新了自己头脑中的概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可以说自己头脑一直是浑浑噩噩,昏昏沉沉的,对于很多概念的把握都是似是而非的,因此就每天看似很忙碌的过日子,但其实什么也没干。就这么混天了日的一天天走下来,和有清晰概念的人比起来大大的落后了。

好在有机会知道了这个专栏,并能够跟着老师学习,可以说是三生有幸,因此我也就成了忠实的笑来粉,现在不仅每天只字不差的阅读,而且还坚持留言将近三个月了,可以说是收获颇丰,每天的留言,我都是当成文章来写的,顺着老师的思路和概念,一点点地与自己心中的固有的思维进行印证,然后不断的更新自己头脑中的操作系统,现在感觉已经更新了很多,但还远远不够,还要需要继续加强学习,因此,我也会不断地,去翻看前面的内容,并不断地阅读,不断地与自己的实际结合,并不断的践行。

其次我的行动力明显增强了。在过去要么是想到做不到,要么是三分钟热度,要么是坚持坚持,看不到希望就放弃了,总而言之,很难能够长期去做一件事,并取得成果。

现在的我,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我所坚持的东西,基本上都坚持下来了,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比如,我的写作,现在每天都在1500到2000字左右,这还不算我每天早晨的留言一千字,一个月大约六七万字的输出,大大的提高了我的表达能力,和分析思考能力,头脑清醒了很多,知道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知道了注意力大于时间大于金钱,也就把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能够让自己成长的地方去了。

比如我现在每天早晨4点半起床,冥想和早读,写留言,录唐诗三百首赏析节目,读英语,并练习普通话,这些活动都需要时间的支持,早起这两个小时就成全了我,让我能够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把这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有条不紊的做下去,看似增长缓慢,其实是每天都在进步,现在我的英语,已经有点入门了,冥想也做得不错,普通话朗读练习,进步飞速,获得了群友的一致好评,我对于唐诗三百首的赏析,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读的诗多了,理解的也就更透了,感悟也就更深了,做出来的节目也就更加有吸引力了!这些都在极大程度上鼓舞了我的信心,应了那句话,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再有因为概念的更新,自己头脑中形成了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并且这些概念之间有了清晰准确必要的关联。因此我就把注意力基本上都放在了自己的成长上,不再心急火燎随大流,莫名其妙追热点,和操不够别人的闲心了。在上班的时候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不急不躁,逐渐的养成了许多好习惯,也改掉了以前许多缺点,特别是只想不做这个痼疾!

能够知道随时启用自己的元认知能力,去多问几个为什么?也就很容易分清重点,知道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知道抱怨是一种纯粹的负能量,对自己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也就基本上戒掉了,不再抱怨社会,也不再抱怨他人,更不会再抱怨自己,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把点放在做正确的事上,而不是如何把事做正确。能解决的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先搁置,留待能解决的时候再解决。

相信长期的概念,长期目标不要过低,短期目标不要过高,有周期的概念,不再惧怕践行过程中的起起伏伏,因此心中就不再纠结,只管放心大胆地朝前走,不怕慢就怕停和走错路。

知道了最小必要概念,不再期待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再行动,而是具备了最基本的东西就开始行动,在行动中思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不再是像别人所说的那样被限制在永恒的当下,而是能够活在未来,把眼光放得长远了,也把目标聚焦了,不再是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了,而是想了就朝这方面做,不再分散自己的精力和注意力。

知道了要想遇到贵人就先成为贵人,而要想成为贵人,就需要自己先成长起来。知道了一个人之所以成为牛人,大部分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习得的,因为如果能够一直坚持做看起来很普通的事,结果就成为了不普通的人。

知道了要学会投资,而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自己的成长,自身的成长最重要。知道了付费就是捡便宜,把节省的宝贵时间用在成长上。

也知道了要改进自己的商业模式,想办法把一份时间卖出很多份,或者购买别人的时间卖出去,增大自身价值。而写作正是实现这种商业模式的最好的途径,从去年的10月份到现在已经将近十个月了,我由原先的纯小白,到现在一天都有两三千字的输出,文章已经能够写得很顺畅了,一直坚持下去将会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在这里我还学到了很多很多概念,它都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就不再一一叙述了。

我知道这只是刚开始而已,那么下一步肯定会随着老师的第二季《践行践行再践行》,去加深自己的印象,在工作和生活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收获,期待着能够进一步蜕变,彻底变成一个全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践行留言第1天】--6.8 订阅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快一年,每一篇都看过,学习过,却少了一个最重要的环...
    豆爸何军阅读 589评论 0 2
  • 今天早晨我妈妈送我来到学校门口我自己进去的我跟妈妈说再见,今天下午放学妈妈带我去配眼镜,我挑选了一个粉色的颜色嘿不...
    付晨璨阅读 145评论 0 0
  • 风中那一霎时的伫立 wxg 不见我时你想 我的骨子应当嵌入了 树一样的气质 可我却像小草一样 在风中默默伫立 我想...
    silencesky阅读 347评论 2 3
  • 不要用成人的思想和世界去侵略孩子的感官。 孩子在成为孩子的时候,她没得选择,无法选择,成为谁的孩子,0-6岁的孩子...
    羽翼成阅读 495评论 0 51
  • 火红的炙热,听到花开的声音 该如何形容这娇艳欲滴的玫瑰 它开的越是旺盛,心就越发失落 当它还是花骨朵时,便被采摘 ...
    C_丁香阅读 187评论 0 1